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星期 (8/20) 在官網上公布外觀的定裝照之後,Škoda 昨日 (8/26) 也正式發布了新一代 Fabia 的內裝細節圖,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出,新款 Fabia 之座艙仍維持品牌一貫的簡約、低調設計風格;而和先前 U-CAR 推測的相同,其乍看之下、與現行國內販售的第 3 代 Octavia 相去不遠,不過藉由中央控台上的顯示螢幕,我們可以看出這輛小型掀背預計配置集團的全新車載科技:MirrorLink 服務,駕駛人將可把自己的智慧型裝置與車輛互相連結,達到更便利的直覺式操控體驗。

Škoda 在 2014 年 8 月 26 日、正式發布了新一代 Fabia 的內裝細節圖,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出,新款 Fabia 之座艙仍維持品牌一貫的簡約、低調設計風格,不過藉由中央控台上的顯示螢幕,我們可以看出這輛小型掀背預計配置集團的全新車載科技:MirrorLink 服務。

僅管較前代縮短了約 8mm 的車身長度,不過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新款 Fabia 的車室空間表現卻更好,包含把整體車室內部拉長 8mm,並替前座乘客的肘部空間增加 21mm、後座乘客肘部空間增加 2mm。頭部空間的表現同樣有進步,而行李箱更是多出 15 公升的容積、來到 330 公升的數據,堪稱是同級距車款中的最佳表現;此外,後行李箱開口拓寬 200mm,並將開口與地面的距離縮短,讓車主在行李搬運方面耗費較少的體力,空間運用也會更加靈活。

僅管較前代縮短了約 8mm 的車身長度,不過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新款 Fabia 的車室空間表現卻更好,包含把整體車室內部拉長 8mm,並替前座乘客的肘部空間增加 21mm、後座乘客肘部空間增加 2mm。後行李箱開口也拓寬 200mm,並將開口與地面的距離縮短,讓車主在行李搬運方面耗費較少的體力,空間運用也會更加靈活。

內裝整體來說,仍延續了Škoda 典型直覺式的編排手法,而中央控台上的顯示螢幕與兩側快捷鍵按鈕,則是讓人一眼就可看出,這是一套來自於 Volkswagen 集團的多媒體資訊系統。不過特別的是,顯示螢幕上的「MirrorLink」字樣,則預告了 Fabia 將擁有 Volkswagen 集團新一代的 sync 同步功能,駕駛人只要透過 USB 或藍芽、即可輕鬆讓智慧型裝置與車機連結,直接在中控螢幕上操作例如播放音樂、衛星導航等功能,不僅方便、同時也能提高行車安全性。

顯示螢幕上的「MirrorLink」字樣,預告了 Fabia 將擁有 Volkswagen 集團新一代的 sync 同步功能,駕駛人只要透過 USB 或藍芽、即可輕鬆讓智慧型裝置與車機連結,直接在中控螢幕上操作例如播放音樂、衛星導航等功能,不僅方便、同時也能提高行車安全性。

除此之外,原廠在新聞稿中也提到,為因應某些地區的寒冷氣候,新款 Fabia 將具備加油蓋除冰功能,而為符合某些國家的法規,駕駛座也提供了反光背心 (high-visibility vest) 的儲物空間。前、後座門邊皆配有置物空間,前座座椅後方也有置物網,提供乘客放置隨身小物,而原廠也表示,Fabia 雖然只是輛小型車款,但全車可放置多達 7 瓶 500c.c.的寶特瓶。頂級版的 Fabia 車型將提供前座座椅加熱功能、恆溫空調系統,以及頭燈自動啟閉功能。

廣  告

新款 Fabia 將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正式現身,並將在 2015 上半年開始販售,屆時原廠應會釋出更多的相關消息,U-CAR 也將持續為你關注,並在未來帶來第一手的詳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