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專題

The North Face日月潭山野音樂花火節The North Face日月潭山野音樂花火節

The North Face日月潭山野音樂花火節The North Face日月潭山野音樂花火節
撰文/沈佳旻.攝影/沈佳旻
2014/10/22發表,已被閱讀10,791次

定向路跑 考驗參與者各項技能

近年國人從事戶外運動比例升高,透過戶外運動達到身心的完美結合並提升生活品質,The North Face日月潭山野音樂花火節舉辦定向越野運動邁向第二年,期待透過定向運動考驗智力、反應、體能,在競賽的過程中除了欣賞日月潭世界極美景,穿梭於當地熱鬧的商店老街,體驗、認識日月潭的在地民情及文化特色,盡情享受戶外運動與大自然的魅力。

本次仍由國內定向越野第一國手劉承勛拔得頭籌,他不僅代表台灣征戰世界各地,同時亦為去年The North Face日月潭山野音樂花火節定向越野挑戰組衛冕冠軍,本次以爭奪二連冠氣勢搭檔同為國手的學弟賴韋綸,在選定路線的策略,首要掌握跨足水陸的時間計算,精準配速抵達每一班渡輪出發時刻,才不會因此浪費等待時間,期許以最快速度征服46個檢查點,力保The North Face日月潭定向越野連霸頭銜。

露營趨勢持續攀升 日月潭野趣樂活「夜」體驗

The North Face山野音樂花火節打造全台最盛大戶外嘉年華,自水陸定向越野運動、千人環山湖健走,入夜後更以音樂花火掀起另一波高潮。重量級歌手輪番上陣,由實力唱將亂彈阿翔帶領靈魂歌姬楊蒨時、25屆金曲獎最佳樂團-麋先生、英式搖滾樂團-回聲樂團,搭配眾所期待的水上煙火秀呈現視覺與聽覺的最佳饗宴。而今年首辦的山野露營活動,一開放報名則秒殺參與名額,顯現目前露營趨勢熱烈,伴隨星空電影院與晨間早餐會等活動,與家人、夥伴飽覽日月潭湖光山色共享野趣樂活,為這場戶外嘉年華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起跑前的暖身是很重要的,連野跑好手也不例外!
全力向標點衝刺!
找到定位點打卡,研讀地圖後在往下個打卡點前進。
活動到了夜間的重頭戲。
睡前來場不一樣的星光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