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邊框設計 Samsung Galaxy Alpha臺灣亮相

撰文/Eason
2014/09/02發表,已被閱讀24,227次

Samsung於9月2日在臺灣發表Galaxy Alpha手機,建議售價與上市時程未定。Galaxy Alpha搭載品牌旗下首次導入的金屬邊框設計,搭配雙四核心處理器、4.7吋HD Super AMOLED螢幕、Android 4.4作業系統、1200萬畫素相機、210萬畫素前鏡頭、2GB RAM、32GB ROM、UHD高畫質錄影、1860mAh鋰電池、全臺4G LTE頻段,以及最新的LTE Cat.6標準,並可在未來對應CA載波聚合功能。

Samsung於9月2日在臺灣發表Galaxy Alpha手機,建議售價與上市時程未定。而本次亮相的Galaxy Alpha以黑色與白色為主。

Galaxy Alpha是Samsung品牌旗下首款搭載金屬邊框的智慧型手機,雖然採用金屬材質,不過在手機的背蓋、以及邊框以外的部分,還是以塑料製造,因此,Galaxy Alpha的重量仍可維持在114公克的範圍。

Galaxy Alpha一如以往的Samsung手機可支援背蓋拆卸,以及電池替換,不過Galaxy Alpha卻無法透過記憶卡擴充容量,使用者只能透過內建的32GB空間儲存檔案。在相機部分,Galaxy Alpha支援0.3秒快速對焦功能,以及景深切換、HDR模式等,使用者可透過1200萬畫素相機記錄影像。

Galaxy Alpha的背蓋採用與S5類似的皮革睛點設計,觸摸起來像皮革,但實際上仍為塑料;而手機邊框的部分則採用金屬材質製造。
Galaxy Alpha的螢幕正面,在不同的光源反射下有不同的視覺質感。
Galaxy Alpha的金屬邊框在靠近頂部的地方,有做曲線設計,看起來更與其他Galaxy系列手機不同。
機身頂部搭載3.5mm耳機孔與降噪麥克風。
機身底部則是搭載擴音喇叭、micro USB孔、麥克風。
白色版本的Galaxy Alpha,正面一樣會隨著光線折射而呈現不同的質感變化。
背蓋一樣採用睛點皮革設計,主鏡頭旁的是心率感測器與LED補光燈。

Galaxy Alpha一如以往的Samsung手機可支援背蓋拆卸,以及電池替換,不過Galaxy Alpha卻無法透過記憶卡擴充容量,使用者只能透過內建的32GB空間儲存檔案。在相機部分,Galaxy Alpha支援0.3秒快速對焦功能,以及景深切換、HDR模式等,使用者可透過1200萬畫素相機記錄影像。

廣  告

Galaxy Alpha支援最新的4G LTE Cat.6標準,理論傳輸速度最快可達下載300Mbps、上傳50Mbps;Samsung並表示Galaxy Alpha未來可對應新的Carrier Aggregation載波聚合技術,提供使用者更佳的LTE體驗。

此外,在先前Galaxy S5上所搭載的Download Booster功能,Galaxy Alpha也有支援,並進化為LTE Cat.6規格,搭配WiFi 802.11 a/b/g/n/ac MIMO環境下使用,可達到更快的下載速度。

4.7吋的Galaxy Alpha與5.7吋Galaxy Note 3大小比較。
Galaxy Alpha的背蓋可拆卸、電池可自行替換,不過無法擴充記憶卡。
側面可觀看到Galaxy Alpha的金屬邊框切削處理。

Samsung Galaxy Alpha規格表

網路

GSM: 850/ 900/ 1800/ 1900
WCDMA: 850/ 900/ 1900/ 2100
LTE: FDD 700/ 850/ 900/ 1800/ 1900/ 2100/ 2600TDD 2300
LTE Cat.6 (300/50Mbps)CA

顯示螢幕

4.7” HD Super AMOLED (1280 x 720)

處理器

雙四核心 (1.8GHz四核心 + 1.3GHz四核心)

操作系統

Android 4.4.4 (KitKat)

相機

前置鏡頭:1200 萬畫素
後置鏡頭:210 萬畫素

相機特色

多媒體編輯軟體、雙鏡頭攝影、HDR 光反差平衡
全景模式、切換景深、拍攝及其他功能、虛擬導覽

視訊

UHD 4K (3840 x 2160) @30fps
影片解碼器H.263H.264(AVC)MPEG4VC-1Sorenson SparkMP43WMV7WMV8VP8
影片格式:MP4M4V3GP3G2WMVASFAVIFLVMKVWEBM

音訊

音訊解碼器:MP3AMR-NBAMR-WBAACAAC+eAAC+WMA Vorbis FLAC

音訊格式:MP3M4A3GAAACOGGOGAWAVWMAAMRAWBFLACMIDMIDIXMFMXMFIMYRTTTLRTXOTA

其他特色

超省電模式、指紋辨識、隱私模式、下載加速器(Download Booster)

連接能力

WiFi: 802.11 a/b/g/n/ac VHT80
Bluetooth: 4.0
USB: USB 2.0
GPSGlonass,
NFC

Google

行動服務

ChromeDrivePhotosGmailGoogleGoogle+Google SettingsHangouts MapsPlay BooksPlay GamesPlay NewsstandPlay Movie & TVPlay MusicPlay StoreVoice SearchYouTube

感應器

加速感應、電子指南針、迴轉儀、心跳感應速率燈光感應、手勢感應、距離感應、地磁感應、指紋感應

記憶體

2GB (RAM) + 32GB 內建記憶體, 不支援MicroSD slot

重量

114g

尺寸

132.4 x 65.5 x 6.7 mm

電池

1,860 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