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博緒汽車代理、源自英國的賽車品牌 Radical,今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上市,總代理共發表了 RXC V6、RXC V6 Turbo 以及 SR3 RS 等三款座駕,位於內湖的展示中心則展出了 SR3 RS 以及 RXC V6 兩款。售價部分分別為 RXC V6 基本售價 729 萬,RXC V6 Turbo 基本售價 849 萬,僅限賽道的 SE3 RS 售價則為 369 萬元,同時,博緒汽車也表示將以接單方式,接受客戶的客制訂單,也代表了可以接單引進 Radical 的其他性能座駕,當然,也包含了品牌最具代表性的 SR8 在內。

源自英國的賽車品牌 Radical,今日正式於國內登臺上市,總代理博緒汽車共發表 RXC V6、RXC V6 Turbo 以及 SR3 RS 三款座駕,同時也表示將以接單引進方式,接受客戶的客製訂單。位於內湖展示中心的活動現場,共展出 RXC V6 以及 SR3 RS 兩款迷人作品。

Radical 這個品牌名稱,對許多消費者而言略感陌生,以英文「激進」作為品牌名稱的 Radical,麾下產品就是以性能為主訴,追求賽道樂趣的車款,無論就外型或各項數據來看,包含了現身於發表會會場的 RXC V6、RXC V6 Turbo 以及 SR3 RS,都展現了濃厚的競技風采。事實上,Radical 起初是一家為賽車手們提供訂製的公司,如今,不只為專業賽車手訂製生產,麾下戰駒也適合熱衷於賽道體驗的消費者,提供客戶享受頂級的極速體驗。

Radical 在 2005 年所發表的 SR8,搭載了自行研發的 Powertec RPV8 引擎,在車壇最具性能指標意義的紐柏林北賽道上,創下了最速單圈紀錄,Radical SR8 LM 寫下的 6 分 48 秒,至今仍是紐柏林北賽道的最速單圈紀錄,而 Radical SR8 的 6 分 56.08 秒,也較 Porsche 918 Spyder 快了將近 1 秒,圖為 SR8 RX。

Radical 在 1997 年正式成立,其首款的量產作品 1100 Clubsport 奠定了品牌之基礎,而 2002 年所推出的 SR3,則讓 Radical 贏得許多車手的青睞。不過,讓 Radical 揚名全球的,乃是在 2005 年所推出的 SR8;Radical 自行研發、高轉速 380 匹最大馬力的 Powertec RPV8 引擎,在許多賽道上都創下了最快圈速紀錄,包含了多數品牌視為性能標竿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賽道在內。Radical SR8 LM 寫下的 6 分 48 秒,至今仍是紐柏林北賽道的最速單圈紀錄,而 Radical SR8 的 6 分 56.08 秒,也較 Porsche 918 Spyder 快了將近 1 秒的時間,Radical 在性能上的著墨自不在話下。

Radical SR3 RS 為純種之競技賽車,誇張線條與空力設定,加上碩大擾流尾翼,為賽道而生的初衷不言而喻。

展出的 SR3 RS 為純種競技賽車,乃是針對賽道上的奔馳而設計,從車身誇張的線條、空力套件設計、碩大尾翼、外露式駕駛座艙的防滾籠、車身鈑件的快拆式設計等,都清楚揭示出這是一輛為競技而生的賽車,SR3 RS 車體更採用 FIA 認證的高剛性車體結構,座椅也是 FIA 認證之筒形賽車座椅,附 6 點式安全帶,是一輛隨時可以下場大展拳腳的純種賽車。

除了因應競技需求所搭載的誇張空力套件外,外露式的座艙設計,搭配強化安全防護的防滾籠,同樣彰顯了 Radical SR3 RS 的賽車靈魂。
純粹為競賽而設定的車室座艙,輕量化的碳纖維飾板上,有著符合賽事規範的各項按鈕、孔洞設計。

Radical SR3 RS 車身尺碼為 4,100mm 車長、1,790mm 車寬,以及 1,040mm 車高,所搭載的動力單元,為一具 1,340c.c.排氣量、源自於 Suzuki Hayabusa 之 4 缸引擎,透過 Radical 的重新調校後,能供輸 21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8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對應 SR3 RS 僅 570 公斤的車重,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 (60mph)僅需 3.1 秒,性能成績令人驚艷。

廣  告

搭載源自 Ford、3.7 升 V6 TI-VCT 引擎的 Radical RXC V6,採用的則是鷗翼式上掀車門設計,車身尺碼來到 4,300mm 車長、1,960mm 車寬、以及 1,127mm 車高,整體造型同樣有著濃厚的競技風采,包含了誇張的空力設計、碩大的輪拱與弧線,以及車室出入口的樣式,在在都訴說著賽車血統的外顯性格,車身上還有許多針對賽事需求而預留的孔位、快拆扣榫設計。不過,總代理表示,RXC V6 還能符合一般道路需求。

Radical RXC V6 採用的則是鷗翼式上掀車門設計,在為競技而生的基因之外,加上了道路需求的包裝,從車室內的麂皮包覆鋪陳,可以清楚了解到因應一般道路駕駛需求的出發;不過,從能輕易拆卸的車身鈑件,可以進行調整的各項結構與配備設計,還有車室防滾籠的頂部結構,骨子裡的競技因子顯而易見。

相比於 SR3 RS 的純競技設定,RXC V6 車室雖然同樣搭載了附 6 點式安全帶的 FIA 認證筒形賽車座椅,符合競技需求的斷電開關等,但透過麂皮鋪陳,中控台與按鈕配置也都有著相當程度的美化設計,外露縫線來強化細膩質地,RXC V6 的道路需求設定不言而喻。RXC V6 的車重為 920 公斤,其 3.7 升汽油引擎可供輸 350 匹的最大馬力,在引擎轉速 3,600 轉時釋出的 44 公斤米最大扭力,讓 RXC V6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 (60mph),僅需時 2.8 秒,極速則為 280 公里。

搭載源自 Ford、3.7 升 V6 TI-VCT 引擎的 Radical RXC V6,擁有 3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引擎轉速 3,600 轉時釋出的 44 公斤米最大扭力,對應 920 公斤的車重,在 2.8 秒內即可完成時速 0~96 公里的加速。至於本次未行展出、搭載 Ford EcoBoost 引擎的 RXC V6 Turbo,則擁有 454 匹最大馬力、69 公斤米,以及 2.6 秒完成時速 0~96 公里的強悍性能實力。

至於列在總代理發表名單中,但本次未行展出的 RXC V6 Turbo,車身尺碼與 RXC V6 相同,搭載的動力心臟則為 3.5 升 V6 之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雖然車重較 RXC V6 多出 20 公斤,但動力數據卻是更為強悍的 454 匹最大馬力,69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 (60mph),在 2.6 秒內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