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貫走低調路線的 Volvo,在全新 LSUV 旗艦車款新一代 XC90 誕生後,也開始積極的向更上一層的超豪華級距拓展市場,並首度於官方網站推出 XC90 Excellence 全新頂級車款,其乃是以現行 XC90 為基礎衍生而出的高階車型,車室採用 2+2 的四座配置,XC90 Excellence 將於 2015 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Volvo 首度於官方網站上推出 XC90 Excellence 全新頂級車款,其乃是以現行 XC90 為基礎衍生而出的高階車型,車室採用 2+2 的四座配置,XC90 Excellence 將於 2015 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外觀方面,XC90 Excellence 沿續了既有的車型架構基礎,僅在 B、C 柱新增鍍鉻飾板,並在車門下方的鍍鉻飾條,追加了車型專屬的 Excellence 字樣。動力部份,原廠則為 XC90 Excellence 提供可輸出 316 匹最大馬力的 T6 2.0 升汽油雙增壓引擎,以及可輸出 314 匹綜效馬力的 T8 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並搭配四輪驅動底盤配置。

XC90 Excellence 外觀僅在 B、C 柱新增鍍鉻飾板,並在車門飾條追加車型專屬的 Excellence 字樣。動力部份則提供 T6 2.0 升汽油雙增壓引擎以及 T8 油電混合動力設定。

XC90 Excellence 與一般車型最大的差異之處,便在於其採用獨立雙座的後排座椅設定。
且為了與市場上其他車型貫用的大面積座椅設定做出區隔,XC90 Excellence 的後排獨立座椅不但在造型上與前座椅相仿,且在座椅包覆性表現上與前座相比亦毫不遜色,仍可提供後座乘客優異的身體支撐性表現,並擁有強化兩側支撐的特殊頭枕造型設計。而後座椅也具備了電動調整、加熱通風以及電動按摩機能,提供後座奢華的乘坐享受。

XC90 Excellence 採用獨立雙座的後排座椅設定,其不但在造型上與前座椅相仿,且座椅包覆性亦毫不遜色,仍可提供後座乘客優異的身體支撐性表現,並擁有強化兩側支撐的特殊頭枕造型設計,且具備了電動調整、加熱通風以及電動按摩機能。

原本採 7 人座設定的 XC90,在後座改採雙座獨立設計後,可以提供相當寬敞的後座空間表現,Volvo 更將鑲崁於前座頭枕後方的大型液晶顯示幕,以及可收折於後座大型中央扶手的的折疊桌,納入 XC90 Excellence 的配備清單中。同時,大型中央扶手內更擁有具冷藏功能的小型冰箱,以及兼具加熱及保冷的置杯架設計,另外還附上由瑞典製造的高級水晶杯組,打造出前所未有的奢華座艙設定。

廣  告
Volvo 將鑲崁於前座頭枕後方的大型液晶顯示幕,以及可收折於後座大型中央扶手的的折疊桌,納入 XC90 Excellence 的配備清單中。且提供具冷藏功能的小型冰箱、兼具加熱及保冷的置杯架設計,另外還附上由瑞典製造的高級水晶杯組,打造奢華座艙設定。

有鑒於 XC90 Excellence 主攻超豪華 LUSV 等級,對於車輛噪音抑制的要求相對提升,所以 Volvo 也特別為其採用了一套導入 Pirelli 輪胎行駛噪音抑制科技的 Pirelli 原廠配胎,並為其採用了具有先進淨化科技的恆溫空調系統,提供車室內更優異的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