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來因中小企業普遍實施周休二日,帶動起家庭旅遊潮,使得國內汽車市場轉變為以 SUV 運動型休旅車為銷售主流的結構;據新聞指出,2016 年全台更可望實行全面周休二日,可以預期 SUV 未來將會有更大的市場需求量。在百萬級 SUV 中佔有重要地位的 Outlander,於 12 月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以超越同級的節能表現與安全配備,將 SUV 的規格升級到另一個層次,憑藉優質的產品實力,勢必成為明日之星。

國內主流 SUV 市場概況

國內 SUV 銷售主力位於百萬元價格帶,主要車型包含唯一日製的 Toyota RAV4,以及國產 Honda CR-V、Ford Kuga、Hyundai ix35,以及 Mitsubishi Outlander,每一款車皆有其訴求與基本支持群眾,形成一塊良性競爭的市場。

國產 SUV 價位集中在百萬元以內,除了 Outlander 之外,還有另外四款車型:
Toyota RAV4、Honda CR-V、Ford Kuga、Hyundai ix35,是國產品牌中競爭極為激烈的一個級距。

這幾款 SUV 中,又以甫於 12 月推出的 New Outlander 世代最新,因此它的科技層次也最高,如導入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及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並且在新型高效引擎及 ECO MODE 節能駕駛模式的幫助下,創造最佳 16.8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大幅超越現行同級車規格,為主流 SUV 下了新的定義。

New Outlander 挾其最新世代之優勢,在節能與安全科技上皆創下多個第一,勢必將成為主流 SUV 市場爭相追隨的新典範。

平均油耗 16.8km/l,最節能國產 SUV 出爐

上一段所提到的主流 SUV 中,2WD 車型的平均油耗成績約莫介於 12~15km/L 之間(以能源局公佈為依據),上一代 Outlander 大約也是相同水準。隨著汽車引擎燃燒效率與節能性不斷被要求與提升,Mitsubishi 當然對這樣的油耗成績並不滿意,於是在開發新一代 Outlander 時,首要任務就是研發全新節能引擎,在採用 2.4 升直列四缸引擎的基礎下,引入 MIVEC 可變汽門控制系統與汽門揚程連續可變控制系統,大幅強化引擎效率。

全新 2.4L MIVEC 鋁合金引擎,增加汽門揚程連續可變控制系統,大幅增強引擎效率,樹立起 2WD 車型最佳 16.8km/L 平均油耗的新基準。

變速箱部份則導入同樣以節能、舒適為訴求的 INVECS–Ⅲ智慧型無段變速系統,在雙重結合下,使 New Outlander 創下同級車最佳之 16.8km/L 平均油耗(2WD 雅緻型,以美規 FTP-75 指令測試),寫下過去 SUV 難以挑戰的任務;此外,其餘的 2WD 時尚與華貴型也有 15.8km/L 的優異表現,即使是加裝 4WD 四輪傳動系統的車型,也有 15.3km/L(五人座)與 15.0km/L(七人座)的表現,比起其他品牌 2WD 車款更加省油,為 SUV 樹立起難以跨越的新標竿。

百萬內 SUV,唯一搭載 ACC 與 FCM

隨著車輛便利性配備日益增加,許多十年前尚未普及的配備,如定速巡航系統,至今已成為每一款 SUV 的標準配備;為了更上層樓,New Outlander 這次導入高級品牌才見得到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控制巡航系統,為主流 SUV 下了新的安全註解。

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較常出現在 Volvo、雙 B、Lexus 等豪華品牌中,現在消費者以不到百萬的價位就能享受此配備,可說是一大福音。

New Outlander 首度導入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利用車頭雷達波偵測原理,讓自身與前車保持在安全距離範圍內,是傳統定速巡航的進階版本。

ACC 系統的操作方法很簡易,在按下車速設定後,可選擇遠、中、近共三段跟車距離,位於車頭的雷達波偵測裝置可自動計算與前車之間的距離與相對車速,當前車減速時會自動跟著減速,駕駛者無須自行踩踏煞車,在車速回復後又會逐漸加速跟上車流,不僅進一步降低長途行駛的疲勞感,對於行車安全更有莫大幫助。

此外,藉由車頭雷達波的裝置,New Outlander 另外搭載 FCM(Forward Collision Mitigation)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當與前車距離過近時系統會發出警示音並提供煞車輔助,隨著車距逼近、碰撞風險提高,煞車系統的力道會逐漸強烈,必要時以最大煞車力來化解一場可能造成的車禍意外,絕對受用無窮。

許多高級車才擁有的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能夠大幅降低因疲勞或失神造成的碰撞意外,可說是都會行駛的絕佳幫手。

而在其他主動式安全系統上,2WD 華貴型與 4WD 全車系都搭載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使駕駛者在行駛高速公路、山路、斜坡等地形時,獲得更多的輔助來安全地控制車輛,帶給全家人無微不至的呵護。

廣  告

7-SRS 環艙氣囊,主流 SUV 最高規格

近年來,消費者對於安全意識抬頭,督促車廠在安全配備上進行升級,雙前座氣囊已成為每部車的標準配備,而部份中高階車型的主流 SUV 尚有側邊氣囊及車側氣簾的配置。

最高七具 SRS 氣囊的配置,為主流 SUV 奠定新的安全基準。

而眾所期待的 New Outlander,這次同樣在氣囊配置上給予更高規格的配置,不僅全車系標配三具氣囊(含雙前座正面與駕駛座膝部),在 4WD 進階型以上車型更另外搭載雙前座側邊氣囊與雙車側簾幕式氣囊,共計多達七具氣囊的配置,再次寫下主流 SUV 最高安全規格的歷史紀錄。

諸多創新科技,提升產品質感

實際接觸 New Outlander,即可體會「創新科技,無所不在」這八字箴言,因為新一代車款配備了既方便又省力的遙控電動啟閉尾門,即使家庭主婦一人前往大賣場採購生活必需品,也可以毫不費力地將物品搬上車再從容離去,是相當貼心的一項功能。

媲美兩百萬 LSUV 等級的遙控電動啟閉尾門,讓你可以更便利、更優雅的使用行李廂,對女性使用者尤其受用。

此外,New Outlander 也搭載智慧感應鑰匙與 Push Start 智慧觸控引擎啟動系統,同樣是讓駕駛者用更便捷、更舒適的方式使用車輛,好好當一個 Smart 的開車族。

New Outlander 還另外奉上了雙區恆溫空調、光感應自動啟閉頭尾燈、多功能整合式方向盤、駕駛座八向電調座椅與 USB/AUX-IN/iPhone 連結/藍牙連結通訊系統等實用配備,將汽車與日常生活完整地結合在一起。

智慧感應鑰匙結合 Push Start 引擎啟閉系統,操作質感更符合人性。
雙區恆溫空調提供舒適的乘車環境,並附有粉塵過濾裝置關心家人健康。
高階車型標配超廣角 HID 頭燈,照射範圍為傳統 HID 的 1.2 倍,此外也附加了安全護送照明系統與光感應自動啟閉裝置,處處可見進步。

至於駕駛資訊方面,色彩絢麗的高反差儀錶板這次加入了全功能彩色行車資訊顯示幕,駕駛者可隨時閱讀平均/瞬時油耗與續航里程等訊息,包含 ACC 巡航系統、ECO 節能指示與節能駕駛評分系統、4WD 系統狀態也都會清楚顯示在此,掌握車輛就是如此輕鬆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