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4 月美國紐約車展首度亮相的 Jaguar 大改款 XF 車系,繼 11 月 U-CAR 網友於國內拍攝到全無偽裝的新一代 XF 車系後,Jagua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選擇在 2015 年 11 月 23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大改款 XF 車系。

Jagua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選擇在 2015 年 11 月 23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大改款 XF 車系,提供 7 種車型及 4 種動力設定,新車售價自 259 萬起至 479 萬元。

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XF 車系將提供 7 種車型選擇,搭載 2.0 升柴油渦輪動力的 Prestige 20d 及 R-Sport 20d 車型,新車建議售價為 259 萬及 289 萬,採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配置的 Prestige 25t 及 R-Sport 25t 車型,售價則為 266 萬及 296 萬。至於搭配 3.0 升 V6 機械增壓動力的 Prestige 35t 及 R-Sport 35t 及 S 車型,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339 萬、369 萬及 479 萬元。

車身尺碼變更,較前代大幅減重

新一代 XF 車系外觀採用了 Jaguar 新世代的家族化造型,與舊款 XF 車系相較之下,新一代 XF 車長短了 7mm,車高則減少了 3mm,同時軸距卻增加了 51mm,來到 2960mm 的水準。新一代 XF 車身鈑件使用了 75%的鋁合金材質打造,相較舊款 XF 車系車重減輕了 190 公斤,更具備 0.26 Cd 值的風阻系數表現。而在追求輕量化的同時,其車身剛性亦增加了 28%,強化車輛的操控表現。

新一代 XF 車系外觀具備新世代的家族特色,與舊款 XF 車系相較之下,新一代 XF 車長短了 7mm,車高則減少了 3mm,同時軸距增加 51mm 來到 2960mm 的水準。

豪華遊艇風格延續,豐富車室配備設定

新一代 Jaguar XF 車系內裝設計傳承來自 XJ 車系起始的豪華遊艇式設計,雙前座椅更進行材質與結構更新,讓每張座椅減輕 2.5 公斤,並大量採用來自英國與義大利皮革的 Taurus 真皮包覆座椅。環艙式設計中控儀錶更延伸至兩側車門線條,創造更開闊的視覺感受。

豪華遊艇式設計的內裝基礎下,新一代 Jaguar XF 車系運用皮質包覆與大面積黑色鋼琴飾板的點綴下,強化車室質感表現,訴求運動化的 R-Sport 車型更具有紅黑雙色的內裝配置。

在車室重點配備部份,除了列為全車系標配的真皮包覆方向盤及座椅、雙前座 8 向電調含記憶及加熱功能、雙區恆溫、8 吋多媒體觸控顯示幕、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及電動啟閉後行李廂門之外,R-Sport 車型更進一步追加了 R-Sport 外觀運動套件、R-Sport 多功方向盤及雙前座 12 向電調含記憶及加熱功能。至於頂級的 XF S 車款則獨享 ADS 主動式懸吊、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警示系統、抬頭顯示器、全景式天窗、LED 頭燈、12.3 吋液晶儀表及 10.2 吋中控顯示幕等專屬豪華科技配置。

廣  告

三款引擎配置,XF S 具備 380 匹最大馬力

在動力配置部份,採用柴油動力的 Prestige 20d 及 R-Sport 20d 車型,搭載一具 Jaguar 新世代 Ingenium 系列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180 匹最大馬力及 43.9 公斤米扭力。Prestige 25t 及 R-Sport 25t 車型則配置一具 2.0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提供 240 匹最大馬力及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皆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後輪驅動設定。

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XF 車系提供三款引擎及四種輸出設定,其中 Prestige 35t、R-Sport 35t 及 S 車型皆採用一具 3.0 升 V6 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340 匹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設定,S 車型則將馬力進一步提升至 380 匹最大馬力水準。

高階的 Prestige 35t 及 R-Sport 35t 及 S 車型,皆採用一具 3.0 升 V6 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
在 Prestige 35t 及 R-Sport 35t 兩款車型上,具備了 340 匹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設定,而在 S 車型上雖維持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設定,但最大馬力更進一步提升至 380 匹最大馬力,三款車型同樣採用 8 速手自排設定,但 S 車型改採智慧型 IDD 四輪驅動系統,與 Prestige 35t 及 R-Sport 35t 的後輪驅動設定有所不同。

完整主動安全設定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新一代 XF 車系除了將 AEB 智慧型自動剎車系統、EPB 電子駐車系統、EDC 引擎扭力控制系統、RSC 車身側傾穩定控制系統、Trac DSC 進階循基動態穩定系統及 HAS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外,更首度配置了 TVbB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EPAS 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及 ASPC 全地面起步輔助系統,提供更為完整的安全輔助系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