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已以 132 萬元的價格開始接單、並即將在 2015 年 11 月 20 日於國內發表的 Mazda 後驅小跑車 MX-5 (日本市場稱為 Roadster),易於負擔的車價與高度駕駛樂趣這兩個特點,讓 Roadster 在全球市場都有極高的人氣。而為了再次加強 Roadster 的駕駛樂趣,Mazda 在 2015 年 10 月 1 日,針對日本市場推出 Roadster RS 車型,擁有經強化過的底盤性能,以及更熱血、激情的引擎聲浪。

Mazda 在日本推出著重駕駛樂趣的 Roadster RS 車型,建議售價 3,196,800 日圓,10 月 1 日在日本上市。

Roadster RS 發表之後隨即在日本上市,建議售價 3,196,800 日圓 (約合新臺幣 88.7 萬元),比 Roadster S 選配皮革套件及 6 速自排變速箱 (3,142,800 日圓,約合新台幣 84.2 萬元) 的車價還要高,成為車系中最頂級的車款。

廣  告

底盤性能大躍進,車內換上 Recaro 跑車座椅

Mazda 表示 Roadster RS 是為了替駕駛者帶來更豐富的駕駛樂趣而生,和一般版車型相較之下,Roadster RS 換上 Bilstein 減震筒、加裝前上拉桿,並改採用效能更好的煞車系統,讓 Roadster RS 的過彎性能獲得大幅提升。車內則是換上 Recaro 打造的跑車座椅,鋪面使用 Alcantara 及 Nappa 兩種高檔皮革包覆而成,並加強了腰靠及腿靠的支撐性,好讓駕駛者能從容抵抗過彎時的離心力。

Roadster RS 改採用 Bilstein 的減震筒,將帶來更好的路感及操控反應。
引擎室內加裝上拉桿,來進一步提升車體剛性。

不過和印象中 RS 車型的概念有些不同,Roadster RS 並不是拔除音響、空調系統的輕量化車款,反倒還擁有座椅加熱機能、BOSE 音響系統、以及主動式頭燈、車道偏移警示、盲點監視及主動式遠近燈切換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車內的舒適性一點也不遜於一般版本的 Roadster。

除了懸吊系統之外,Roadster RS 的煞車系統也換上尺碼更大的碟盤來增進煞車效果。
車內換上 Recaro 打造的跑車座椅,不僅支撐性更好,Alcantara 及 Nappa 皮革包覆的表面更大幅提升了車內質感。

動力同樣源自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也維持在 131 匹、15.3 公斤米的水準,
不過 Roadster RS 增設進氣聲浪放大器 (Induction sound enhancer),且引擎在高轉速時也會有更悅耳、激情的聲浪湧現,和經強化過的底盤性能一起營造更熱血的駕駛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