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鮮明 LG G4旗艦手機開箱體驗

撰文/Eason.攝影/Eason
2015/07/02發表,已被閱讀14,246次

LG G4搭載5.5吋QHD解析度IPS量子技術面板、Qualcomm Snapdragon 808六核心處理器、Android 5.1作業系統、LG UX 4.0操作介面、3GB RAM、32GB ROM、1600萬畫素f/1.8 OIS光學防手震相機、800萬畫素f/2.0自拍鏡頭等規格,是LG 2015年的旗艦機種,上市建議售價20,900元,而隨著販售一段時間之後,目前價格甜蜜點則來到約18,000元至16,000元之間,算是一款很超值的高階手機。

試用組也針對LG G4進行開箱體驗,測試包含性能、拍照、軟體功能等面向,來看看這款LG年度旗艦機有何魅力。

LG年度旗艦手機G4,搭載5.5吋QHD解析度IPS量子技術面板、Qualcomm Snapdragon 808六核心處理器、Android 5.1作業系統等規格。

揉合不同元素的旗艦手機

LG G4在發表之初,其背蓋版本共有類金屬、類陶瓷、手工真皮3種材質元素,跳脫一般手機的塑料質感,並且提供使用者原廠等級的背蓋選擇性,搭配其Rear Key設計,一般消費者對G4最深的印象,就是手機背面的設計感。

而在實際拿握操作時,Rear Key有其優缺點,優點是若能擅長以食指操控,那麼G4的背面按鍵會比側面或機頂按鍵更快速便利,缺點則是手指在觸摸背面按鍵時容易碰到相機鏡頭,累積過多的油脂後可能會影響拍照的品質。

G4搭載800萬畫素自拍鏡頭,配合f/2.0大光圈。
G4延續LG一貫採用虛擬按鍵的設計,同時虛擬按鍵的風格與排序也可自行組合。
試用組拿到的是真皮皮革背蓋的版本,觸感就與一般的真皮包包類似,並且有車縫線處理。
背蓋中間有稍微凸起,可避免喇叭孔被遮住,相機鏡頭也可減低與桌面磨損的機會。
G4的機身有微彎處理,拿在手掌更具備貼合感。
背面的Rear Key設計,比較容易發生手指觸摸到鏡頭的問題。
廣  告

軟體介面與效能

G4搭載最新的LG自家UX 4.0操作介面,系統則是以Android 5.1為基礎,操作邏輯延續LG一貫以來的風格,而新的UX4.0改善了部分的執行流程,並且採用平面化icon設計,當然,Android 5.1原生有支援的功能,例如Smart Lock、電池消耗監控、使用者切換等功能。

LG G4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08六核心處理器,以效能來說,和目前的旗艦機種相差不遠,但Snapdragon 808不似810那麼高溫,所以不用擔心過熱等其他問題。試用組也測試了幾款目前主流手機遊戲,沒有不相容的問題,另外使用3D Mark軟體測試的結果,也足以媲美當前的旗艦機種。

G4搭載最新的LG自家UX 4.0操作介面,系統則是以Android 5.1為基礎,操作邏輯延續LG一貫以來的風格。
分門別類的系統選單,在先前LG曾釋出G4的臺灣版本新韌體。
G4搭載2K螢幕,不過在運行遊戲時,可能會產生高耗電問題,這時候可以開啟手機內的遊戲優化器選項,能降低螢幕耗電;此外G4也支援Smart Setting功能。
使用安兔兔軟體測試,得分為40038分。
使用Vellamo測試瀏覽器效能與手機效能。
連續操作執行3D Mark軟體,沒有發生熱當機等問題。
播放網路串流影片測試電池續航力,測試環境為開啟WiFi、省電模式關閉、螢幕100%亮度、耳機50%、自動同步開啟。
測試結果,實際播放5個小時,以旗艦手機的標準來說算是中規中矩。

拍照

LG G4搭載1600萬畫素f/1.8 OIS光學防手震相機,以及800萬畫素自拍鏡頭,並且支援雷射對焦功能,可提升對焦速度,以及在暗處對焦的精準度。而試用組也以G4實際拍攝了照片,讀者可點擊放大至原尺寸檢視。

G4的攝影介面簡化了許多項目,選單保留閃光燈、前後鏡頭切換、HDR、畫面比例等。
G4相機支援手動模式,快門最長可達30秒,ISO最高達2700。
解析度方面,G4僅提供畫面比例調整,而錄影則可選擇4K、Full HD、HD、慢動作等選項。
拍攝當天晚上為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