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聲、色、美著手強化 ViewSonic光艦系列投影機

撰文/Alan.攝影/Alan
2015/04/16發表,已被閱讀6,145次

ViewSonic的LightStream光艦系列為商用投影機機種,主打在音效、色彩、以及外型美觀與操作設計上的強化。其實自2015年2月起,ViewSonic便在臺灣開賣幾款光艦5系列與6系列的入門產品,而本次則發表定位更高的幾款5系列與6系列新機。例如預定在6月上市的PJD6352LS便集結了短焦投影、側投影、10W喇叭、支援MHL等特色,售價預計落在23,900元。

ViewSonic在臺發表商用取向、主打聲、色、美表現的全系列ightStream光艦系列投影機。

從聲、色、美著手強化成為賣點

ViewSonic LightStream光艦系列投影機,主打聲音、色彩、以及外型設計上的強化。首先在音效方面,ViewSonic強調光艦系列投影機搭載了更大的音箱與風管,並支援20Hz至20,000Hz的廣泛響應頻率,在低音部分有更好的延伸性。另外,定位較高的光艦6系列機種還具備10W輸出功率,並支援標準、語音、娛樂等三種音場選擇。而就現場體驗來說,就算是2W輸出功率較小的光艦5系列機種,也比現場準備、內建3W喇叭之競品投影機有更好的音效體驗。

上圖左邊便是LightStream光艦6系列機型搭載的喇叭單體,其尺寸明顯比右側一般投影機喇叭單體大上許多,尤其在低音方面的延伸性具更好的表現。

而在色彩方面,ViewSonic投影機屬於DLP陣營,因此搭載的色輪便在最終色彩呈現上佔據相當重要的位置。光艦系列投影機接搭載了ViewSonic與TI德州儀器共同研發之新款色輪,透過鍍膜技術的強化能讓透光率提升15%,再加上調整色輪之黃色、青色、與白色比例,以及在軟體上針對Gamma值重新調校,讓光艦系列投影機呈現的更飽合討喜,並同時維持高亮度表現。

ViewSonic LightStream光艦系列投影機針對色輪的透光度作了強化,以及在顏色比例上重新作了調整,以呈現出更飽合討喜的色彩效果。
ViewSonic 也在現場準備了Macbook Air以及自家的QHD顯示器作為對照組,展現出對光艦系列投影機色彩表現的自信。

最後在外型部分,ViewSonic強調光艦系列投影機擁有更加美型的設計,並不再僅有黑色單一色系選擇,而機身上的髮絲紋處理對質感也有加分效果。另外,像是風扇排熱孔改至45度角、按鍵增加觸感識別、以及附上整線外蓋讓美觀度提升等相關便利性與人性化設計部分,光艦系列投影機也有相對應的改良強化。

ViewSonic光艦系列投影機機身線條更加豐富生動,並搭配了髮絲紋處理的面板,讓整體質感更加強化。
廣  告

ViewSonic LightStream光艦系列投影機主打新品

目前光艦系列投影機依定位高低可分為5系列與6系列,其中較高階的6系列投影機將多出水平梯型校正的側投影、方便搭配網路系統作多機管理的RJ-45網路線插槽、更大的10W輸出功率喇叭、以及MHL等功能。

ViewSonic目前在5系列光艦投影機部分規劃了12款產品,主要依支援解析度高低與短焦功能來作為產品定位分級,這次在發表會上亮相的新品為PJD5555W,定價為20,900元目前已上市,支援3,300流明亮度、WXGA解析度、以及上述的聲、色、美等特點。而定位更高的6系列光艦投影機新品,則包含PJD6350、PJD6352、PJD6352LS等,其中PJD6352LS預計在6月上市,支援60公分短焦投影、3200流明亮度、XGA解析度,售價預計將落在23,900元。

這是新上市的PJD5555W,建議售價20,900元。
5系列光艦投影機並未搭載RJ45網路線插槽,也不支援MHL功能。
這是預計在6月上市的PJD6352LS,售價預計會落在23,900元,支援短焦與側投影功能。
PJD6352LS背後的I/O介面。
PJD6352LS的MHL插槽獨立設置於機身右上方並搭配了護蓋,這樣設計的考量其實是為了搭配未來ViewSonic將推出的MHL Dongle配件,將方便使用者以無線方式將行動裝置畫面鏡像投影出來。
另一款同屬新機的PJD6352建議售價為20,900元,與PJD6352LS相比,PJD6352雖然少了短焦投影功能但亮度卻提升至3,500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