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的黑色浪漫 / Thom Browne '13秋冬女裝
2014/10/30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5,923
分類:流行專題
U Fashion本周周四回顧專欄,將延續昨天提案 ‧ 秋冬的黑暗童話的沉重氣氛,帶大家回顧情緒上極其冷峻的Thom Browne 2013秋冬女裝系列。
全球四大時裝都市:紐約、倫敦、米蘭、巴黎,在各自時裝公會的規劃和城市氣息的影響下,都展現著非常不同的調性。而在實穿主義至上的紐約中,Thom Browne可說是個異類,他不顧任何實穿與否的考量、拋下任何商業產值的顧慮,在一切幾乎以商業為主要導向的紐約時裝周中,放入了非常難得的藝術價值。

而U Fashion本周周四回顧專欄,將延續昨天提案 ‧ 秋冬的黑暗童話的沉重氣氛,帶大家回顧情緒上極其冷峻的Thom Browne 2013秋冬女裝系列。
死亡,成了Thom Browne 2013秋冬女裝的探索主題,紅色絲帶綁在男model的臉上和手腕上,以歌劇的手法像蒸個鮮紅的鮮血。
Thom Browne 2013秋冬女裝場上,灑滿著皚皚的白雪以及裝飾著錯落的凋零樹枝,在殘敗的氣氛中,幾位男model靜靜的躺在長椅上,綁在手腕、臉上的紅色絲帶,以歌劇常見的手法象徵著純紅的鮮血,也暗喻著瀕臨死亡的不安。

死亡,成了Thom Browne 2013秋冬女裝的探索主題;像是失了血色般的蒼白model,踩著緩慢的腳步自溺在悵然若失的情緒中,表面看似冷靜,但內心的眾多崩潰像是無處宣洩似的,全轉化到了服裝上面。
原本冷靜的布料在誇張輪廓的襯托下,都顯得令人神經緊繃。
厚實墊肩打造出80年代的寬闊肩線,和50年代的緊身收腰交錯出整個系列,在類似字母「X」的輪廓線中,帶出面對死亡的理智失控;這樣由輪廓營造出的內心張力也擴及到布料的情緒上,千鳥格、粗花呢、威爾斯親王格紋等原本偏向理性的面料,在這系列中也都像是失了控般的令人神經緊繃。
同時,一股莫名的浪漫同時默默的伴隨在整個死亡的黑色意象中。
而就像美國導演Tim Burton提姆波頓的作品創作手法一樣,一股莫名的浪漫同時默默的伴隨在整個死亡的黑色意象中;嬌嫩的蕾絲出奇不意的隨意綴在皮草、毛呢料上,而鮮紅欲滴的玫瑰從model的手中隨著荊棘從雙腿上開始攀爬至全身。

這樣與死亡衝突的浪漫也讓人不禁好奇起model冷靜的外表下是否潛藏著另一層不為人知的故事,而瘋狂的表象是否只是種刻意的失控,要來隱藏內心的真實情緒;而這樣挑起觀眾內心猜忌的創作,就是Thom Browne在一片講求實穿的紐約時裝周中,無法忽略的深度、也無法忽視的存在感。
圖片來源:photos.oregonlive.com。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4/10/02.瀏覽次數4,434
#Throwback Thursday(#TBT)專題,每個禮拜四帶著大家回顧曾在人們心上留下些什麼的時尚片段!…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08.瀏覽次數6,117
本周周四回顧,將帶大家再一次回顧Galliano帶給時尚圈最後一次高潮:Dior '11春夏訂製女裝!…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16.瀏覽次數4,661
本周周四回顧,將時光拉到Raf Simons職掌Jil Sander七年時光的最後系列:2012秋冬女裝。…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23.瀏覽次數4,773
本周周四回顧,以九月初剛展出的Oscar de la Renta 2015春夏女裝,紀念著他半世紀的萬千浪漫。…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