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機6,990元起 華碩ZenFone Selfie領家族新機登臺

撰文/Alan.攝影/Alan
2015/08/27發表,已被閱讀14,895次
華碩在臺發表ZenFone Selfie、ZenFone Laser、ZenFone 2 Deluxe等3款新機,自即日起正式上市。

華碩於8月27日在臺舉辦發表會,宣布推出ZenFone Selfie、ZenFone Laser、ZenFone 2 Deluxe等3款、共6種版本可選的智慧型手機新品。而新品中人氣最高的產品就屬ZenFone Selfie,它搭載前後雙1,300萬畫素相機以及雙色溫LED補光燈,主打良好的自拍與拍攝體驗。而硬體則主要搭載5.5吋1080P螢幕、高通S615處理器、3GB RAM、16/32GB ROM、3,000mAh鋰電池等規格。

ZenFone Selfie與ZenFone 2 Deluxe等兩款新機皆於即日起上市,而ZenFone Laser則預計在8月28日後出貨。單機建議售價方面,ZenFone Selfie 16GB版為6,990元;32GB板則是7,990元。ZenFone 2 Deluxe 32GB版為8,990元;64GB版則是9,990元。

一樣將推出兩種版本機型的ZenFone Laser,比較特別的是主要在處理器與電池容量方面呈現差異。其中較便宜售價為4,990元的版本將搭載高通S410四核心處理器與2,400mAh鋰電池;而比較貴售價5,990元的版本將搭載高通S615八核心處理器與3,000mAh鋰電池。

華碩在官方Facebook粉絲團貼出的ZenFone Selfie、ZenFone Laser、ZenFone 2 Deluxe等3款新機簡要規格與建議售價比較表。

ZenFone Selfie(ZD551KL)

ZenFone Selfie的按鍵插槽配置,以及外型設計上基本都維持ZenFone 2的樣貌。不過在色彩選擇方面,ZenFone Selfie明顯走得是粉嫩色系,一共提供純真白、甜美粉、清新藍等3色選擇,對女性消費者來說應該會更具吸引力。

ZenFone Selfie提供粉嫩的純真白、甜美粉、清新藍等3色選擇。
ZenFone Selfie正面最好的辨識依據為螢幕上方的視訊鏡頭與雙色溫LED補光燈。
ZenFone Selfie的1,300萬畫素主相機具備雷射對焦功能,音量鍵也採設置於機身後方的設計。
機身頂端配置了電源/解鎖鍵以及3.5mm耳機孔,底部則是micro USB插槽。
ZenFone Selfie將前鏡頭設置於中央,雙色溫LED補光燈和聽筒則在其左右兩側。
按鍵採觸控式設計,不會影響到畫面顯示區域。
ZenFone Selfie的背蓋可拆電池也可替換,另外還可以看到ZenFone Selfie的雙micro SIM卡插槽,與設置在SIM 1插槽上方,以雙層設計的microSD記憶卡插槽。
華碩也同步為這3款新機推出專屬皮套與保護殼等配件。
這是ZenFone Selfie所搭配的售價899元智慧透視皮套,特別在前置視訊鏡頭部份挖孔,可直接在未翻蓋的情況下使用後鏡頭或前鏡頭拍照。
智慧透視皮套也直接開啟手電筒、播放音樂、檢視天氣、快速設定等功能。

ZenFone Selfie主打的賣點在於拍照,與強大的自拍前鏡頭規格上。ZenFone Selfie不管是前後鏡頭,皆搭載1,300萬畫素感光元件以及雙色溫LED補光燈,在前鏡頭部份將支援f/2.2光圈和88度廣角拍攝,如果切換至全景自拍模式後,則支援140度廣角方便多人一起自拍入境。而後置主相機方面搭配的光圈更大的f/2.0鏡頭,並具備最快0.2秒合焦的雷射對焦技術。

