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行程

心之芳庭 發現幸福與愛的莊園心之芳庭 發現幸福與愛的莊園

心之芳庭  發現幸福與愛的莊園心之芳庭  發現幸福與愛的莊園
撰文/亮亮.攝影/亮亮
2015/09/18發表,已被閱讀17,292次

一位久未謀面的好姊妹即將結婚了,滿心歡喜的告訴我,她的婚禮希望在一座美麗且充滿了故事的莊園舉行,而且還可以品嘗與享受法式的悠閒時光,最重要的是,這座莊園是一座以愛打造的秘密花園,在這樣多重的誘惑下,這可引起了每個女生心中浪漫的幻想,當然就迫不及待的想前往這座令人嚮往的浪漫莊園啦!

喜歡是一切的開始 喜歡你的100件事

來到了心之芳庭約會區的入口,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心型的鏡面,一切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還記得喜歡對方甚麼嗎?在這條綠意小徑上,踩在腳底的地面以及一旁的透明看板,細膩地刻著一句句戀人專屬的詞彙,這些詞彙外人看似肉麻,但若是情侶或者最要好的朋友一起走在這段路上,會引起許多的共鳴,例如「明明討厭下雨的我們,卻都喜歡每一個需要撐傘的雨天」,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放學回家卻下起了大雨,而我卻沒有帶傘,而我的好友卻將他唯一的傘與我分享,讓我們彼此距離更近,因此每每遇到下雨都會想到他,當時的我們多麼青春無敵、兩小無猜啊!這些都是人與人因為喜歡而聚在一起所產生的對話,誰說一定要是情侶呢?

當然,這些字句最能體會的還是彼此如膠似漆的小倆口了,像是:「我喜歡你懂我的眼神,我喜歡看你被我惡作劇完嚇到的樣子…」等等俏皮的文句,和他手牽手慢慢走,細細地去咀嚼著這一字一句的甜蜜與感動。就這麼一路走來,正好有100句「我喜歡你」的理由。或許這當中就有這麼幾句著實喚醒了心中深處的印象,還記得為什麼喜歡對方?快來這裡找答案吧!

喜歡是一切的開始,到底喜歡對方什麼呢?
這是男生喜歡女生的角度,很多話與蠻巧皮可愛的,那你喜歡另一半的什麼呢?
在這條綠意小徑上,踩在腳底的地面以及一旁的透明看板,細膩地刻著一句句戀人專屬的詞彙,這些詞彙外人看似肉麻,但細細去咀嚼其實會引起許多的共鳴。

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親親我的家

溫馨滿分外,快來測測看瞭解對方多少喔!看是不是也能夠獲得滿分~

喜歡對方、在一起相處後,總會對未來的生活有著憧憬,未來的客廳該怎麼佈置?該有哪些擺設?臥房呢?和他在親親我的家點杯茶,在腦海中開始畫出屬於你們家的甜蜜藍圖。親親我的家就在充滿綠蔭的約會小徑的末端,它是一間輕食餐館,也是幢精心設計的小屋,在這小屋中,可以感受到濃濃家的氛圍,連我也開始想像著未來夢想的家,可以如此打造一番呢!其中最讓我感到放鬆的是裡面的裝潢擺設,讓人有回家的溫馨感,像是家中少不了的沙發、小檯燈,木製的桌椅、歐式鄉村風格的碗盤,還有插畫家創作的手繪塗鴉牆等溫馨元素,來到如此有意境的餐館,就該靜下來享受當下,點一杯飲品好好的構思未來的家,這感覺簡直幸福到滿分。

另外,「法式甜心花冠」是來到親親我的家必點的幸福甜點,詢問了大廚才知道,原來Sanit Honore Cake是法國的傳統甜點,層層疊疊的泡芙,象徵了榮耀的光環,也像極了女孩兒最愛的花冠,泡芙其實是後來演變後的美式點心。這讓我想到外國電影裡的男主角會將求婚戒指藏在甜點裡頭,給女主角一個驚喜的浪漫橋段。這份充滿浪漫心意的幸福泡芙塔,內餡是用香濃的奶油卡士達夾心,包覆在酥脆的外衣裡,蓬鬆酥脆的外皮,配上些許甜而不膩的奶油,點綴著如紅寶石般的各式莓果,酸甜滋味十分融洽。

