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系豪華品牌 Lexus,針對麾下旗艦車系、第 4 代的 LS,推出美國市場 2015 年式車型。整體上,LS 的新年式車型依然維持了奢華氣派的感受,包括同樣大器的外觀設計,並擁有極度豪華的內裝配置,和現行車型的差異,主要在於原廠為其添增一套嶄新的多媒體系統,並替倒車影像增加了動態格線 (Dynamic Gridlines) 顯示,至於 LS 車系中的 F Sport 車型,則是在車尾增添上「F Sport」銘牌,提高車型的辨識度。

2015 新年式 LS 和現行款的差異,主要在於原廠為其添增一套嶄新的多媒體系統,並替倒車影像增加了動態格線 (Dynamic Gridlines) 顯示,至於 LS 車系中的 F Sport 車型,則是在車尾增添上「F Sport」銘牌,提高車型的辨識度。 (圖為 LS 460 F Sport)

大致上仍然奢華,F Sport 車型在車尾新增「F Sport」字樣

新年式的 LS 依然擁有 Lexus 家族式、大面積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頭燈造型也仍然銳利逼人,搭配上類 Coupe 車型的線條走勢,除了能讓外觀動感搶眼外,也營造出僅有 0.26 Cd 值的風阻係數,讓配置大排氣量 (LS 460 4.6 升、LS 600h 5.0 升) V8 引擎的 LS,油耗表現能夠更加出色。

至於 LS 的 F Sport 車型方面 (LS 460 F Sport、LS 600h F Sport),配有運動化的氣壓懸吊,以及 19 吋的鍛造式鋁圈,在兩者的配合之下,車身高度降低了約 10mm,帶來更低趴的視覺感受,並提升了車輛的操控性能。當然,Torsen LSD 中央限滑差速器,或是 brembo 提供的前輪 6 活塞煞車卡鉗等,也都是 F Sport 車型的標準配備。而 2015 新年式 LS F Sport 車型的主要變革,在於原廠替車尾增加了「F Sport」字樣銘牌,意在使其與一般車型做出區隔性,將獨特身份的辨識程度提高不少。

2015 新年式 LS F Sport 車型的主要變革,在於原廠替車尾增加了「F Sport」字樣銘牌,意在使其與一般車型做出區隔性,將獨特身份的辨識程度提高不少。

增列 12.3 吋螢幕構成的全新多媒體系統

奢華氣息依然持續流洩在 LS 的車室之中,和現行車型相同,2015 年式的 LS 除了擁有諸如可 16 向 (副駕為 12 向) 電動調整的加熱、通風座椅等豪華配備之外,最重要的是,原廠替其植入了全新設計的多媒體系統。

廣  告

這套多媒體系統是由一具高解析度的 12.3 吋螢幕所構成,其擁有 HD Radio、藍芽 Audio、自動電話簿傳輸等功能,還配置了一套強化過的導航系統;導航透過可及時更新的路況系統,能依照目前的車流量與交通環境,提供駕駛人更經濟、快速的導航路徑,加上 bird's eye 地圖系統,可將周邊建築物以 3D 的形式顯示,幫助車主更便捷的找到目的地。

這套多媒體系統是由一具高解析度的 12.3 吋螢幕所構成,其擁有 HD Radio、藍芽 Audio、自動電話簿傳輸等功能,還配置了一套強化過的導航系統。

而新的多媒體系統也能讓車上乘客快速使用智慧型手機與之連接;透過專屬的 Enform Destination 服務系統,車主下載 Enform 應用程式套件之後,可以用語音直接執行網路搜尋,並直接用車載系統執行餐廳訂位、電影訂票、看股票甚至於使用 Facebook。

透過專屬的 Enform Destination 服務系統,車主下載 Enform 應用程式套件之後,可以用語音直接執行網路搜尋,並直接用車載系統執行餐廳訂位、電影訂票、看股票甚至於使用 Facebook。

動力方面則並無改變,2014 年式的 LS 460 仍搭載一具 4.6 升 V8 引擎,可產出 386 匹的最大馬力;LS 600h 則是搭載 5.0 升的 V8 引擎以及一組電動馬達,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438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