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7/25/2014
[F1] 2014年F1匈牙利站賽前預覽
記者/朱奕安 本文已被閱讀10,775
2014匈牙利站第一節練習賽成績已於剛剛出爐,除了兩輛銀箭賽車列於一二之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季表現低於水準的Kimi Räikkönen在第一節練習賽中跑出第3名的成績。不過通常第一節練習賽與正賽表現的關聯,其實不大。


結束上周末德國站後,11支F1勁旅馬不停蹄地移師到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郊的Hungaroring賽道,準備迎站本周末展開的2014年匈牙利大賽 (Formula 1 Pirelli Magyar Nagudíj 2014) 。在上一場比賽當中,雖然Lewis Hamilton在排位賽中遭逢的意外,使他在正賽當中無法與隊友正面對決,但整體而言,Mercedes-AMG車隊W05賽車目前所擁有的優勢,仍然讓其它車隊遙不可及。

由於Hungaroring刁鑽且難超車的特性,因此周六排位賽將會是影響正賽結果的一大關鍵,而Mercedes-AMG車隊是否仍如去年此分站比賽一般,能夠在擁有優勢的地位起跑,令人拭目以待。

的確,有關注本賽季的車迷,可能都會認為本周末的匈牙利大賽,又是見到兩支銀箭統治整個周末的局面,尤其是在彎道刁鑽、狹窄、路面抓地力低,且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什麼超車機會的賽道,不過賽車場上永遠沒有可以預料的事,再加上Hungaroring是條特性偏慢的賽道、也就是說動力系統差異較不會如過去幾站被放大,還有F1官方預測有可能會下雨的正賽以及賽車穩定性,都將為本周末的比賽帶來變數。

Hungaroring是條特性偏慢的賽道、也就是說動力系統差異較不會如過去幾站被放大,還有F1官方預測有可能會下雨的正賽以及賽車穩定性,都將為本周末的比賽帶來變數,當然賽車穩定性也是一大重點,周五第一節練習賽中Marrusia車手Max Chilton就出現變速箱漏油的問題,而讓Pit Lane煙霧迷漫。

雖然Hungaroring需要急煞的地方不多,加上氣象預報顯示周六與周日當地下午氣候,落在不算特別炎熱的29度至32度之間,但是該賽道的多彎特性,煞車系統其實並沒有太多冷卻的時間,因此仍然是場考驗煞車系統與輪胎控管能力的比賽,至於上一場比賽傳出Brembo新版煞車碟可靠度有問題的Mercedes-AMG車隊,於本站將使用何種煞車系統,目前則沒有確切資料顯示。除了輪胎、煞車與氣候之外,要在匈牙利Hungaroring賽道跑出好成績,賽車下壓力表現也相當的重要,F1官方甚至表示在此需要與摩納哥站般,讓賽車能夠盡可能地發揮最大的抓地力,也因為此多數賽車均帶來真對此賽道設計的空力套件。

除了輪胎、煞車與氣候之外,要在匈牙利Hungaroring賽道跑出好成績,賽車下壓力表現也相當的重要,F1官方甚至表示在此需要與摩納哥站般,讓賽車能夠盡可能地發揮最大的抓地力,也因為此多數賽車均帶來真對此賽道設計的空力套件。

當然不能只將目光聚焦於Mercedes-AMG車隊,前幾場比賽表現突出的Williams車隊新秀Valtteri Bottas展現的實力也不容忽視,這位年僅25歲的年輕車手已經被許多人視為新一代芬蘭飛人。V. Bottas目前在車手積分榜上以91分暫居第5、僅僅落後F. Alonso 6分,倘若接下來的賽事還能夠維持過去幾站的穩定發揮,要擠進年度車手積分排行前3名,並不是完全沒有可能。

在逐漸吸引鎂光燈的同時,V. Bottas於周四記者會受訪時,仍保持一貫低調的表示,FW36賽車特性並不是非常適合Hungaroring賽道,不過車隊將趁著練習賽找出最平衡的調校。另外,他還觀察到每場比賽當中總是有些來自芬蘭的觀眾,因此期望能夠拿出最好的表現回饋他們的支持。

V. Bottas於周四記者會受訪時,除了透露車隊來到此地的調校情況外,還補中,他常觀察到每場比賽當中總是有些來自芬蘭的觀眾,因此期望能夠拿出最好的表現回饋他們的支持。

到目前為止2014年賽程已經過了一半,匈牙利站之後車隊將迎接近一個月暑休,而在與Mercedes-AMG極大的競爭力差異情況下,多數車隊在賽季後半段,頂多也只能針對空氣力學與下壓力和操控表現動腦筋,相信許多車隊已經將資源移轉到2015年的賽車開發上,尤其是今年競爭力不到應有水準的Ferrari和McLaren,勢必會提早為2015年賽季所用的動力系統準備。

由於賽車動力系統早已在本季開始之前就無法更動,因此Ferrari在積極改良F14 T的同時,相信也早已將資源移轉至明年賽車研發上,據傳日前車隊已召集兩位王牌車手,聽取明年賽車設計方向提案簡報,不過兩位車手反應不一,除此之外,這兩位車手2015年賽季去留傳言,也是最近賽場內的話題。

其中賽場上傳出Ferrari車隊日前已召集兩位車手進行2015年賽車設計提案簡報,實力強勁但始終無法身穿紅色戰袍拿下世界冠軍的F. Alonso,似乎對車隊明年方向並沒有感到特別有信心,而K.Räikkönen則簡短表示相信車隊的方向,不過距離新賽季的開始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U-CAR將會為車迷關注未來相關資訊,網友們現在就先專心期待本周末的匈牙利大賽吧!

 
 

2014年F1匈牙利站排位賽將於臺灣時間7月26日晚間8點展開,正賽則是於7月27日晚間8點起跑,Pirelli輪胎為本站準備的輪胎為黃色軟胎與白色中性胎。以下為FP1周五第一節練習成績。

2013年F1匈牙利站回顧

2014 GP 匈牙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