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外媒體傳來的消息指出,Ferrari 位於義大利 Maranello 的研發中心,正在開發一款搭載 V6 引擎的入門跑車,雖然這個消息尚未得到 Ferrari 官方證實,但是就目前掌握的訊息看來,這輛名稱暫定為「456」的新車預計會搭載一具排氣量 2.9 升的 V6 引擎;而探究它的設計初衷,主要是 Ferrari 考量各國嚴格的排放法規後所打造,同時透過入門車型更具競爭力的價格,也能吸引到更廣的消費客群。

日前海外媒體傳來的消息指出,Ferrari 位於義大利 Maranello 的研發中心,正在開發一款搭載 V6 引擎的入門跑;,這輛名稱暫定為「456」的新車預計會搭載一具排氣量 2.9 升的 V6 引擎;而探究它的設計初衷,主要是 Ferrari 考量各國嚴格的排放法規後所打造,同時透過入門車型更具競爭力的價格,也能吸引到更廣的消費客群。

2.9 升 V6 動力,與法規妥協後的產品

雖然目前並未能取得這輛新一代 Ferrari 456 的引擎細節,但據外界推測,其搭載的 2.9 升 V6 引擎在完成最終調校後,應該可發揮出 500~600 匹最大馬力、62.2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水準。對於 Ferrari 來說,這並不是甚麼值得訝異的成績,因為 Audi 已在 A3 Clubsport quattro 的 2.5 升 5 缸引擎上證明過,即便排氣量小於 3.0 升、亦能壓榨出 525 匹的最大馬力。而消息也透露,與這具 V6 引擎所搭配的,除了 7 速的雙離合變速箱之外,原廠也很有可能提供手排變速箱供選配。

雖然目前並未能取得這輛新一代 Ferrari 456 的引擎細節,但據外界推測,其搭載的 2.9 升 V6 引擎在完成最終調校後,應該可發揮出 500~600 匹最大馬力、62.2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水準。 (圖為 Ferrari 126 CK 引擎)

Ferrari 曾明確的表示過,其不會打造出迎合大眾市場的產品,所以我們可以合理推測,這具全新開發的 V6 引擎,應該是原廠替未來尋求更為環保、高性能的動力來源,用來確保 Ferrari 能夠從容應對未來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就目前的資訊來看,Ferrari 456 將會是一輛體積更為小巧的跑車,透過縮短車身軸距與車身總長,一併將總重量限定在一個合理的範圍。除了因應法規之外,Ferrari 456 更「親民」的價格也能開拓出一群新興客群。

Ferrari 曾明確的表示過,其不會打造出迎合大眾市場的產品,所以我們可以合理推測,這具全新開發的 V6 引擎,應該是原廠替未來尋求更為環保、高性能的動力來源,用來確保 Ferrari 能夠從容應對未來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除了因應法規之外,Ferrari 456 更「親民」的價格也能開拓出一群新興客群。 (圖為現行臺灣 Ferrari 最「便宜」的車款 California T,售價為新臺幣 1,190 萬起)
廣  告

看到這裡,也許比較資深的 Ferrari 車迷早就注意到,456 這個數字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 Ferrari 的家族中;在 22 年前的 1992 年 9 月,Ferrari 即曾發表了一輛名為 456 GT 的 V12 跑車,並於同年 10 月、在巴黎車展上登臺首演;其搭載一具最大馬力 442 匹,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並使用前置引擎的佈局。

在 22 年前的 1992 年 9 月,Ferrari 即曾發表了一輛名為 456 GT 的 V12 跑車,並於同年 10 月、在巴黎車展上登臺首演;其搭載一具最大馬力 442 匹,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並使用前置引擎的佈局。

這輛 1992 年的 Ferrari 456,也有著相當豐富的衍生車型,除了傳統的 2+2 座雙門轎跑車身的設定之外,全球最為稀有的 Ferrari 456,當屬原廠特別為比利時、汶萊王室成員客制化的 Ferrari 456 GT Sedan,車輛設計則由著名的 Pininfarina 設計室操刀,全球僅有 6 輛。

而奉汶萊王子之命打造的 Ferrari 456 GT Venice,則是一輛同為 Pininfarina 設計室打造的旅行車型,在生產之初原定為 7 輛,但王子後來只購買了其中 6 輛,據傳每輛的售價約等於當時的 150 萬美元,至於 Ferrari 456 GT Spyder 的敞篷車版本,也為汶萊​​蘇丹所擁有;據說著名拳王 Mike Tyson 也曾經擁有過一台敞篷版的 Ferrari 456 GT Spyder,而身為美國職籃 NBA 明星的 Shaquille O'neal,則特別訂製了可拆卸玻璃硬頂式的 456 GTA。

自上而下依次為:Ferrari 456 GT Sedan、Ferrari 456 GT Venice、Ferrari 456 GT Venice Spyder、Ferrari 456 GT Spyder、Ferrari 456 GT Tar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