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本來就該是件快樂的事,尤其當你坐在一輛擅長營造駕駛樂趣的 Peugeot 裡時更是如此!

承襲 Peugeot 2 系列悠久歷史,以及傳承 205/206/207 世代靈巧操控性的 208,不僅是一輛外型充滿濃濃法式風情的時尚掀背車,小改款後的魅力更勝以往,原因是 New 208 換上全新 1.2 PureTech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省油是基本功、性能更是拿手好戲,讓坐在 New 208 裡的你,只需要少少的油,就能盡情享受其所帶來的豐富駕駛樂趣!

美型依舊,戰力更勝以往

雖然說 208 在同級車中,已經擁有比對手更花枝招展的外型,但顯然 Peugeot 仍不以此為滿,在這次改款工程中,又替 208 施以造型魔法,換上燻黑式樣頭尾燈組,水箱罩也改採霧黑材質,前保桿左右兩側更以彰顯性能風味的新型黑色飾板取代原有設計,甚至還首次提供擷取 GTi 性能版造型神髓的 GT Line 車型,讓小改款後的 New 208,就像素顏美女上了妝,更容易讓人動心、讓人感到賞心悅目。

小改款後的 New 208,不僅外型更搶眼,動力系統的翻新更是引人注目。

除了更加誘人的外型設計,New 208 骨子裡在小改款後也更加有料,最令人矚目與期待的莫過於動力與傳動系統的翻新,全新加入車型陣容的 1.2 升 PureTech 直列 3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取代原本 1.6 VTi 自然進氣引擎地位,與其搭配的還有同採直列 3 缸設定的 1.2 VTi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原本就是箇中省油好手的 1.6 eHDi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一同替 New 208 架構出全面以高效、節能為出發點的動力選擇。

小蝦米的油耗、大鯨魚的性能

其中全新的 1.2 升 PureTech 直列 3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將和 EAT6 這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一起替 New 208 帶來全新駕駛體驗!這具排氣量 1,199c.c.的引擎、缸數僅有 3 缸,但你可別小看這看似陽春的設定,小排氣量+直列 3 缸的配置,被各界視為是最適合小車使用的動力系統,因為體積小、重量輕,和小巧的車身與輕盈車重相輔相成,很容易就能締造絕佳的油耗表現。

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下,讓 1.2 PureTech 引擎不僅省油、環保,還擁有超越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性能。

到底有多省油?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提供的數據顯示,New 208 PureTech 1.2 在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情況下,市區與非市區耗油量分別為 14.91 公里/公升及 22.02 公里/公升,平均油耗為 18.8 公里/公升的超省油水準;若是選擇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市區與非市區耗油量能分別進步到 16.39 公里/公升及 23.26 公里/公升,平均油耗更是一舉躍進至 20.4 公里/公升,讓 New 208 不僅獲頒能源效率等級 1 級評價,更通過嚴苛的 Euro 6 排放標準,同時兼顧經濟與環保。

1.2 PureTech 引擎擁有 110 匹、20.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賦予 New 208 輕快的加速步伐。

擔心性能不夠用?那你絕對是多慮了!在缸內直噴系統及渦輪增壓的加持下,這具 1.2 升 PureTech 直列 3 缸引擎除經濟與環保優勢外,更有充沛動能隨伺在側!透過缸內直噴系統高達 200bar 的噴射壓力,帶來絕佳燃油霧化效果,而渦輪系統則以每分鐘 24 萬轉的超高轉速,不斷強制導入空氣,並與霧化良好的燃油充分混合,在引擎本體內形成強勁爆炸力道,使其能於 5,500 轉時輸出 110 匹的最大馬力,並從 1,500 轉的超低轉速域,就能供應 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整體性能較過去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更強、油耗卻更省,就是這具 1.2 升 PureTech 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引擎的無比魅力!

廣  告

摘下引擎界奧斯卡獎殊榮,堅強實力毋庸置疑

1.2 升 PureTech 引擎的厲害,當然不是 Peugeot 自己說了算,這具引擎於 2015 年、在素有引擎奧斯卡獎的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獲得由全球資深專業汽車人所組成的評審團隊一致性的好評,以 243 分的高分、以及領先第二名 69 分的大幅差距,贏得 1.0~1.4 升級距的年度最佳引擎殊榮。該級距過去 9 年都是由 Volkswagen 的 1.4 TSI 引擎盤踞冠軍寶座,今年由 Peugeot 1.2 PureTech 引擎以黑馬姿態拿下,證明其所具備的堅強實力。

1.2 PureTech 引擎以全面性的表現獲得全球專業評審青睞,摘下 2015 年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的 1.0~1.4 升級距年度最佳引擎。

評審團一致讚賞 1.2L PureTech 引擎的全面性表現,不僅擁有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必備的節能效益,同時性能輸出也凌駕於其所取代的 1.6 升 VTi 自然進氣引擎;更重要的是,直列 3 缸設計,一點也不影響運轉時的平順度與精緻度,同時還擁有令人感到愉悅的引擎聲浪!上述來自評審團的評語,除了讓 1.2L PureTech 引擎奪下所屬級距的年度最佳引擎,更在不分級距的總排名中以 222 高分表現名列第 3,勝過許多性能強悍的引擎。

用最愛護地球的方式,感受法式掀背魅力!

擁有 86 年悠久歷史的 2 系列,自 1983 年推出掀背型式的 205,並以出色操控性樹立掀背車全新典範後,接替其地位的 206、207 及眼前的 New 208,皆依循車系優良傳統,用最美的外型、最靈巧的操控性,帶領每一位駕駛者感受風格獨具的法式掀背魅力!

這分魅力,在全新 1.2L PureTech 引擎的加入下,就如同文章一開始所說的,只需要少少的燃油,就能充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