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 2014 年度賽程已近尾聲,倒數第 3 站賽事於 2014 年 10 月 3 日~10 月 5 日在法國東部 Région Alsace 登場;駕駛 Polo R WRC 出賽的 VW Motorsport 芬蘭籍車手 Jari-Matti Latvala 展現積極企圖心,並以 44.8 秒的差距奪得個人首座柏油賽道分站冠軍。為因應 WRC 法國站涵蓋了柏油路面、溼滑林道、碎石泥沙、及鄉間道路的多變地形,WRC 官方輪胎供應商 Michelin 米其林於賽前發表全新 Michelin Pilot Sport H4/S4 兩款全地形道路競技專用輪胎,透過軟(Soft Compound)、硬(Hard Compound)不同配方,提供各種天氣路況的最佳選擇。

2014 年 WRC 法國站於 Région Alsace 登場,VW Motorsport 芬蘭籍車手 Jari-Matti Latvala,以 44.8 秒差距奪得分站冠軍。

米其林指出,在歷經 8 月份相似路況條件的德國站後,便針對原先 Pilot Sport H2/S2 道路競技胎調整升級,除了輪胎外觀設計外,並調整胎體結構層的配方。胎面花紋承襲自全新 Pilot Sport Cup 2 旗艦競技胎,為 Pilot Sport H4 / S4 全功能道路競技專用胎,提供全方位乾濕地性能,面對溼滑柏油路面與其他複合路況的賽道,仍能夠賦予參賽車輛優異的抓地性能。

米其林表示 Pilot Sport H4/S4 胎面花紋設計承襲自 Pilot Sport Cup 2,如此可以想像非對稱型花紋搭配面積較大塊的花紋胎塊設定,然而在拉力賽多變路況要還需要能達到排沙排水、耐衝擊,相信在配方與結構上應該做了不少的調整。
廣  告

米其林進一步表示,Pilot Sport H4/S4 在輕量化有著長足的進步,在 WRC 賽車上每 4 條輪胎總重,相較於上一代 Pilot Sport H2/S2 共可減輕簧下 2 公斤重量,降低賽車懸吊系統負荷,進而提升操控實力。米其林拉力賽事計畫專案經理 Jacques MORELLI 先生指出,全新 Pilot Sport H4/S4 的卓越表現,在 WRC 法國站賽事完美呈現,除了符合 FIA 國際汽車聯合會(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的規範,更持續以創新設計征服 WRC 賽道,面對多樣路況與不穩定的天候,米其林仍舊保有強大的競爭優勢。

Pilot Sport H4/S4 在輕量化相較於上一代 Pilot Sport H2/S2 共可減輕簧下 2 公斤重量,降低賽車懸吊系統負荷,進而提升操控實力。

米其林透漏,面對 WRC 嚴苛的賽道考驗焠鍊,研發團隊仍秉持「Total Performance」全方位性能的概念,因此同步追求性能與輕量化的平衡。而追求創新科技 Michelin Motorsport 賽事部門,未來將繼續讓 Pilot Sport Cup 2 的花紋概念導入其他競技胎的研發,並將賽車競技胎累積的經驗,移轉至新世代輪胎,提供駕駛安全、可靠、節能、耐久的均衡輪胎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