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普通眼鏡變智慧 Sony發表外掛式OLED顯示模組

撰文/Alan
2014/12/18發表,已被閱讀8,112次

Sony發表了一款可提供類似Google Glass應用的外掛式OLED顯示模組(Single-Lens Display Module),可對應掛附於太陽眼鏡或一般眼鏡上,使其化身為一款智慧穿戴裝置。這款外掛式OLED顯示模組搭載0.23吋解析度640*400的彩色OLED螢幕,而如同Google Glass一樣,內含處理器、各式感應器、以及支援藍牙、Wi-Fi、觸控操作的本體,也位於配戴時的右側位置。

Sony也將會在2015年1月6日登場的CES 2015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展出應用外掛式OLED顯示模組的概念產品「SmartEyeglass Attach!」,並希望在2015年底時大量出貨。

因為Sony的Single-Lens Display Module採用外掛式設計,將可搭配使用者現有配戴的眼鏡,在不需要使用時也可將其取下。
廣  告

整個Sony Single-Lens Display Module重量大約會落在40g,包含重約18g內含處理器等元件的本體,以及重約22g的顯示臂等模組,電池容量則是400mAh。Sony並特別強調這次在OLED顯示模組部分的優勢,除了體積比競品更小之外,顯示品質與細膩度方面都達到相當不錯的水準。另外,目前Sony已經釋出這款 Single-Lens Display Module的SDK軟體開發套件,以吸引更多第三方合作夥伴與新應用產生。

Sony Single-Lens Display Module實際應用的例子,可提供各式的資訊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