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於 2014 年初時,宣布將會導入多款性能產品,而在包含小改款、S8、S3 Sedan、S1 Sportback 和 R8 V10 Plus 等車款紛紛到位之後,剩下的就是 SUV 家族內的性能作品 SQ5 還未登場。

而就在 2014 年 12 月 17 日,編輯部行經臺北市信義區 W Hotel 時,看見大門口前方三輛湛著藍色光芒的 Audi 車款,走近後赫然發現在這三輛車中除 R8 V10 Plus 外,尚未在國內曝光的 SQ5,也大方地擺在飯店門口,不僅如此,SQ5 的身後還藏著一輛特別 RS 4 Avant,該輛 RS 4 Avant 的真實身分,即是 Audi 原廠在 2014 年 2 月發表、用以紀念 RS 2 Avant 問世 20 周年的特式車: RS 4 Avant Nogaro Selection。

編輯部於今日行經臺北市信義區 W Hotel 時,看見大門口前方三亮湛著藍色光芒的 Audi 車款,走近後才赫然發現除了一輛帥氣的 R8 V10 Plus 之外,尚未在國內曝光的 SQ5 也大喇喇的擺在飯店門口,首度公然現身,不僅如此,身後 RS 4 Avant Nogaro Selection 特式車也同場現身。

據了解此三輛車款之所以會大方現身於臺北鬧區,是由於台灣奧迪汽車正於此召開經銷商會議才會讓新車曝光,而 SQ5 與 RS 4 Avant Nogaro Selection 則預計會在 2015 臺北車展上發表,建議售價部分目前仍無從得知,不過預計 SQ5 售價將會落於 300 萬元左右。

廣  告

寒流中依然展露熱血魅力

SQ5 是 Audi 原廠在 2012 年中旬所發表的車款,補齊品牌中 S Model 性能家族的陣容,更特別的是,SQ5 最早問世時是搭載 3.0 V6 TDI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為 S Model 性能家族中首款搭載柴油引擎的成員,直到 2013 年初 Audi 原廠則再追加搭載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的汽油車型,而預計國內未來主要將導入汽油版 SQ5。

如同其餘 S Model 性能家族的成員,如今曝光的 SQ5 全車外觀想有家族專屬性能套件,包含 20 吋輪圈、運動化前後保桿、加大的擾流尾翼,以及雙肋式水箱護照飾條和車型名牌等等,而且為了要能夠擁有更出色的操控表現,SQ5 車高比一般版 Q5 還要低了 30mm。而在車室內裝部分,則也延續 S Model 性能家族特色,在細節上如方向盤、儀表板和排檔桿頭等處,妝點上「SQ5」名牌,搭配運動化跑車座椅,營造出更加濃厚的運動氛圍。

SQ5 全車外觀想有家族專屬性能套件,包含 20 吋輪圈、運動化前後保桿、加大的擾流尾翼,以及雙肋式水箱護照飾條和車型名牌等等,同時車高還較標準車型低了 30mm,更能展露性能風格。

在性能表現部分,SQ5 汽油版車型搭載與 S5 相同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能夠於 6,000 至 6,500 轉間輸出 354 匹最大馬力,比起 S5 的 333 匹還要高出了 21 匹,而最大扭力則能在 4,000 至 4,500 轉間輸出 47.9 公斤米,比 S5 高出了 3.1 公斤米。配合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當家的 quattro 全輪驅動系統,汽油版 SQ5 能在 5.3 秒內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是 Audi S 家族中首款採用柴油動力的成員,只不過未來國內仍以導入汽油車型為主,其搭載與 S5 相同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能夠於 6,000 至 6,500 轉間輸出 354 匹最大馬力。

RS 4 Avant Nogaro Selection 同場曝光

同樣是首度在國內公開亮相的 RS 4 Avant Nogaro Selection,是 Audi 為了紀念「RS」家族開山鼻祖:RS2 Avant 問世 20 周年所打造的特式車型。為了向 RS2 Avant 致敬,RS 4 Avant Nogaro Selection 的車身,批覆著 RS2 Avant 問世時就採用的經典「Nogaro 藍色烤漆」,並在車頂行李架、窗框及單體式水箱罩等處,都改採與 RS 2 Avant 呼應的消光黑及高光澤黑色烤漆處理,後視鏡也捨棄 RS 家族慣用的鋁合金部品,而採與車身同色設計,讓整體視覺效果有別於一般市售 RS 4 Avant。

而「Nogaro 藍色烤漆」之名的由來,是為了紀念 5 屆 24 小時利曼大賽冠軍、德國車手 Frank Biela 早期參與法國房車錦標賽時,於 1993 年在法國 Nogaro 賽道 (Circuit Paul Armagnac) 奪下的兩場勝利。

RS 4 Avant Nogaro Selection 是為了紀念「RS」家族開山鼻祖-RS 2 Avant 問世 20 周年所打造的特式車型,因此可以見到車身採用特殊的藍色烤漆,並且在車頂行李架、窗框及單體式水箱罩,都改使用呼應 RS 2 Avant 的消光黑及高光澤黑色烤漆處理。

向 RS 2 Avant 至敬的精神也於車室中發酵,整體內裝採用藍、黑相間的雙色調設計,一眼就讓人想起經典的 RS2 Avant,排檔頭上方另嵌入 RS 4 Nogaro Selection 字樣銘牌,來彰顯 RS 4 Avant Nogaro Selection 的特殊身份。 至於動力則是和標準版 RS 4 Avant 相同,由 4.2 升 FSI V8 自然進氣引擎提供 450 匹、43.8 公斤米的動力,並搭配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及 7 速 s-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只需 4.7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雖然 SQ5 與 RS 4 Avant Nogaro Selection 已先行曝光,不過正式售價以及配備細節還是得等到正式發表才會知曉,屆時 U-CAR 將會帶來完整報導。

RS 4 Nogaro Selection 車室採用藍、黑 two-tone 配色,一眼就讓人想起經典的 RS 2 Avant,,排檔頭上方另嵌入 RS 4 Nogaro Selection 字樣銘牌,來彰顯 RS 4 Avant Nogaro Selection 的特殊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