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7/27/2014
[F1] 2014年F1匈牙利站排位賽:厄運再纏L. Hamilton
記者/朱奕安 本文已被閱讀13,913
原本認為可能會較為平淡的匈牙利排位賽卻充滿戲劇性,Lewis Hamiton油料外洩火燒車、Kimi Räikkönen因車隊策略錯誤而在Q1就慘遭淘汰,以及由於天氣不穩定讓Kevin Magnussen衝進護牆,都為排位賽局面帶來不小變化。不過相較於上述車手的不幸,擁有一輛強悍穩定的賽車、又能夠完美發揮實力的Nico Rosberg,最終再次以1:22.715這讓其它車手望塵莫及的速度拿下匈牙利站桿位。

2014年F1匈牙利站排位賽成績

Nico Rosberg最終再次以1:22.715這讓其它車手望塵莫及的速度拿下匈牙利站桿位,漂亮完成連續三場比賽拿下桿位的表現,而他的最大競爭隊手-Lewis Hamiton只能眼睜睜地失望看著大火吞噬自己的W05賽車。

正賽起跑次序

Lewis Hamiton得從Pit Lane起跑之外,Kevin Magnussen儘管做出第10快的成績,但因撞毀賽車更換底盤與變速箱,正賽也必須從Pit Lane起跑,10名以後的車手因此賺得一個位置,而Pastor Maldonaldo則因機械故障而沒有做出任何排位賽成績,不過最終賽會仍允許他從最後一個位置起跑出賽。

匈牙利站排位賽當中,Red Bull 車手Sebastian Vettel,總算表現出4屆世界冠軍的競爭力,Q3最後階段其實他在飆出1:23.201的成績後短暫擁有桿位頭銜,但不到一分鐘後方的N. Rosberg則是狠狠地將他擠下,不過S.Vettel本次總算能夠做出比自己年輕隊友Daniel Ricciardo還要出色的成績,也算是一吐一整季的不快。而在排位賽當中讓許多車迷驚艷的,還是Williams新秀車手Valtteri Bottas,在三階段的排位衝刺當中,他仍然不段展現速度與穩定性、即便Q3當中面臨賽道部分濕滑以及隊友相互競爭的壓力,最終還是能夠搶下第3個位置,表現再次比資深隊友Felipe Massa出色。

排位賽當中讓許多車迷驚艷的,還是Williams新秀車手Valtteri Bottas,在三階段的排位衝刺當中,他仍然不段展現速度與穩定性、即便Q3當中面臨賽道部分濕滑以及隊友相互競爭的壓力,最終還是能夠搶下第3個位置,表現再次比資深隊友Felipe Massa出色。

從Pit Lane起跑,L. Hamilton逆襲困難度高

至於本周末排位賽不幸車手賽後訪問反應如何,因油料外洩引發大火燒毀賽車的L. Hamilton,想當然是相當失望,上一場比賽當中他因煞車問題而在Q1當中撞毀賽車,最後僅能從20位一路衝刺回第3名,盡可能縮短與隊友之間的差距,但這一次就連第一圈都還沒跑完、賽車就出現狀況,而且還沒有做出任何成績,對此除了感到失望之外,他還表示由於匈牙利賽道狹宰相當難超車,因此他並不期望能夠如德國站一般重後方逆襲站上頒獎台。

Lewis Hamilton駛入賽道還沒做出任何單圈成績時,車輛後方卻因油料外洩而竄出火苗、並引發不小的火勢,讓他只能緊急地停靠在維修區入口通道,失望地離開賽車。

更何況由於賽車受損程度需要更換底盤與變速箱,因此正賽當中他得與K. Magnussen一起在Pit Lane出發,這將增加正賽追擊的難度。至於Mercedes-AMG車隊對於L. Hamilton賽車再次出現嚴重問題感到抱歉,Niki Lauda在被問到為什麼每一次都是他的賽車有問題時,這位傳奇車手表示,對此也感到匪夷所思。

由於賽車燒毀程度需要更換底盤與變速箱,因此L. Hamilton正賽將僅能從Pit Lane出發,再這條極難超車的賽道,他自己甚至都表示很有可能無法再次上演如德國站般,從後方逆襲的戲碼。

