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P1 GTR 的消息早已甚囂塵上好一陣子,一直到最近,McLaren 終於在官方網站上釋出 McLaren P1 GTR 的草圖,並表示會在今年 (2014) 的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車展) 中以概念車的身份亮相。正式生產的時間定在 2015 年 6 月,也就是經典的 McLaren F1 GTR 在 1995 年時拿下 24 小時利曼冠軍後的 20 年。

P1 GTR 的草圖已經釋出,McLaren 將在 2014 年的圓石灘車展中展出概念形式的 P1 GTR,正式生產日期定在 2015 年 6 月。

P1 車主才有資格購買,P1 GTR 售價突破新臺幣 1 億

McLaren P1 是 McLaren 與 Ferrari LaFerrari 及 Porsche 918 Spyder 等對手相抗衡的終極超跑作品,動力源自 3.8 升 V8 雙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其中 3.8 升 V8 引擎可輸出 737 匹、73.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電動馬達則可提供 179 匹的最大輸出,兩者相輔相成下,讓 McLaren P1 擁有 916 匹的系統綜效馬力,可在 2.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6.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200 公里加速、16.5 秒衝刺到時速 300 公里!

McLaren P1 是 McLaren 用來與 Ferrari LaFerrari 及 Porsche 918 Spyder 相抗衡的油電終極跑車,搭載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及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擁有 917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

至於 McLaren P1 GTR 則是以 McLaren P1 為基礎再進化而來的賽道專用版本(track-focused)。McLaren 表示,McLaren P1 GTR 的誕生原因,一部分是來自 P1 的車主回饋意見,他們想要一輛可以更盡情在賽道奔馳的速度機器,而 P1 GTR 就這麼被打造出來。

雖然 McLaren 並未明說,但海外媒體已經傳言 P1 GTR 的售價約在 198 萬英鎊左右,換算成新臺幣是超過 1 億元的天價。但……想要擁有 P1 GTR 也不是有錢就行,前提是你必須已經擁有一輛 P1,而在擁有 P1 GTR 後,將可以參加 McLaren 一系列的賽道駕駛活動及訓練課程,整體安排與 Ferrari FXX 有許多相似之處。

拿下 1995 年 24 小時利曼大賽冠軍的 59 號 McLaren F1 GTR,由 Yannick Dalmas、Masanori Sekiya 及 JJ Lehto 等 3 位車手輪番駕駛,以 298 圈的總圈數奪冠。
廣  告

最大馬力突破 1,000 匹,2015 年 6 月開始生產

雖然目前只能看到草圖,但 P1 GTR 已經散發出無比的性能張力,動力系統預計維持 3.8 升 V8 雙渦輪+電動馬達的配置,但最大馬力將從原本的 917 匹提升到 1001 匹左右的水準,且預料車窗會採用特殊材質 (perspex) 來減輕車重,並已經換上更誇張的空氣力學套件,包含超大型固定式尾翼、賽道專用後下擾流,替 P1 GTR 帶來更強悍的性能及抓地力。

McLaren 目前尚未釋出 P1 GTR 的動力與性能數據,但預料最大馬力將達 1001 匹之譜,再加上輕量化工程及賽道空力套件帶來的更多下壓力,P1 GTR 絕對有著比 P1 更加強悍的性能表現。

McLaren 選擇在 2015 年 6 月開始生產 P1 GTR 的原因,除了是要向 McLaren F1 GTR 致敬之外,另一個原因是那個時機點也是 McLaren 將已經完售的 375 輛道路版 P1 全數生產完畢的時間,而現階段我們可以期待的只有 8 月 17 日就要展開的圓石灘車展快點到來,好讓我們一睹 P1 GTR 的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