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 3 月舉辦的瑞士日內瓦車展、向來是超跑與獨立工作室吸睛的舞台,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不但 Ferrari 選擇在此推出新世代中置引擎入門超跑:488 GTB、Lamborghini 也發表了最強「大牛」: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來自瑞典的 Koenigsegg、更一口氣帶來兩款總和馬力逼近 3,000 匹的 Regera 與 Agera RS。

綜效 1,800 匹、最強混合動力限量超跑誕生

以瑞典語「統治」為名的 Regera,外觀修飾自品牌同門超跑:Agera,但 Koenigsegg 表示該車進行看不見的地方以進行非常大幅度的修改;首先,整車前半段與駕駛艙中央的通道,幾乎完全重新設計,以容納下那組巨大的 9 千瓦電池組,後部的引擎室則同樣也得大刀闊斧的修改,除了用以騰出空間、安置額外的 3 組大馬力電動馬達和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外,還強化了隔音工程,以便讓車內的乘客能在動力與速度大幅提升後,依舊能擁有安靜、舒適的駕駛環境。

以瑞典語「統治」為名的 Regera,外觀修飾自品牌同門超跑:Agera,搭載由一具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與 3 顆大馬力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混合動力系統,基本售價 189 萬美元、全球限量 80 台。

最讓人期待的動力部分,Regera 除了搭載一具經過重新調校的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外,還另外裝有 3 顆大馬力電動馬達,其中兩顆 180 千瓦的電動馬達,對稱安裝在後差速器的左右,各別驅動一側的後輪,另一顆 160 千瓦的電動馬達則被設計在引擎曲軸的前端,適時參與動力系統的混合,同時還兼作 V8 引擎的啟動馬達。

正常起步時、Regera 將以純電方式啟動,以兩顆位於差速器側的電動馬達提供驅動力,加速至一定的車速後,引擎曲軸前端的第三顆電動馬達才會開始發力,最後、一但車速超過時速 50 公里,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便會啟動,與電動馬達一起驅動車輛前進。

而這組混合動力系統是如何運作的呢?根據 Koenigsegg 介紹,正常起步時、Regera 將以純電方式啟動,兩顆位於差速器側的電動馬達提供驅動力,加速至一定的車速後,引擎曲軸前端的第三顆電動馬達才會開始發力,進一步增加 Regera 的動力;最後、一但車速超過時速 50 公里,那具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便會啟動,與電動馬達一起驅動車輛前進。

Koenigsegg 表示,Regera 的這三顆電動馬達總功率約為 700 匹,再加上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的 1,100 匹馬力後,總輸出功率將高達驚人的 1,800 匹,而且實際行駛時的總功率也將至少擁有 1,500 匹馬力的水準。

Koenigsegg 還表示,Regera 的這三顆電動馬達總功率約為 700 匹,再加上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的 1,100 匹馬力後,總輸出功率將高達驚人的 1,800 匹,而雖然這還只是理論上的總功率,但實際行駛時的總功率也將至少擁有 1,500 匹馬力的水準。

由於採後輪驅動,所以 Regera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仍需 2.7 秒,但從時速 150 公里加速至 250 公里只要 3.2 秒,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亦只消 12 秒,極速則控制在 410 公里。

驚人的動力自然得有著讓人驚艷的速度,不過由於採後輪驅動,所以 Regera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仍需 2.7 秒,但如果讓 Regera 從時速 150 公里加速至 250 公里,那麼它就僅僅只需要 3.2 秒的時間,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只要 1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400 公里亦僅需不到 20 秒的,極速則被控制在 410 公里 (擁有 1,200 匹輸出的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0~100km/h 僅消 2.5 秒、0~200km/h 為 6.7 秒、0~300km/h 則需 14.6 秒、極速限制在 415 公里) 。

此外,雖然尚未量產的 Regera 以驚人之性能著稱,但在純電力驅動下,9 千瓦的電池組將可以讓它行駛 30 公里,基本售價則為 189 萬美元、全球限量 80 台。

廣  告

Agera 推出終極強化輕量版:Agera RS

Agera RS 則是 Agera 的輕量化版本,擁有獨特的塗裝與空力套件,全車以碳纖維打造,車身前部的保險桿與此前的 Agera R 也不一樣,並加裝了更好的空力套件,能透過換裝的尾翼與大型車尾底盤分流器、提供更佳的下壓力和高速穩定性。

Agera RS 是 Agera 的輕量化版本,擁有獨特的塗裝與空力套件,配置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能夠在引擎轉速 7,800 轉時、釋放 1,16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在引擎 4,100 轉時可達 130.5 公斤米。

動力部分,原本裝備於 Agera R 的那具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 (1,115 匹),在 Agera RS 上又被原廠工程師加以改進,能夠在引擎轉速 7,800 轉時、釋放 1,16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在引擎 4,100 轉時可達 130.5 公斤米。

全車碳纖維打造的 Agera RS,不僅馬力更強、車重也被降低至 1,395 公斤,比 Agera R 足足輕了 80 公斤、比 one-1 減重 70 公斤。

在性能方面,雖然 Agera RS 目前還沒有公布加速數據,但原廠透露,Agera RS 不僅馬力更強,車重也被進一步降低至 1,395 公斤,比 Agera R 足足輕了 80 公斤、比 one-1 少 70 公斤,加速與極速表現肯定更勝 Agera R (0~100km/h 僅 2.9 秒、極速 310 公里) 一籌。

Agera RS 換裝大尺寸尾翼,可提供車尾更佳的下壓力和高速穩定性。

操控性方面,Agera RS 的懸吊系統進行了重新調校、操控性進一步提高,下壓力則可於時速 200 公里時、產生 485 公斤的最大值,較 Agera R 增加 185 公斤,以確保強悍的動力能夠安全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