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德國馬牌在 2015 年 1 月 22 日媒體餐敘當中,除了回顧 2014 年業績達成雙位數字成長,品牌認知度創下新高等成績優異的表現以外,並揭露未來第 6 世代產品將有機會於 2015 年 Q4 至 2016 年 Q1 開始在臺灣販售。而產品技術方面,ContiSeal 胎面氣密型輪胎、SSR (Self-Supporting Runflat)胎邊強化型輪胎、ContiSilent 靜音輪胎等科技也同步發表。

德國馬牌在 2015 年 1 月 22 日媒體餐敘,除了回顧 2014 年業績達成雙位數成長,品牌認知度創下新高等成績以外,並揭露未來第 6 世代產品將有機會在 2015 年 Q4 至 2016 年 Q1 開始在臺灣販售。

德國馬牌透過在輪胎胎體結構、原料材質等方面的創新,讓駕駛不再需要擔心異物穿刺輪胎導致的洩氣現象(ContiSeal),甚至洩氣輪胎仍能以固定速度持續行駛一定距離(SSR);而高級豪華車種上的靜謐性,也得以透過最新輪胎科技再次提升(ContiSilent)。現在就跟著 U-CAR 看看葫蘆裡賣甚麼輪胎吧!

德國馬牌透過在輪胎胎體結構、原料材質等方面的創新,讓駕駛不再需要擔心異物穿刺輪胎導致的洩氣現象,甚至洩氣輪胎仍能以固定速度持續行駛一定距離。左上與左下分別為傳統輪胎在正常與洩壓狀態下載重時的狀態,右上與右下則為 SSR 胎邊強化型輪胎在正常與洩壓時的情形。

安全無止境,ContiSeal、SSR 的發想

ContiSeal 的設計如上圖所示,在異物穿刺以後能透過內襯流動交流包覆異物,阻止洩氣、維持胎壓、讓輪胎持續正常行駛。而 SSR 胎邊強化型輪胎剖面則如下圖,可看到胎肩部(胎面與胎邊的連接觸)有一層厚實材質的層理,這就是在完全失壓狀態下,支撐輪胎的關鍵。

ContiSeal 為德國馬牌輪胎創新科技,輪胎氣密層內襯膠上一層彷彿口香糖般帶有黏性的流動膠料,在輪胎被 5mm 以內的外物穿刺時,能包覆穿刺物,並同時填補胎面,避免輪胎漏氣導致失控、爆胎、輪胎脫落等行車風險;最大優勢在於異物刺穿輪胎後,輪胎內襯流動膠料包覆異物狀態下,就如同已補胎完的輪胎,能正常使用;根據德國馬牌指出,ContiSeal 科技讓輪胎刺穿後洩氣量極少,因此甚至不需搭配 TPMS 胎壓偵測器即可單獨使用。目前為 Volkswagen 集團旗下部分車款採用。(Volkswagen CC)

另外一項科技,SSR 胎邊強化型輪胎,通常俗稱防爆胎,與 ContiSeal 在內襯加工的設計不同,SSR 科技則是強化了輪胎的胎肩部(胎邊與胎面連接處)與胎唇部(輪胎與輪圈接觸處),讓輪胎在洩氣後仍能以時速每小時 80 公里行駛 80 公里的距離,延長洩壓以後輪胎安全行駛距離,讓駕駛平安到達能夠修補、更換輪胎的地點。

ContiSeal 為德國馬牌輪胎創新科技,而圖中輪胎內看起來像瀝青的流質膠料就是當異物穿刺輪胎時,包裹異物防止洩氣的關鍵設計。

最後,德國馬牌發表了 ContiSilent 科技,德國馬牌產品經理沈迪銘指出,傳統輪胎通常透過花紋設計降低輪胎在滾動過程中氣竄共鳴的噪音;但 ContiSilent 進一步在輪胎內部配備聚氨酯泡沫材質的內襯層,在任何溫度下,泡棉結構皆維持不便,能降低車內噪音,最高達 9 dB(A)。而在人耳可聽聞範圍內,每增加 10 dB(A),則會帶來音量倍增的感受。目前包含 Audi (RS 6、RS 7)、Rolls-Royce 等品牌部分車款原廠配胎都搭載了 ContiSilent 科技。

ContiSilent 進一步在輪胎內部配備聚氨酯泡沫材質的內襯層,在任何溫度下,泡棉結構皆維持不便,能降低車內噪音,最高達 9 dB(A)。

堅持安全的道路,AIBA 全自動室內無人煞車測試系統

根據德國馬牌指出,透過先進 AIBA 全自動室內無人煞車系統(Automater Indoor Breaking Analyzer),讓德國馬牌能夠更專注於車輛安全與輪胎煞停距離的研究;測試軌道裝置於長 300 公尺、寬 30 公尺的室內,約 2.5 個足球場大,無論天候、全年無休進行超過 10 萬次測試。

這套系統直接將輪胎裝上實車,在可變更道路材質模擬乾溼、雪地、崎嶇等路況,同時各種天氣、路況、溫度與風向等變因也都能得到控制,能針對乾地時速 110 公里、濕地時速 85 公里進行煞車測試。藉由 AIBA 的測試能量,德國馬牌多款產品煞停性能,獲得包括歐洲汽車媒體 Auto Motor and Sport、Auto Express 等多國汽車媒體肯定。

廣  告

品牌認知度達到 85%,2014 世界盃一場好球

德國馬牌表示橡膠公會資料顯示 2014 年輪胎消耗量約成長 2%,但德國馬牌 2014 年銷售量相較 2013 年依然達到雙位數(10%以上)的成長,成績優異。德國馬牌臺灣分公司盧明寬總經理進一步指出,除了銷售成長以外,品牌認知度也從 73%上升到 85%;尤其透過搭配 FIFA 世界盃足球行銷,相信也是品牌同步提升的關鍵之一。

德國馬牌臺灣分公司盧明寬總經理進一步指出,除了銷售成長以外,品牌認知度也從 73%上升到 85%;尤其透過搭配 FIFA 世界盃足球行銷,相信也是品牌同步提升的關鍵之一。

向下扎根,持續溝通

關於未來展望,德國馬牌盧總經理強調,除了持續挑戰雙位數銷售成長,也期許品牌能持續向下扎根,除了歐系車原裝胎的印象以外,希望能將德國馬牌強調安全的核心價值與研發成果傳達給消費者;另外,2015 年 Q4 到 2016 年 Q1 將有機會導入全新第 6 世代產品 (ContiSportContact 6、ContiPremiumContact 6、ContiEcoContact 6 等家族)。U-CAR 也會持續關注汽車售後零配件的情報,並分享輪胎市場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