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裝備

Hakers兩件式防水透氣羽絨外套實測Hakers兩件式防水透氣羽絨外套實測

Hakers兩件式防水透氣羽絨外套實測Hakers兩件式防水透氣羽絨外套實測
撰文/邢正康.攝影/邢正康
2014/11/19發表,已被閱讀20,471次

在隆冬時節的天候下,寒風刺骨也就罷了,若是再遇到東北季風帶來的水氣,體感更是加倍寒冷,尤其是北台灣地區,每年11月起,一直到隔年的二、三月,甚至四月,都經常是處於又濕又冷的天候,甚至連續陰溼二、三星期都是司空見慣,別說是登山了,就算是待在北部平地,也是寒氣逼人。這時如果你想要前往戶外旅遊,絕對的保暖與防水透濕,是外層服裝的最基本條件。

之前我們已經見識過Hakers的中層保暖夾克,於涼爽季節下的表現,現在,讓我們再看看於北台灣真正的濕冷冬季天候下,Hakers的另一款三合一兩件式防水透氣羽絨外套。

休閒生活風格

乍見這件三合一兩件式防水透氣羽絨外套,厚實的手感份量立刻使人感到暖意,這是由一件2L結構的防水透濕夾克,以及一件填充600FP的羽絨夾克組合而成,可透過拉鍊將二件夾克組合在一起穿著,或是單穿使用。這類型的防水透濕保暖外套在市面上可見度極高,一般多是用於休閒旅遊與日常生活用途。

由外型與設計來看,這款二件式外套的剪裁與細節,完全針對寒冷天候下的休閒生活,但是表布的特殊緹花與配色,讓它看起來更別具都會時尚的風格,其實簡單的說,就是這件保暖外套適用的場合更加多元,不論是居家生活還是外出旅行,只要是天氣寒冷的時候,都會讓人想到它。

內層的羽絨衣使用600FP的羽絨填充,絨朵和羽骨的比例為90/10,規格已經相當高了,加上填充量又多,保暖能力相當好。這件羽絨衣為尼龍表布,單穿時輕鬆保暖舒適,適合在沒有下雨疑慮的日子穿著。如果要出門旅遊,或是陰雨天要外出時,再將外層防水透濕外套組合起來,就成了一件極度保暖、完全防風、完全防雨,又有透氣效果的外層服裝。這件外層夾克的材質相當厚實,防水與透濕指數都有達到5000等級的水準,各部位細節操作手感也不錯,在不需要劇烈活動又非常寒冷的環境下,不管是走路還是騎機車,穿著這件全天候適用的防水保暖外套就非常理想。

外層表布的質感良好,防水、防風又可抗撕裂。
外層夾克的二層擋片有魔鬼粘設計。
內層羽絨衣也可單穿。

實際使用

整件衣物的車縫或貼合的細密度都非常良好,這件外層夾克與內層羽絨衣之間以粗齒的YKK拉鍊接合,操作非常順暢。拉上拉鍊之後,可以發現外層拉衣鍊的防水擋片為雙層設計,最外層以魔鬼粘與內側擋片貼合,上下二端再以壓扣緊緊固定,防水性完全不用擔心,即使是冬季在雨中騎機車也沒問題,內層擋片靠近身體的內側還有短刷毛材質,增加觸感的舒適度。由於各部位包覆緊密,抗風性更不必說。頭部的帽兜部分為不可拆的設計,防水性更佳,可藉由拉繩操作,在左右各有一處拉緊與放鬆的拉環與釋放裝置,以及後腦勺部位也可以調整鬆緊,讓帽兜符合頭部輪廓,操作手感堪稱清晰。

除了身體正面的三處口袋之外,在左下臂部分另有一小型拉鍊口袋,適合放置例如悠遊卡或是門禁卡之類的晶片。而袖口部分,內層羽絨衣為簡單的鬆緊帶,外層雨衣部分則為魔鬼粘貼合,操作簡單方便。如果單穿內層的羽絨衣時,它就是一件輕量保暖的中層夾克。當天候不那麼冷的時候,可以將內外層拆開,僅穿著外層外套,此時外層夾克的內側口袋就顯得很好用了,這件外層夾克的內側使用短刷毛觸感的裡布,觸感不錯之外,也增加了保暖能力。而內側也有收納口袋的設計,操作時能很輕易的拉開拉鍊,很適合收納例如是護照、錢包等重要隨身物品。

整體來看,這是一件非常實用、強悍的冬季專用多功能外層服,它的外層防水夾克的表布,除了耐磨抗撕裂之外,表面紋路細節也不常見,在視覺外觀上頗為與眾不同。但是版型設計中規中矩,應該非常適合多數人的冬季休閒生活使用。

左:二件式設計,以拉鍊結合內層的羽絨衣與外層的防水外套。拉開拉鍊後可見外層雨衣的內側有刷毛內層,以及收納口袋的設計。

右:拉鍊擋片的內側,還有短刷毛材質處理,觸感更好。
左:在帽兜的靠近衣領處左右二旁,各有一處拉緊與放鬆的拉環與釋放裝置。
右:帽兜後方可藉由魔鬼粘調整鬆緊角度。
左:由整體外型來看,這是一件適合居家或休閒旅遊穿著的二件式冬季防水保暖外層。 右:左胸前的口袋除了使用防水拉鍊之外,還有反光處理。
左:拉鍊環都有附屬拉繩的設計。 右:哈克士LOGO位於右後肩。

整體評價

總體平均:4★
保暖性:★★★★
搭配性:★★★★☆
材質與設計:★★★☆
價格友善度:★★★★

備註:★一顆星;☆半顆星;滿分5顆星

Hakers三合一兩件式防水透氣羽絨外套基本資料

兩件式設計,外層防水透氣與超撥水處理
YKK特殊防水拉鍊+拉鍊邊安全反光膜
外層採2L特殊緹花防水透濕布料
縫線防水壓膠處理
防水指數: 5000 mmH2O
透濕指數: 5000g/m2 /24h
表布:6% NYLON 34% POLYESTER
中層表布100% NYLON
中層:600 Fill Power鴨絨(90% 羽絨、10%羽毛)
台灣定價:8990元

兩件式設計,外層防水透氣與超撥水處理
YKK特殊防水拉鍊+拉鍊邊安全反光膜
外層採2L特殊緹花防水透濕布料
縫線防水壓膠處理
防水指數: 5000 mmH2O
透濕指數: 5000g/m2 /24h
表布:6% NYLON 34% POLYESTER
中層表布100% NYLON
中層:600 Fill Power鴨絨(90% 羽絨、10%羽毛)
台灣定價:89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