又是車隊判斷錯誤,Kimi Räikkönen無緣進入Q2

Ferrari車隊再次出現嚴重的策略失誤,在練習賽擁有不錯表現的Kimi Räikkönen,以這樣的競爭力進入Q2是絕對不會有問題的,但又是因為車隊判斷錯誤而讓他正賽只能從第17位出發。K. Räikkönen在Q1當中僅使用白色中性胎出來進行幾圈測時圈後就回車庫待命,而當大家開始換上黃色軟胎繼續衝刺時,K. Räikkönen卻一直待在車庫當中遲遲沒有出來,最後竟就這樣在Q1就被淘汰。

根據車隊與車手的發言,K. Räikkönen表示對車隊的策略感到懷疑,他曾多次向車隊提出再出去做出更好成績的需求,然而車隊卻認為這樣的成績足以進入Q2,最後卻被Marussia車手Jules Bianchi擠下,而這嚴重失誤似乎與K. Räikkönen賽事統籌工程師不在場上的因素有關。

K. Räikkönen質疑車隊在Q1的策略與判斷,更表示他在Q1還沒結束時,已曾多次向車隊提出再出去做出更好成績的需求,然而車隊卻認為當時成績足以進入Q2,最後卻被Marussia車手Jules Bianchi擠下,僅能列於的17位起跑,再一次出現車隊策略失誤,對此新任領隊Marco Mattiacci在賽後並沒有向各大媒體做進一步說明。

天氣驟變的冤家:Kevin Magnussen

而McLaren新秀Kevin Magnussen在Q3衝撞1號彎輪胎牆的原因,主要是在於Q3開始時天空開始飄下間歇性陣雨,這讓所有進入Q3的車手在Pit Lane一開放時就趕緊駛入賽道,期許能夠雨勢擴大前做出一個好成績,爭取正賽當中的有利位置,當然包含K. Magnussen,但由於車隊和車手對於天氣驟變而為賽道帶來的影響認知不夠,因此仍然使用黃色軟胎進行衝刺,不過沒有一個人有把握在此階段能夠飆出速度,K. Magnussen則是不幸地在濕滑的第一彎衝出賽道之外並撞上護欄,導致其MP4-29賽左側損毀,因此必須更換底盤,並在正賽當中從Pit Lane出發,當時大會也立刻出示紅旗以讓賽道工作人員將輪胎牆修復。

K. Magnussen則是不幸地在濕滑的第一彎衝出賽道之外並撞上護欄,導致其MP4-29賽左側損毀,因此必須更換底盤,並在正賽當中從Pit Lane出發

詭異的是就在紅旗撞況解除之後,間歇性陣雨已不再復見,因此最後剩下的9位車手能夠盡情在場上飆速,Mercedes-AMG車隊在此階段積極地對N.Rosberg下達需要做3輪衝刺的指令,而就在這3圈的Hot Lap當中做出的足以拿下桿位的成績。除了他之外,整體來看,Red Bull的D. Ricciardo、Ferrari的Fernando Alonso和Williams的Felipe Massa等成績也並不差,但就是不足以挑戰領先位置,持續在第2至第6名間競爭。而Toro Rossoa的法國車手Jean-Eric Vergne,排位賽則是取得第8位這不錯的成績。

 
 

雖然許多車迷都知道匈牙利賽道相當難以超車,但是本周末當地相當不穩定的天氣,還有相當高的地面溫度,都將為正賽埋下不少變數,賽車場上永遠都會出現無法預料的事情,究竟各車手在正賽當中會有什麼表現,臺灣時間2014年7月27日晚間8點正式起跑後,就將揭曉。

2014年F1匈牙利站排位賽成績

排位賽當中匈牙利賽道上空就已經佈滿厚厚雲層,而且根據賽會資料,正賽並不完全排除有降雨的可能性,即便天氣穩定,逼近50度的賽道地面溫度也將對輪胎帶來考驗,天氣與輪胎磨耗,將仍然是影響正賽結果的重要因素。

2014 GP 匈牙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