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16 年 2 月 3 日至 9 日於印度舉行的新德里車展中,展出一輛名為 Vitara Breeza 的小型休旅車,整體造型設計截取自新一代 Vitara,另針對印度消費者胃口進行調整,內裝則擁有符合潮流的影音配備,並搭載可輸出 88 匹最大馬力的 1.3 升 200 DDiS 柴油引擎,搭配挑高底盤離地高與前輪驅動系統。

Suzuki 在 2016 新德里車展發表全新小型休旅 Vitara Breeza。

身型比 EcoSport 還要迷你

東南亞市場向來對小型 SUV 有高度的需求,因此 Ford 在當地推出 EcoSport,Honda 則於最近發表同級唯一 7 人座的 BR-V,歐洲品牌 Renault 也會在這次新德里車展帶來 Kwid Racer 和 Kwid Climber 兩輛小型 SUV 概念車,而一向在小型休旅市場著墨甚深的 Suzuki,自然也參與其中。

Vitara Breeza 上市後的對手,包含有 Ford EcoSport 及 Honda BR-V,一同搶食東南亞小型休旅市場版圖。

Suzuki 表示,印度市場對品牌來說擁有非常重要的戰略角色,同時也是主要的生產基地之一,而這次發表的 Vitara Breeza,是特別針對東南亞市場所開發的車款,將會使用 Suzuki 位在印度古爾岡 (Gurgaon) 的工廠進行升產,且擁有高達 98%的在地化比例。

Vitara Breeza 共有 9 種車色,其中包含搶眼的 two-tone 雙色搭配。

Vitara Breeza 的車身尺碼為 3,995x1,790x1,640mm,軸距 2,500mm,整體身型比 EcoSport 及 BR-V 更迷你,不過 Suzuki 依然替它採用 Vitara 貫有的曠野外型,包含方正的輪廓、多柵式的水箱罩、剛硬的輪拱造型,以及 198mm 的底盤距地高,都讓 Vitara Breeza 充滿濃濃的戶外休旅風格。

Suzuki 另提供多樣化外觀配件可選配,讓消費者能打造個人風格。

內裝配備豐富,動力源自 1.3 升柴油引擎

Suzuki 替 Vitara Breeza 採用實用取向的樸實內裝設計,並配有相當豐富的配備來強化市場競爭力,包含引擎啟動鍵、多功能方向盤、藍牙通訊裝置、電調後視鏡、恆溫空調,以及具備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與彩色螢幕的 Smartplay 資訊娛樂系統。座椅方面則採標準 5 人座配置,後座具備 4/6 分離傾倒功能,並擁有 383 公升的行李廂置物空間。

內裝講求實用,並配有 Smartplay 多媒體系統、恆溫空調及藍牙通訊裝置等多樣配備。
廣  告
後座具備 4/6 分離傾倒功能,並擁有 383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動力部份,Vitara Breeza 搭載 1.3 升 200 DDiS 柴油引擎,可輸出 88 匹/4,000 轉的最大馬力及 20.4 公斤米/1,750 轉的最大扭力,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此外,Suzuki 表示 Vitara Breeza 已經提前符合印度 2017 年的偏位與側面撞擊測試標準,高階車款配有雙前座氣囊及 ABS 與 EBD 等安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