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新賽車概念的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錦標賽,自 2014 年 9 月歷史性的第一站於中國北京落幕後,緊接著在 2014 年 11 月 22 日於馬來西亞布城(Putrajaya)點燃第二站 Putrajaya ePrix 賽事戰火。原本正賽前的自由練習與排位賽放晴的好天候,在正賽當天卻轉為陰天,高達 33˚C 的氣溫,加上悶熱高溼的條件,除了考驗車手的耐力,對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提供 Formula E 賽事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EV 來說,也是嚴苛的賽事經驗。

Fomula E 第二站 Putrajaya ePrix 正賽當天高達 33˚C 的氣溫,加上悶熱高溼的條件,除了考驗車手的耐力,對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提供 Formula E 賽事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EV 來說,也是嚴苛的賽事經驗。

Formula E 於 Putrajaya ePrix 站的賽事可謂高潮迭起,首先是拿下桿位的 Nicolas Prost 由於在北京站賽事中被判危險駕駛,起跑時被判罰後退 10 個位置,只能黯然從第 11 順位起跑。而遞補至桿位的 Oriol Servia 出發順利,但在過了第一個轉彎處後,被緊跟的 Sam Bird 與 Jarno Trulli 超越;然而隨後賽道多次車輛碰撞,迫使前導車兩度入場領跑進行清理。直至比賽中段車輛進站後由 Daniel Abt 搶得領跑位置,超前 Sam Bird 和 Jarno Trulli 兩位車手。

歷經了天候溽熱、超車衝撞、耗能判罰等戲劇性的發展,最終,Sam Bird、Lucas di Grassi 及 Sébastien Buemi 分別獲得 Formula E 馬來西亞 Putrajaya ePrix 賽事的前三名。
廣  告

後半賽況更加戲劇化,Daniel Abt 的賽車由於耗能過大必須大幅減速,而 Jarno Trulli 也因為耗能超標判罰 23 秒,而來自 Audi Sport ABT 車隊的 Lucas di Grassi 及 Mahindra Racing 車隊的 Bruno Senna 把握良機,排名分別上升至第二、三位。最後一圈 Bruno Senna 試圖從 e.Dams- Renault 車隊的 Sébastien Buemi 搶奪第三位時,卻因超車發生碰撞而抱憾退賽。最終,Sam Bird、Lucas di Grassi 及 Sébastien Buemi 分別獲得 Formula E 馬來西亞 Putrajaya ePrix 賽事的前三名。

Formula E 第二站 Putrajaya ePrix 賽事精彩回顧:

米其林賽事經理 Serge Grisin賽前我們都持續關注天氣,原本研判可能降雨,對 Pilot Sport EV 高效綠能賽車胎是展現濕地性能的好機會。不過開賽後,工程團隊最大的挑戰,在於酷熱的天候,賽道地面溫度甚至高達 45˚C,對輪胎穩定性有可能產生極大影響。規範上每輛賽車整日賽事中只能使用一套輪胎,無疑對 Pilot Sport EV 是嚴苛的考驗,不過歷經試煉後,Pilot Sport EV 直到比賽落幕,性能仍維持出色水準。9 月北京站 Pilot Sport EV 高效綠能賽車胎採用了創新 18 吋大規格設定,在賽車界寫下新頁;而第二站在布城,再度克服了炎熱潮濕的天氣,相信接下來將能面對任何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