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曾於 2014 年 11 月預告,將在 2014 美國洛杉磯車展上,展出一輛 名為 LF-C2 的全新敞篷概念車款,並釋出了首張預告圖。如今隨著美國洛杉磯車展的正式開展,Lexus LF-C2 概念車的真實樣貌也正式呈現在世人面前。一如預期,Lexus LF-C2 概念車即是以現行 RC 車系所衍生的敞篷概念車款,而據 Lexus 表示,Lexus LF-C2 概念車除了展現其對於 2+2 座敞篷 GT 跑車的概念演繹外,亦藉此揭示了 Lexus 品牌的新世代設計風格。

Lexus LF-C2 隨著美國洛杉磯車展登場正式亮相,其是以現行 RC 車系所衍生的敞篷概念車款,LF-C2 概念車除了展現 Lexus 對於 2+2 座敞篷 GT 跑車的概念演繹外,亦藉此揭示品牌新世代設計概念。

由 LF-C2 概念車外觀的基礎線條看來,雖不難發現其與現行市售 RC 車系有著諸多的共同之處,特別是在頭尾燈的造型上更是頗為神似,不過為了突顯敞篷概念車款的優雅線條設計,原廠特別為 LF-C2 選擇了特殊的金色外觀塗裝,在燈光反射下可讓外觀線條的變化更加明顯。且在車頭部份,不但同樣具備了箭矢型 LED 晝型燈外,並在保桿兩側追加了 LED 燈組,讓車頭具備了更為強烈的辨識效果。

LF-C2 概念車在頭尾燈的造型上現行市售 RC 車系頗為神似,但藉由造型上的變化以及車頭晝型燈組的配置變更,突顯出概念車款更為前衛的設計造型。

尾燈部份, LF-C2 概念車更刻意利用三個 L 型的設計安置於車尾後方,在夜晚亮起時更可突顯其設計上的創意巧思。此外,LF-C2 概念車在車頭安置的大型水箱罩部份,也特別採用了特殊的進氣柵口設計,由引擎蓋向下延伸採用直立編織設計,到了保桿位置則改採交叉狀編織法,並在下方兩側保留了進氣口的設計,與保桿兩側直立式三角狀的進氣孔造型相互呼應。

LF-C2 概念車在車頭大型水箱罩部份,採用特殊的進氣柵口設計,以直立與交叉狀編織法的相互搭配,以及保留進氣口的設計,突顯設計上的巧思。LF-C2 概念車的尾燈更刻意利用三個 L 型設計,在夜晚亮起時具有更為強烈的辨識效果,並採用左右四出式排氣尾管,強化外觀的跑格設定。

LF-C2 概念車內裝沿用了來自市售 RC 車系的設計基礎,但改採灰白雙色的內裝設計,突顯敞篷 GT 跑車的豪華質感,並在中控台冷氣出風口追加了金屬柵狀設計,同時包含儀表、跑車化方向盤兩側控鍵、安置於中控台內的大型螢幕,皆全數改採藍光觸控式顯示,排檔座面板也改採與車身同色處理,搭配大量以皮質包覆的座艙,突顯質感表現。

在沿用市售 RC 車系的設計基礎下,LF-C2 內裝改採灰白雙色設計,並在中控台冷氣出風口追加了金屬柵狀設計,同時包含儀表、跑車化方向盤兩側控鍵、安置於中控台內的大型螢幕,皆全數改採藍光觸控式顯示。
廣  告
LF-C2 概念車採用來自 IS F 的跑車化雙前座椅,並施以白色真皮包覆,後座則以由中控台向後延伸的設計,區隔成兩個獨立的座位,不過原廠此回並未提供 LF-C2 概念車的敞篷機構規格,未能一窺其內部設計。

為了強調 LF-C2 概念車濃郁的跑格設定,原廠特別在內裝採用了來自 IS F 的跑車化雙前座椅,並施以白色真皮包覆,後座則以由中控台向後延伸的設計,區隔成兩個獨立的座位。由後座頭枕延伸至車尾的駝峰造型,可說是 LF-C2 概念車外觀上最吸引人的特色,不過原廠此回並未提供 LF-C2 概念車所採用的敞篷機構規格,未能一窺其內部設計。原廠並未表示關於 LF-C2 概念車的量產與否,其是否會正式加入現行 RC 車系成為最新的成員,亦值得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