關於 Porsche Cayenne 將要小改款的傳言已經傳聞許久,而就在日前,Porsche 終於在官網上公布了小改款 Cayenne 的廠圖;從這些曝光照片看來,原廠替新一代的 Cayenne 融入了更為時尚的設計元素,使得整體外型較為精進。而小改款 Cayenne 最值得一提的變革重點,當屬 Porsche 原廠將 Panamera S E-Hybrid 和 918 Spyder 所使用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一併導入到 Cayenne 新車型之上,這也使得這輛名為 Cayenne S E-Hybrid 的車型,一舉成為全球 LSUV 級距中、首輛搭載 Plug-in Hybrid 系統的車型。除此之外,小改款 Cayenne 也將提供 3.0 升和 4.2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3.6 升和 4.8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供消費者選擇。小改款 Cayenne 預計在今年 10 月開幕的巴黎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

日前,Porsche 終於在官網上公布了小改款 Cayenne 的廠圖;從這些曝光照片看來,原廠替新一代的 Cayenne 融入了更為時尚的設計元素,使得整體外型較為精進。

精緻摺線,展現品牌奢華之美

經過整容手術的 Cayenne,在外觀設計上顯得更為精雕細琢,原廠以現行車型的家族式設計為基礎,運用更加精緻的線條來展現品牌獨特的高貴氣息。車頭部分,Porsche 設計師以更清晰的設計理念、更為精確的線條,用以刻畫引擎蓋上的兩道摺線,使其在陽光照射時,散發出耀眼的光芒。Cayenne S、柴油版與 Cayennes S E-Hybrid 車型,其頭燈則採雙氙氣 (HID) 設計,並以原廠稱之為「四點式」環繞型 LED 晝行車燈與之結合;至於最頂級的 Cayenne Turbo,原廠則為其配備 LED 大燈組,並標配了 Porsche Dynamic Light System 動態照明系統 (PDLS)。

此外,小改款 Cayenne 採用更大面積的中央進氣格柵,來突顯其具備的優異運動性能;在兩側的進氣口,更是加裝上空氣刀刃 (airblades) 點綴,在增強視覺效果的同時,實際上更可為冷卻系統器吸入更多空氣,讓車輛溫度進一步降低。

車頭部分,Porsche 設計師以更清晰的設計理念、更為精確的線條,用以刻畫引擎蓋上的兩道摺線,使其在陽光照射時,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小改款 Cayenne 的車尾部分,也經過設計師的精心雕琢;新的尾燈組經過重新設計後,展現出更為立體的視覺效果,而剎車燈也如上述的 LED 日行燈一般,採用了四點式設計。後行李箱的門把則與照明燈光整合,被優雅的隱藏在新式樣的尾門中,使得整個車尾更為洗練,展現出相當完美的造型。新款 Cayenne 的後保桿則更加低矮,經過重新編排的排氣尾管,以及全新的紅色反光飾板全被整合在此。

至於車室內裝方面,Porsche 則仍然未公佈過多細節,以期為新車保留些神秘與新鮮感;但原廠也透露,新款 Cayenne 將會標配一個全新設計的運動方向盤,後方並附有換檔撥片,且外觀和功能的設計靈感,都是源自於 918 Spyder 的方向盤,令人相當期待。除此之外,後排座椅也經過改進,將會增加通風功能,並在舒適性上施以更多著墨。

小改款 Cayenne 的車尾部分,也經過設計師的精心雕琢;新的尾燈組經過重新設計後,展現出更為立體的視覺效果,而剎車燈也如上述的 LED 日行燈一般,採用了四點式設計;後保桿則更加低矮,經過重新編排的排氣尾管,以及全新的紅色反光飾板全被整合在此。
廣  告

首搭 Plug-in Hybrid 系統,多元動力供選擇

動力部分,則是最令車迷們興奮的重點;小改款 Cayenne 將提供多種動力選擇,除了傳統的汽、柴油引擎外,從 Panamera S E-Hybrid 和 918 Spyder 身上移植、採用 Plug-in Hybrid 的混合動力系統著實令人著迷。這組原廠稱之為「E-Hybrid」的油電系統,係由一具擁有 336 匹最大馬力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以及一具可產出 9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組成,綜效最大馬力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達到令人賁張的 416 匹,而 60.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轉速 1,250~4,000 轉時忠實輸出。

Cayenne S E-Hybird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4 秒,這樣的成績正可與搭載 3.6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新款 Cayenne S 相媲美,極速則可達 243 公里 (151 英里)。此外,官方也宣稱,若 Cayenne S E-Hybird 使用純電模式行駛,極速也可擁有 124 公里 (77 英里) 的表現,純電行駛的最大里程則為 18~36 公里。

這組原廠稱之為「E-Hybrid」的油電系統,係由一具擁有 336 匹最大馬力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以及一具可產出 9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組成,綜效最大馬力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達到令人賁張的 416 匹,而 60.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轉速 1,250~4,000 轉時忠實輸出。

除了 Plug-in Hybrid 車型之外,小改款 Cayenne 還提供 3.0 升和 4.2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3.6 升和 4.8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供選擇。

柴油引擎部分,Cayenne Diesel 搭載的 3.0 升 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 240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需時 7.3 秒,極速為 220 公里;Cayenne S Diesel 則搭載一具 4.2 升 V8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擁有 38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狂暴的 8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要 5.4 秒,極速則為 250 公里。

汽油引擎部分,搭載 3.6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 Cayenne S,其最大馬力可達 420 匹,最大扭力為 56.1 公斤米,0 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 5.5 秒,極速為 259 公里;而性能旗艦的 Cayenne Turbo,動力心臟為一具 4.8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提供 520 匹的最大馬力,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轉速 2,250~4,000 轉時流瀉而出,由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僅費時 4.5 秒,極速達到了 278 公里。與小改款 Cayenne 各車型搭配的,則仍然為 Tiptronic S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除了 Plug-in Hybrid 車型之外,小改款 Cayenne 還提供 3.0 升和 4.2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3.6 升和 4.8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供選擇。

10 月巴黎車展登場,售價則自約新台幣 255 萬起

小改款 Cayenne 預計在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上首演,而英國市場部分,目前已可開始進行預購,而新車預計將自 10 月 11 日起、陸續抵達英國各 Porsche 展間。建議售價部分,雖然目前臺灣方面尚未確認訂價,但網友們可先了解英國當地售價,在心中做為將來購車時的參考。Cayenne Diesel 訂價 49,902 英鎊 (約新台幣 255 萬元),Cayenne S 訂價 60,218 英鎊 (約新台幣 307 萬元),Cayenne S Diesel 訂價 61,474 英鎊 (約新台幣 314 萬元),Cayenne S E-Hybrid 同樣訂價為 61,474 英鎊,至於頂級版的 Cayenne Turbo,訂價則為 93,763 英鎊 (約新台幣 47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