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版新旗艦 Sony Xperia Z3+登臺

撰文/Alan.攝影/Alan
2015/05/27發表,已被閱讀11,726次

台灣Sony Mobile於5月27日,在臺發表最新強化版旗艦機「Xperia Z3+」,將會在6月與全球同步上市,但建議售價則尚未公布。Xperia Z3+將推出永夜黑、永晝白、晨曦金、碧水藍等4色,其中碧水藍為過去Z3所沒有的全新色彩,餘下的3色則與Z3對應色差異不大。至於規格方面Xperia Z3+將針對處理器、ROM、前鏡頭進行升級,並支援LDAC藍牙高解析音訊串流技術。

Sony預計於6月在臺發售以Xperia Z3為基礎的加強版新旗艦「Xperia Z3+」,但售價仍尚未公布。

與Xperia Z3實機比較

Xperia Z3+外型乍看之下與Z3仍很相似,不過從細節上可發現包含邊框處理、前置雙喇叭設計、正面上方的視訊鏡頭與相關感測器排列、以及不太明顯的厚度和重量上產生差異性。另外,Xperia Z3+在依然支援IP65/68的防水性能下,變更為無蓋式的micro USB插槽,並取消了延續多代Z系列手機的磁吸式充電孔設計。

Xperia Z3+將推出永夜黑、永晝白、晨曦金、碧水藍等4個顏色,其中的碧水藍為全新色。
Xperia Z3+因為搭載的電池容量比Xperia Z3略小,所以在重量和厚度方面也比Xperia Z3再輕巧一些,不過實際的手感差異並不明顯。另外,Xperia Z3+的邊框質感也從Z3的霧面變更為亮面處理。
Xperia Z3+晨曦金對應的Xperia Z3色款為古銅色,不過Xperia Z3+的晨曦金色調比較深。
Xperia Z3+晨曦金的亮面邊框也更顯高調。
廣  告
Xperia Z3+(左)與Xperia Z3(右)正面比較。
Xperia Z3+(左)與Xperia Z3(右)背面比較。
Xperia Z3+(上)與Xperia Z3(下)的側面比較。因為Xperia Z3+的micro USB插槽已是開放式設計,全機搭配防水護蓋的插槽僅剩nano SIM與microSD記憶卡插槽,而且Xperia Z3+也取消了磁吸式充電接點的設計。
機身頂部Xperia Z3+的變化不大;而底部則從Z3的空無一物,變更為無蓋式micro USB和吊飾孔配置。
Xperia Z3+(上)的前置喇叭採用和過去Xperia Z2相似的隱藏式設計,而視訊鏡頭的位置也有調整,並因應畫素增加與支援25mm廣角,鏡頭組也隨之加大。
下方則僅有前置喇叭的設計改變。
Xperia Z3+的nano SIM卡以及microSD記憶卡的托盤已變更為共用式設計。
在nano SIM/microSD插槽旁邊也配置有黃色標示的強制關機鍵。
因應磁吸式充電接點的取消,Sony也為Xperia Z3+推出全新的DK52座充。另外,Xperia Z3+將支援Quick Charge 2.0快充技術,使用者將可選購支援此技術的UCH10充電器,實現充電10分鐘支援5.5小時或充電45分鐘支援一天使用時間的便利性。
可從下圖看出Xperia Z3+安裝於DK52座充時並不會完全密合,合理猜測是為保護套或保護殼所預留的空間設計。

性能規格提升

Xperia Z3+將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10 64bit Octa-core八核心處理器,以及搭配容量比Z3多一倍的32GB ROM作為主要性能升級。另外,Xperia Z3+也將在FDD-LTE方面,支援最高300Mbps傳輸速度的CA載波聚合功能。

Xperia Z3+在相機方面的升級聚焦於前鏡頭部分,將搭載畫素為500萬的Exmor R CMOS感光元件,並一併支援等效25mm廣角拍攝。此外,出現在Xperia C4身上的人像風格和AR遮罩等兩項新娛樂拍照模式,也將一併搭載於Z3+身上。

Xperia Z3+前置視訊鏡頭升級為搭載500萬畫素Exmor R CMOS感光元件,並支援25mm廣角。
當Xperia Z3+搭配同樣支援LDAC技術的藍牙耳機時,可支援更好的高解析音樂播放效果。

Sony Xperia Z3+規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