對家的憧憬,就在美味與幸福裡滿足,愛的莊園裡還有著許多隱藏版的幸福,等著我們去挖掘,走到陽台往下望去,讓我有來到普羅旺斯的錯覺,看到南法建築風格的市集廣場,讓人想要馬上前往這座普羅旺斯市集的衝動。

親親我的家就位於綠蔭小徑的末端,是一幢精心設計的小屋呢!
在親親我的家中,可以感受到濃濃家的氛圍,其中最讓我感到放鬆的是裡面的裝潢擺設,讓人有回家的溫馨感,來到如此有意境的餐館,就該靜下來享受當下,點一杯飲品好好的構思未來的家,這感覺簡直幸福到滿分。
能夠在有家庭氛圍的餐館點杯咖啡、甜點,更是讓人感到甜蜜與溫馨。
「法式甜心花冠」是來到親親我的家必點的幸福甜點,詢問了大廚才知道,原來Sanit Honore Cake是法國的傳統甜點喔!
點杯咖啡來到走廊上,邊聊天還能看著樓下熱鬧的南法市集呢!

求婚的浪漫好點 浪漫小南法區

餐館內隨處可見的蟬是從南法空運而來的陶藝品,在南法代表幸運的吉祥物,豐富的色彩與生命力!

前往小南法區前,來到了一個充滿故事的迴廊,一瓶瓶的罐子擺在牆上,每一個瓶子就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有暗戀的秘密心事、熱戀的閃光照、青春無敵的死黨回憶,也有對家人的祝福,在這裡,我好像跌入時光隧道裡,在別人的故事裡想到久未聯繫的過去,下次也要把我的故事留在愛的園區裡!

穿過故事的迴廊,來到了純樸又溫馨marché市集廣場,有石砌噴水池、斑駁的城牆爬滿油綠藤蔓、木造小攤販圍繞期間,還有輕快的手風琴音樂流瀉當中,在這充滿了南法陽光、熱情色彩的市集廣場,周末還有不定期的戶外音樂表演活動,與藝術創作家一起在此舉辦「共好市集」,市集的角落就是「小南法」歐陸餐廳,大片的暖黃色調讓人非常舒適,店內的裝飾還有從南法空運而來的陶藝品「蟬」和調味罐,據店員說明,原來「蟬」在南法是代表幸運的吉祥物,豐富的色彩與生命力,就像置身南法一般!

想被施展幸福魔法嗎?相信來到小南法區絕對不會忽略「十全十美鐘」這個大地標,據說在這面十點十分的大鐘與愛的見證書前,牽起身旁的人,大聲說出你倆的誓言,就能擁有終身幸福的魔法喔!

這個神祕的迴廊蒐集了100件愛的信物,每一個瓶子都有一個故事,無論是淒美的故事或幸福的結局,每看一個故事都讓人像跌入了時光隧道,心裡想著久未聯繫的過去。
穿過故事迴廊,來到純樸溫馨marché市集廣場,這裡的造景充滿了南法的風情,週末還有不定期的戶外音樂表演活動,與藝術創作家一起在此舉辦「共好市集」。
小南法餐館前的可愛玩偶,讓人忍不住想抱它一把!超Cute!
這裡每一個調味瓶都是從法國原汁原味空運來臺的喔!
來到小南法區絕對不會忽略「十全十美鐘」這個大地標,據說在這面十點十分的大鐘與愛的見證書前,牽起身旁的人,大聲說出你倆的誓言,就能擁有終身幸福的魔法喔!

以愛為名的幸福小禮

禮物坊是一座矗立在小坡上的典雅建築,外觀恰似一座幸福的鐘,而牆上也寫著5種語言的告白字詞,感覺真是浪漫極了。

戀愛就像一場華麗的冒險,在繽紛美麗的樂園中,尋找心愛的彼此,忽然發現,其實心之芳庭約會區就像小花園一樣,有著許多的秘境等待我們探索。沿著小木階緩緩而上,一座典雅淨白的建築矗立在小坡上,原來是來到了「禮物坊」。禮物坊特殊的建築外觀,恰似一座幸福的鐘,而牆上也寫著5種語言的告白字詞,感覺真是浪漫極了。

