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4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 Prologue Concept,雖然當時許多人推測 Prologue 概念車,乃是 Audi 推出 A9 車系的預告,但這項推測並未有確切答案揭示;不過,Prologue 概念車最重要的意義,乃是揭露了 Audi 未來設計發展的可能性。相隔數月後的日內瓦車展,Audi 又推出了 Prologue 車系的相關作品,也就是旅行車的 Prologue Avant Concept;而在即將於 4 月下旬登場的上海車展,Audi 將展出 Prologue 概念的第 3 款作品: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繼 2014 年底洛杉磯車展的 Prologue Concept、2015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Prologue Avant Concept 之後,Audi 將於上海車展發表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2015 年日內瓦車展的舞台上,Audi 發表了 Prologue Avant Concept,加上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完整的揭示了產品的各種可能性。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同樣也是由 Audi 新任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操刀,其車頭造形採用的六角形大面積水箱護罩,加上銳利頭燈樣式、加入導流裝置的氣孔設計,以及空力套件組合,Prologue 系列概念車款都散發出與現行 Audi 截然不同的氛圍。從第 1 輛的轎跑、隨後的旅行車款,到如今的 Allroad 跨界,「Prologue」系列作品漸趨完整,不過是否會導入量產,還是單純預告品牌未來設計趨勢,目前並未有確切的相關資訊。

做為 Prologue 概念系列的第 3 款概念車,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與另外兩位成員相同,有著前衛而科技的設計語彙,而 Prologue 車系也揭示了 Audi 未來的設計方向之一。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乃是以 Prologue Avant Concept 為基礎所打造而成,除了外觀上有小幅差異之外,車身高度則是較 Avant 高出 77mm,符合其應付各種道路狀況的車格設定。至於在動力表現部分,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之設定,4.0 升 TFSI V8 汽油引擎,能供輸 605 匹最大馬力,以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

鎖定中國市場的廣大商機,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公布的原廠照片中,位於中控臺下緣的 MMI 系統螢幕,還特別展示其支援中文顯示的用心。
Audi 表示,Prologue 概念系列作品,採用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除可用傳統電線充電之外,也將能夠以無線方式來未系統進行充電。

車尾廂下緣配置了 14.1 kWh 的鋰電池組,供輸電動馬達能以純電模式續航 54 公里之多,而與汽油引擎結合之下,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綜效馬立高達 734 匹,扭力值則來到 91.8 公斤米之譜。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系統以及必備的 Quattro 四驅系統,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能在 3.5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如此加速性能之下,原廠同時也表示,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的油耗數據,為令人難以置信的每公升 41.6 公里。

廣  告

運用在 Prologue 概念車系列上的 Plug-In Hybrid 系統,可以透過傳統插座方式連接電源,也能夠以無線方式來進行充電;此外,這套效能驚人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未來將會運用在 Audi 旗下作品之外,也將會在集團其他成員身上看到,包含 Porsche 下一代的 Cayenne,以及 Bentley 的首款 SUV 作品:Bentay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