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才為大家帶來 Aston Martin 決定先行停止 LSUV 的生產計劃,原因在於品牌在策略方向上的改變,取消豪華休旅計劃的同時,原廠亦表示要以 4 門轎車為優先選擇。相隔不到數週時間,Aston Martin 便透過原廠網頁,公佈了 4 門轎車的設計圖樣,一如先前原廠所透露的消息,Aston Martin 將重啟 Lagonda 之名,為這輛 4 門轎車冠上此一經典品牌名稱。不過,這輛車乃是中東市場專屬的訂製車款,其他地區消費者恐怕鮮少有機會入主。

Aston Martin 近日於官方網站上公佈,將發佈重啟 Lagonda 之名的 4 門轎車作品,不過這量 4 門轎車並非量產車款,而是接受中東豪紳們客製化生產的專屬作品。

之所以用品牌名稱來敘述 Lagonda,在於 Lagonda 實際上是 Aston Martin 在 1947 年時所購入成為麾下一員的品牌,該品牌早在 1906 年就已經於英國創立,起先以生產摩托車為主,後來則跨足汽車產業並積極參與長途賽事,有著不錯的表現而打響名號。在 1947 年被 Aston Martin 購入後,Lagonda 僅零星的推出三款車,爾後則是成為 Aston Martin 品牌下的一款作品:1976 年 Aston Martin 推出一款造型迥異於其他家族成員,方正而平扁的 4 門房車 Aston Martin Lagonda。

Lagonda 品牌成立於 1906 年,在 1947 年時由當時的 Aston Martin 買下該品牌,成為 Aston Martin 麾下一員後仍有推出數款作品,在 1976 年時,Aston Martin 則發表了名為 Lagonda 的 4 門房車。上圖為 Lagonda V12 Rapide,現行 Rapide 車系就是延自 Lagonda 作品之名,下圖則為 1976 年發表的 Aston Martin Lagonda。

爾後,Lagonda 的出現,大多是以概念車的方式出現在世人眼前,近年來更持續有 Lagonda 將重啟之傳聞,事實上,Lagonda 在 Aston Martin 家族中仍舊有不少影響,例如現行品牌的 4 門 GT 跑車 Rapide 車系,就是直接延用 Lagonda 品牌之下的車名。

廣  告

本次 Aston Martin 宣佈將推出的 Lagonda4 門房車,現階段仍未將完整樣貌呈現,更明確的來說,即將問世的 Lagonda 並不屬於量產車款,根據原廠新聞資料表示,Lagonda 乃是客製化的作品,完成後將於中東市場揭幕亮相,也就是說 Aston Martin Lagonda 是中東市場豪紳所客製的車款,價格雖未公佈,但用天價來形容應當會是最好的描述。

Aston Martin 表示,客製化的 4 門房車 Lagonda,雖然線條與名稱都延續了 Lagonda 的經典,但將會大量導入品牌輕量化技術,採用家族的 VH 複合式底盤,手工打造的方式來完成,屆時將於中東舉辦發表會。

從現今公佈的照片來看,Lagonda 並沒有 Aston Martin 給人的動感流線印象,而是更偏方正、古板的樣式,這也更符合 Lagonda 品牌的經典元素。在車身設計上,原廠表示在經典 Lagonda 的方正線條下,將採用 Aston Martin 的複合式架構 (flexible VH architecture),也就是自家導入輕量化技術的底盤,包含了鋁合金車架、並於車室空間內導入大量碳纖維複合材質等,以手工打造的方式來完成這輛客製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