進到建築中,搭配著純白的裝潢,以精美的蠟燭、碗盤、繡球花等作裝飾,使禮物坊內部看起來相當優雅,但其中的亮點不在於擺設,而是擺設在櫥櫃內的鮮奶酪。店員親切的告訴我們,這是用百分之百鮮奶所製成的,這就好像對著另一半輕述著「這是我對你100%的愛戀,不含一滴水」,我好喜歡這樣的形容。而且每瓶奶酪上還印著日文、英文、匈牙利、法文、義大利,以及閩南語等不同語言的「我愛你」字樣,和建物外觀相互呼應,透明玻璃瓶中盛裝了純白的鮮奶酪,讓瓶身也能表達心意。

除了禮物坊牆上所寫的5種語言的告白字詞,奶酪的瓶子上也印有相呼應的詞彙,而且有牆上所沒有的隱藏版告白字詞喔!!
送另一半百分之百鮮奶所製成的奶酪,這就好像對著另一半輕述著「這是我對你100%的愛戀,不含一滴水」,這任誰聽了都會感動啊!!

難免鬥嘴 讓巧克力融化彼此

這幢小屋明亮的玻璃窗外爬滿綠色藤蔓,走進屋內,更有充滿森林感的自然元素,像極了童話故事中的魔法小屋。

沿著地面上的俏皮字語,我們來到這棟童話故事中的魔法小屋,明亮的玻璃窗外爬滿綠色藤蔓,走進屋內,充滿森林感的自然元素,與神的食物─可可巧妙的搭配,原來生巧克力是由香氣撲鼻的可可,加上鮮奶油完美結合,這樣單純的組合,最能嚐出巧克力的真實美味。可以選擇較甜的65%巧克力,或較有韻味的85%巧克力。而我個人比較喜歡85%巧克力入口時帶點微酸,當巧克力的香味與微苦在口中蔓延,最後是回甘的甜蜜口感,層層分明且很細膩,是我喜歡85%的原因。

除了品嘗巧克力,戀人們不妨點一杯「迷得團團轉」吧!利用可可、鮮奶泡,以及濃郁的玫瑰利口酒所製成,它的味道是任誰也想不到的match,有機會真的要來被迷得團團轉喔!

熱戀中的男女難免會有小爭執,也很容易陷入冷戰,可可果果推出另一個巧克力武器-「結束冷戰吧」,如果正在冷戰的雙方,其中一人獻上一杯甜而不膩的「結束冷戰吧」,這意外的小插曲或許能化解彼此的不愉快。帶著像濃郁可可的心,談一場幽默風趣的戀愛,我想這是可可果果帶來的愛情小秘笈。我心想如果我和我愛人吵架,他能主動拿起這杯飲品給我,我一定會很開心的!

喜歡品嘗巧克力豐富層次的人可以考慮品嘗85%巧克力,甫入口時帶點微酸,當巧克力的香味與微苦在口中蔓延,最後是回甘的甜蜜口感,層層分明且很細膩,是我喜歡85%的原因。
左:戀人們一定要品嘗的可可飲品「迷得團團轉」 右:還在吵架的小兩口不妨來杯「結束冷戰吧」

巧遇婚禮市集 要幸福一輩子喔

在心之芳庭逛了一天,發現到這莊園的動線與概念是有邏輯的,從情侶約會一直到許下承諾,最後來到公主王子的完美結局慶典區,這裡平時僅供結婚新人使用,若非剛好遇上婚禮市集,平時還進不來呢!所以我們還真lucky。

人因為相遇、喜歡、相愛、最後結婚,若因為生活中瑣碎的事情而遺忘了這段甜蜜又奇妙的相愛旅程,來一趟心之芳庭吧!在這裡再談一次戀愛!

一路從情侶約會一直到許下承諾,最後來到公主王子的完美結局慶典區,這裡平時僅供結婚新人使用,若非剛好遇上婚禮市集,平時還進不來呢!所以我們還真lucky。
婚禮市集中有許多婚宴小禮,這些都是手工、市面上看不到的喔!

心之芳庭相關資訊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芳庭路1號
電話:04-22398900
園區營業時間:平日11:00-19:30,假日09:30-19:30
餐廳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假日10:3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