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的 Mitsubishi Colt Plus,自 2013 年 9 月 26 在臺上市以來,至今已超過 1 年的時光;總代理中華汽車除了在 2014 年 10 月,推出限量 500 輛、搭載「時尚炫風黃」內裝的特式車型之外,今日 (12/17) 則是再度針對這款都會小車,新增名為 Colt Plus X-Sports 的車型,試圖藉由跨界元素的導入,打破消費者對其舊有的城市用車概念,強化產品競爭力度。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今日替 Colt Plus 添增 3 款 X-Sports 車型,分別是跨界雅緻型、跨界尊貴型以及跨界豪華型,建議售價則為 59.5 萬元、59.9 萬元和 61.9 萬元。

Colt Plus X-Sports 共推 3 款車型,分別是跨界雅緻型、跨界尊貴型以及跨界豪華型,建議售價則為 59.5 萬元、59.9 萬元和 61.9 萬元。而在這 3 款新車型入列之後,再加上 Colt Plus 原本就有的雅緻、尊貴、豪華、尊榮與旗艦型,Colt Plus 全車系將擁有 8 個車型,產品線規劃更趨完善。中華汽車亦表示,期望在 Colt Plus X-Sports 車款的加入後,能為 Colt Plus 車系在現今約 500 輛左右的月銷基礎下,進一步帶來約 200 輛的每月銷售成長表現。

車型專屬外觀內裝套件,強化休旅氣息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Colt Plus X-Sports 車型中的「X」,代表的是英文中 Experience 體驗,以及 Expand 拓展視野之意,兩者互相融合後,最終建構出現今蔚為風潮的 Crossover 跨界意象。

與現行 Colt Plus 車系相比之下,Colt Plus X-Sports 外觀部份在車頭部份,採用了全新的黑色蜂巢格柵狀水箱護罩,下方則輔以鍍鉻飾條點綴,同時保桿下方也採用全新的霧黑防撞飾板,並具備了全新的進氣柵及霧燈蓋造型,搭配保桿下方的銀色飾板,創造出與現行 Colt Plus 車系不同的外觀風貌。

與 Colt Plus 車系(上圖)相比之下,Colt Plus X-Sports(下圖)追加了全新的外觀套件配置,藉此進一步強化外觀的車型特色,並採全新的 15 吋多輻式鋁圈造型。
Colt Plus X-Sports 車頭採用全新黑色蜂巢格柵狀水箱護罩,下方則輔以鍍鉻飾條點綴,並具備了全新的進氣柵及霧燈蓋造型,搭配保桿下方的銀色飾板,在外觀細節上可與現行車系明顯區隔。

此外,Colt Plus X-Sports 車款在車側也追加了霧黑色輪拱飾條,車側附有 X-Sports 字樣、鑲崁金屬飾條的霧黑飾板,車頂更配置了旅行車頂架。車尾部份則是針對車頂擾流尾翼的造型修飾,後保桿下方的霧黑飾板向上沿伸,並與後輪拱霧黑飾板整合,塑造出更為濃郁的休旅風味。

Colt Plus X-Sports 在車側也追加霧黑色輪拱飾條,車側附有 X-Sports 字樣、鑲崁金屬飾條的霧黑飾板,車頂則配置了現行車款缺乏的鋁和金頂架。
車尾擾流尾翼造型與現行車款有些許差異,後保桿下方霧黑飾板向上沿伸並與後輪拱霧黑飾板整合,強調外觀的休旅風味。

內裝部份,Colt Plus X-Sports 則是在現行車款的基礎下,新增了原廠稱之為樂活橙飾內裝的配置。其在冷氣出風口、中控飾板及排檔座皆改採橘色飾板專屬配置。座椅則是以皮質與黑色條紋織布相互搭配,並採用橘色縫線強化質感,而在椅面更具備 X-Sports 繡字,突顯出其與一般車款的不同之處。

Colt Plus X-Sports 內裝在冷氣出風口、中控飾板及排檔座皆改採橘色飾板專屬配置。座椅採皮質與黑色條紋織布相互搭配,並採用橘色縫線強化質感,椅面更具備 X-Sports 繡字,以橘黑配色突顯內裝的特殊風格。

在車型編成配備設定部份,入門跨界雅緻型及進階的跨界尊貴型,兩款車型的基礎設定相同,差別僅在於入門跨界雅緻型採 14 吋輪胎搭配鐵圈,跨界尊貴型則改採 15 吋鋁圈搭配 15 吋輪胎。高階的跨界豪華型則追加了鑽帶方向燈、遙控電摺後視鏡、晶片防盜系統、椅背可調 One-Touch 快倒後座椅、感應鑰匙及智慧觸控啟動系統,提供更為豐富的車室配備設定。

15 吋鋁圈搭配 15 吋輪胎為跨界尊貴型以上車型標配,鑽帶方向燈則僅見於頂級的跨界豪華型。
廣  告
Colt Plus X-Sports 維持 1.5 升 MIVEC 引擎搭配 CVT 無段式變速箱的傳動設定,動力輸出也維持以往,擁有 112 匹最大馬力及 1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表現,與現行 Colt Plus 車系相同。

Colt Plus X-Sports 車型在動力配備部份,仍延續了現行 Colt Plus 的基礎設定,皆採用一具 1.5 升 MIVEC 引擎,可在 6,000 轉提供 112 匹最大馬力,並在 4,000 轉輸出 1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能夠模擬 7 速手自排的 CVT 無段式變速箱。在安全配備方面,Colt Plus X-Sports 全車系標配了 ABS、BAS、EBD,並統一配置了雙前座氣囊,在動力與安全設定上皆與現行 Colt Plus 車系無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