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Link藍牙耳罩式耳機領軍 Bose多款新品齊發

撰文/Alan.攝影/Alan
2015/10/01發表,已被閱讀13,124次

美國音響品牌Bose於10月1日舉辦發表會,推出包含耳罩式耳機、入耳式耳機、無線音樂系統等類型之多款新品,它們都已經在9月底在臺上市,建議售價落在5,000元至27,000元之間。新品中的主打產品為藍牙耳罩式耳機SoundLink around-ear II,這代產品將具備降噪功能的通話麥克風改為內建設計,並主打輕量以及舒適的配戴感,建議售價為10,000元整。

另外在無線音響系統SoundTouch部份,Bose也推出了屬於新開拓系列的「SoundTouch 10」,定位上主要取代之前的SoundTouch Portable,在外型上SoundTouch 10變得瘦長,體積也縮小一些且取消內建電池設計,改變為純粹家用娛樂產品。另外,新一代的SoundTouch無線音樂系統系列都將薪增藍牙功能,比過去機型僅支援Wi-Fi串流或有線音訊輸入來說,使用方式將更加多元。

Bose除了在10月1日在台北三創數位生活園區1樓舉辦新品發表會外,也將繼續於10月2日至4日期間,於同地點舉辦展示體驗活動,民眾只要前往體驗並分享至社群平台,即可獲得小禮物。

Bose 9月底在臺上市新品一覽

SoundLink around-ear II藍牙耳罩式耳機

SoundLink around-ear II藍牙耳罩式耳機除了上圖的白色款式之外,也有黑色款可供選擇,建議售價為10,000元。

全新的SoundLink around-ear II在頭戴處採用常見於高級車內裝的輕量化Alcantara人造麂皮材料,整體重量則控制在195g,再加上耳罩搭採用記憶海綿設計,以強調配戴時的舒適感。

SoundLink around-ear II為一款藍牙無線耳機,可支援同時與兩部裝置配對,最大的實用性是當使用者透過隨身聽等裝置播放音樂時,SoundLink around-ear II仍支援同步與手機以藍牙配對,如此一來便不會漏接電話。而SoundLink around-ear II也支援包含中文的語音指引功能,可提示使用者操作步驟,或是在來電時朗讀出來電者名稱。

這次SoundLink around-ear II也將過去外掛式的麥克風系統,改為整合於右耳罩內的內建式設計。內建的麥克風一共有兩組,可分別對應環境音與風切聲提供降噪效果,並自動偵測環境噪音等級來調整音量,讓通話品質與體驗更加良好。另外,SoundLink around-ear II也具備最高15小時電力續航,以及可透過USB介面充電15分鐘,提供2小時播放時間的快充功能。

SoundLink around-ear II藍牙耳罩式耳機重量僅195g。
耳罩部份可90度翻轉便於收納,在用料上Bose也特別強調耳罩採用記憶海綿,頭戴處則是Alcantara人造麂皮。
包含電源開關、操作按鍵與插槽、以及雙麥克風等元件都設置於右耳罩上。
右耳罩上的音量調節與來電接聽等按鍵,左邊還有藍牙配對與電量提示燈號。
右耳罩上還有充電用的USB插槽;而左耳罩則僅有3.5mm音訊連接孔。
廣  告
上面兩張圖是SoundTrue Ultra入耳式被動降噪耳機;中間兩張圖則是SoundSport入耳式運動耳機。SoundTrue Ultra採用與耳朵高度密合的方式來達到降噪效果;而SoundSport則支援防潑水,配戴的密合度並不高仍可聽到環境聲音。另外,不管是SoundTrue Ultra或SoundSport都將提供Apple與Android兩種版本,差異就在線控支援的功能有落差,消費者在選購時要多加注意。

SoundTouch 10無線音樂系統

Bose推出了最新一代的SoundTouch無線音樂系統,陣容包含全新產品線SoundTouch 10,以及小改款主要新增藍牙串流播放功能的SoundTouch 20 III、SoundTouch 30 III、經典的Wave SoundTouch等4款產品。

SoundTouch無線音樂系統設計的使用環境為居家空間,並能在同一個Wi-Fi環境下,無線串流播放使用者儲存於電腦或是NAS等裝置中的音樂。另外,使用者也可搭配專屬App來播放網路電台內容,或是遙控操作多台SoundTouch無線音樂系統裝置,實現如群組播放等功能。

Bose也針對SoundTouch無線音樂系統產品進行更新,但其實除SoundTouch 10為新產品線外,其餘幾款SoundTouch系列新品則都屬於小改款,最主要是新增了藍牙功能。
SoundTouch 10外型採瘦高設計,其出力表現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設置於頂部的按鍵配置,其中的1~6數字鍵為可自訂的快捷功能按鍵,使用者能搭配App加以指定為網路電台或特定的電腦或NAS串流訊源。
背後配置有電源孔以及3.5mm音訊連接孔,而在3.5mm孔上方的介面,將提供韌體升級之用。
隨附有遙控器。
SoundTouch系列無線音樂系統都都配有同一套專屬App,只要處在同一Wi-Fi環境下,便可同時遙控多部SoundTouch無線音樂系統,並選擇欲播放音樂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