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品牌現型麾下共計有 M7、U7、U6、S5 等四大車系,近期雖然積極推出動力系統效能與性能更行升級的小改款車型,但對於品牌全新車系的推出,負責研發設計的華創科技並未停歇,相信也是國內許多消費者所引頸期盼的。近日中國市場傳出,東風裕隆納智捷將改採 PSA 的動力單元,如果該項消息屬實,對於以臺灣自主品牌定位的 Luxgen 來說,無疑是一項重大的改變。

Luxgen 品牌現型麾下共計有 M7、U7、U6、S5 等四大車系,近期品牌積極推出動力系統效能與性能,更行升級的小改款車型,也就是冠上 Eco Hyper 之名的產品。近日則傳出,中國市場的東風裕隆納智捷,未來將會導入 PSA 的動力單元。

目前 U-CAR 掌握到的相關訊息,最立即、也最大的變動,乃是即將推出的下一款新車,也就是跨界中小型級距車系,中國市場的東風裕隆納智捷將會率先在 2015 年底前上市,臺灣市場目前尚未有確切的時程,而此品牌新成員很可能就會搭載源自 PSA 集團的動力單元。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內容來看,東風汽車副總經理劉衛東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 Luxgen 將採用 PSA 集團的動力單元;劉衛東同時表示,東風裕隆的產品在中國市場,有些成功、有些則不成功,不成功的原因有幾個,其中之一就是動力單元的高油耗、穩定性不好,因此東風汽車近期有個重大的決定,就是提供 PSA 的動力單元。報導中也指出,東風裕隆納智捷 2014 年,中國市場的總銷售量來到 5.2 萬輛,2015 年的銷售目標則為 7 萬輛。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內容,東風汽車想要將中國市場的 Luxgen 車款,改採 PSA 之動力單元,主因在於 Luxgen 車款於中國市場上,有些車系銷售成績不佳,是因為動力單元的高油耗以及穩定性不好。事實上,華擎科計打造的動力單元,在時空環境背景改變之下,效能與性能與競爭對手相比較顯弱勢,而圖中的引擎,乃是華創科技近期推出、效能性能都有所提升的 Eco Hyper 引擎。

Luxgen 品牌正式問世於 2009 年元月,問世至今已屆 5 年時間,但就汽車工藝來看,仍舊是相當年輕的品牌,而 Luxgen 產品較弱勢之處,在於動力系統效能、性能與國內市場其他對手相比,有著較大的落差,主因在於由華擎操刀設計的動力單元,在時空環境背景的改變下,確實與現行市場上的競爭對手,相形弱勢。

在 2014 年延攬擁有豐富工程經驗的水野和敏,出任華創科技資深副總一職,不久後華創科技即進行動力系統的升級,陸續推出性能、效能同步提升的 Eco Hyper 動力單元,包含 2015 年 4 月國內發表的 U6 Turbo Eco Hyper,6 月下旬所推出的 M7 Turbo Eco Hyper,以及預計 7 月 7 日上市的 U7 Turbo Eco Hyper。據悉,S5 Turbo 的小改款,同樣也將搭載 Eco Hyper 動力單元,對於產品力的提升,有絕對的助益;動力單元升級後、產品力大幅提升,直接反應在銷售數字上。

廣  告

效能性能提升,產品力最為關鍵

動力單元的修改,並不單純只是「換顆心臟」即可,而是連同引擎室的設計與配置,都要進行修改,勢必需要回溯到研發端才行,因此,現行各車系進行動力單元的更換,需要額外的成本支出。但即將推出的全新車系,如果從研發計劃開始,就已經考量採用其他引擎,就有很高的可能性。即將在 2015 年底前,先行於中國市場推出的 Luxgen 全新車系,會是一款跨界中小型級距作品,據悉,早在 2014 年時,因應新作的效能需求與設定,華創科技就曾經討論過,是否要採用別人的引擎,當時也曾列出多家動力單元的比較。

無論是採用 PSA 集團備受好評的汽油動力心臟,還是延續 Eco Hyper 的動力佈局,對消費者而言,只要性能效能的表現優異、產品力的提升,吸引力自然大幅升高。圖為搭載於 DS 5 上的 1.6 THP 引擎。

更進一步追查後發現,即將於中國市場推出的跨界中小型級距作品,搭載 PSA 動力單元的機會相當高,而臺灣市場部分,目前來看採用 PSA 動力單元的機率並不高;PSA 集團的小型車款引擎,無論是汽油或柴油,其效能與性能在國際市場上都備受好評。而前面有提到,Eco Hyper 動力單元,整體表現也確實有著長足之進步,因此,無論是搭載源自 PSA 的引擎,還是延續 Eco Hyper 動力心臟的配置,只要產品力獲得提升,對消費者而言都會有更高之吸引力。

雖然,採用其他汽車品牌的動力單元,似乎對 Luxgen 這個臺灣自主品牌來說,少了點「純國產」的驕傲;但就消費者的角度來看,Luxgen 車款搭載 PSA 動力心臟亦非壞事,因為反應在動力數字、油耗數據上的優異性,代表了產品力的提升,消費者接受度自然會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