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旗艦抗噪耳機 Fidelio NC1 13,900元上市

撰文/Alan.攝影/Alan
2014/11/21發表,已被閱讀7,435次

Philips在臺推出Fidelio系列高階耳罩式耳機以及藍牙喇叭新品,其中的主打產品是內建4組降噪麥克風、搭載映射消噪技術的旗艦耳罩式降噪耳機「NC1」,建議售價13,900元。Philips也同步推出1款開放式耳機新品X2,以及3款封閉式耳機M2BT、M1MKII、M2L,還有一款高階藍牙喇叭P9X等新品,建議售價落在6,990元至14,900元之間。

Philips在臺灣發表以NC1降噪耳罩式耳機為首的Fidelio系列高階耳機與藍牙喇叭新品。

Philips Fidelio NC1旗艦降噪耳罩式耳機

為了達到更好的環境噪音抑制效果,NC1在左右耳罩外側以及內部,總共搭載了4支抗噪麥克風,同時Philips也強調NC1採用了映射消噪技術。主要是透過位於耳罩內的兩支麥克風對環境低頻音作偵測;耳罩外的另兩支麥克風則針對中頻及高頻音進行收音,以更全面的方式網羅環境個頻段聲音以及響度進行分析,再讓耳機驅動器產生反向聲波達到抵消噪音效果。

NC1在耳墊部分內層採用了記憶泡棉,而外層則由軟質皮革包覆,包含頭戴觸也設計了相關軟質緩衝材質,舒適性表現不錯。而NC1將採用內建鋰電池設計,最高可連續開啟降噪功能30小時。

NC1體積並不算大,它搭載的單體尺寸為40mm,並隨附攜行盒方便移動攜帶。
NC1耳墊部份採用記憶泡棉以及合成皮革包覆。
上方的頭戴處也是軟質材質,配戴舒適度表現不錯。
NC1機體為可收摺設計,搭配隨附的攜行戴更加適合常常搭乘飛機、火車等長途交通工具的商務人士使用。
右耳部份配置了micro USB充電插槽。
左耳部份則提供降噪功能開關以及3.5mm耳機孔。
配件包含可在飛機上使用的轉接插頭。
隨附的3.5mm耳機線為編織設計並提供簡單的線控功能。
廣  告

Philips Fidelio系列耳罩式耳機與藍牙喇叭新品同步發表

與NC1一同發表的Fidelio系列新品還包含4款耳罩式耳機以及1款藍牙喇叭。在耳機部份同樣是位屬高階的新品包含建議售價14,900元的新一代開放式耳機X2;以及建議售價13,900元、內建DAC數位類比轉換器的M2L耳機;還有建議售價12,900元、支援藍牙與NFC的M2BT等產品。而餘下的最後一款耳機新品則是M1MKII,建議售價為6,990元。

這是新品中售價最高、達14,900元開放式耳機X2。它導入Layered Motion Control技術,主要透過異材質振膜設計以避免不必要的震動,並強調高頻音的延伸與純淨度。另外,X2在頭戴處也應用了對配戴舒適感與質感來說,都更好的小牛皮材質。
M2L內建DAC數位類比轉換器並支援使用者透過Lightning介面與iPhone等iOS裝置連接,最高支援播放24-bit 48kHz的高解析音樂。M2L建議售價13,900元。
M1MKII是本次發表的耳機中最便宜的新品,建議售價為6,990元。

除了眾多Philips Fidelio系列耳罩式耳機之外,Philips也同步發表新款Fidelio系列高階藍牙喇叭P9X,建議售價為12,900元。P9X擁有大面積的金屬機身,並在機身側面以木紋點綴,讓P9X擁有更趨近高級音響的質感。P9X將搭載2顆0.75吋軟質圓頂高音單體;以及在下方配備4顆2吋全音域單體,而在機身背面的位置還搭配有2顆被動式低音輻射器,透過更細膩的單體分工來呈現更好的音域表現。另外,P9X還將支援NFC感應配對,在藍牙音訊方面也支援aptX高音質技術。

從正面看P9X,其機身幾乎全部被金屬材質包覆。
背面還設計了支架,提供更多元的擺放角度調整。
一些實體操作按鍵設置於機身頂端。
側面部分P9X改以木質搭配,在左右兩側並配置了NFC感應晶片、可充當行動電源的USB供電插槽、Aux-in、電源孔等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