在拍照功能方面,ZenFone Selfie也堪稱相當全面,將支援可手動調整快門或對焦的M模式、在黑暗環境下可拍出曝光充足的Pixel Master技術、可拍出5,000萬畫素照片的超高解晰模式,以及慢動作錄影、GIF動畫、縮時攝影等等功能。另外,ZenFone Selfie也將支援在待機黑畫面下,寫出「S」啟動前相機、或是寫出「C」來啟動主相機的ZenMotion手勢操控體驗。

ZenFone Selfie採用5.5吋1920*1080 IPS螢幕與Corning Gorilla 4強化玻璃,並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615 MSM8939 1.7GHz八核心64位元處理器、3GB RAM、16/32GB ROM、支援microSD記憶卡擴充、臺灣全頻段4G LTE與雙卡雙待、3,000mAh可替換鋰電池等規格。

ZenFone Selfie支援最高5秒的自拍定時工具,也支援美白、瘦臉、大眼等功能的美顏模式。
ZenFone Selfie一樣具備手動模式,可針對快門與對焦作手動調整。
在待機黑畫面狀態下,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螢幕上寫出對應字母快速啟動應用程式。

ZenFone Selfie實際拍攝效果

使用超高解晰度模式拍出的5,000萬畫素效果。

ZenFone Selfie前鏡頭拍攝效果

廣  告

ZenFone Laser(ZE550KL)

ZenFone Laser主要特色在於主相機支援雷射對焦技術,可實現官方宣稱的0.2秒高速對焦。外型上ZenFone Laser依舊維持ZenFone 2家族設計,提供傲視黑、冷冽白、嗆辣紅等3色選擇。

硬體方面ZenFone Laser將分為高階款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615 1.5GHz八核心處理器,以及入門款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410 1.2GHz四核心處理器兩種版本。而高階款同時也在上傳速率極限部份比入門款更快,並將配置更大的3,000mAh鋰電池以及更大的5.5吋螢幕,進而在機身尺碼與重量上都比入門款高出一些;而入門款的ZenFone Laser則是採5吋螢幕與2,400mAh鋰電池配置。

至於其餘硬體如IPS面板解晰度為1280*720、採用Corning Gorilla 4強化玻璃、支援臺灣4G LTE全頻段與雙卡雙待、2GB RAM、16GB ROM、可外接microSD記憶卡擴充、500萬畫素前鏡頭搭配1,300萬畫素主相機等等規格,兩個版本的ZenFone Laser都無出入。

ZenFone Laser提供傲視黑、冷冽白、嗆辣紅等3色選擇,單機建議售價依搭載處理器等規格不同,分別為4,990元與5,990元。

ZenFone 2 Deluxe(ZE551ML)

ZenFone 2 Deluxe是本次華碩發表的3款新機中售價最高,處理器和RAM等影響效能體驗相關規格最高的機種。ZenFone 2 Deluxe在外型上有很好辨認的多角型立體背蓋設計,而按鍵與插槽配置上則是維持與ZenFone 2一致。

ZenFone 2 Deluxe採用的是Intel晶片方案,搭載Intel Atom Z3580 2.3GHz四核心64位元處理器、高達4GB RAM、32/64GB ROM、支援microSD記憶卡擴充、500萬畫素前鏡頭+1,300萬畫素主相機、3,000mAh內建式鋰電池等規格。不過,在主相機部份ZenFone 2 Deluxe並未導入雷射對焦技術,在對焦速度表現上會比另兩款新機稍差一些。另外在通訊功能方面,ZenFone 2 Deluxe也將支援臺灣4G LTE全頻段,並多出對CA載波聚合技術支援,可對應900+1800MHz與700+1800MHz頻段,達到最高250Mbit/s的理論下載值。而ZenFone 2 Deluxe也是這次新機中唯一支援雙卡雙通的機種。

ZenFone 2 Deluxe提供晶鑽藍和璀璨白兩色選擇,32GB版本建議售價為8,990元;64GB版本則是9,9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