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裝備

Hakers哈克士二合一休閒防水外套Hakers哈克士二合一休閒防水外套

Hakers哈克士二合一休閒防水外套Hakers哈克士二合一休閒防水外套
撰文/沈佳旻.攝影/沈佳旻 Hakers
2016/02/05發表,已被閱讀17,423次

隨著全球氣候的轉變,暖冬似乎已成了近幾年常見的現象;冬季不再冷得那麼早,但真正氣溫降低時卻又冷得直讓人打哆嗦,甚至如今年初的負北極震盪造成臺灣低海拔降下靄靄白雪。這樣忽冷忽熱、難以捉摸的氣候,擁有一件可在任何時段均能做到保暖的外套,正是應付這樣詭譎多變氣候最好的方式,而最瞭解臺灣氣候變化的,莫過於臺灣自有品牌的哈克士莫屬。

哈克士為迎合消費族群的需求,以及大多數都市消費族群對機能與造型結合的渴望,推出了這款二合一休閒防水外套兩件式外套,其具備了實用的戶外機能,更能依據氣溫、場合、氣候等因素進行調整與穿搭,運用於氣候多變的臺灣來說是最方便的。

詭譎的氣候變遷使得人們更常遇到暖冬現象,還算晴朗溫暖的天氣過沒多久竟在低海拔降下了瑞雪,這樣的氣候更需要完善隨溫度改變而搭配的保暖衣物。

外層防風防水外更朝時尚與環保靠攏

外層防水、防風是這款外套在戶外機能上最顯而易見的機能之一,但哈克士設計師卻融合了諸多都會的元素在其中;例如隱藏式的金屬鈕扣,使外型看起來更為俐落,袖口與口袋等處的圓形鈕扣則增添了些許都會商務風格的衣著感。另外也運用皮革作為點綴,像是左手臂的品牌、帽兜與腰際的拉繩,都採用皮革作為固定檔片,使外套的質感更貼近時尚服飾的風格與精緻感。

在內部的細節中,內部兩側皆設有拉鍊口袋,而為了滿足都會消費族群的喜好,在左側的口袋不僅具有拉鍊確保物品的安全,也設有耳機穿出孔,這對3C產品使用頻繁的都會區來說,不僅確保了物品安全,更兼顧使用的方便。

可拆式帽兜也可以依據場合及氣候做調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個帽兜的深度較淺,以至於臉部無法有效遮蔽風雨,但有弊也有利,這樣的短帽沿反而利於觀察四周動向,從另一個觀點來看反而有利於行的安全,畢竟是都會休閒服飾設計,外型和安全才是首要考量。

最近被炒作得沸沸揚揚的PFCs影響環境問題,讓各戶外大廠疲於對外解釋,好讓霧裡看花、一知半解的消費者能夠更安心,但如果您還是對這議題有疑慮,或希望能夠買到較無爭議的防潑產品,哈克士的產品則可以讓您放心。本款外套外層採用C6DWR環保型撥水劑,這類6碳結構不僅具備了更加耐洗的特性,藉由較短碳鏈的化學結構,減少脫落後的半衰期及生物累積可能性,可大幅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C6DWR防水塗層不僅防潑效果絕佳,對環境保護也更有助益。
採用皮革作為固定檔片,使外套的質感更貼近時尚服飾的風格與精緻感。
外套兩側分別設有收納口袋,左側的口袋不僅具有拉鍊確保物品的安全,也設有耳機穿出孔。
都會時尚的外型設計帶了點學院風的視覺感,很適合商務、稍微正式的場合穿搭。

內層羽絨外套的小巧思

羽絨的優點在於輕巧、保暖,正好彌補外層防風防水外套的不足,採用600 Fill Power的羽絨外套,達到減輕重量與保暖的效果,而這件外套單穿則可運用於室內或無風無雨的氣候下,作為基本的保暖工具。

因為有機會單穿,故設計上也就不能太普通與馬虎,本羽絨外套藉由車縫的曲線,產生視覺上的腰身修飾,這使得看似單調無奇的外型上多了變化,這小小的設計不僅提升了視覺觀感,在布料使用與車工也做到有效的節約環保與成本控制。

這件羽絨外套看似沒有口袋,但其實沿著這條修身車縫線,即可以找到被擋片所覆蓋的口袋,這樣的設計不僅讓外套造型看起來更俐落,不會有一眼就看到口袋的突兀感,以中層外套來說,這件羽絨外套的設計師完全將它設計成更適合外穿的造型與設計,完全不像是容易被忽視的中層外套。

羽絨外套的口袋隱藏在車縫線下並以擋片覆蓋,這樣的設計不僅讓外套造型看起來更俐落,完全不像是容易被忽視的中層外套。
這件外套具備600 Fill Power的羽絨,單穿則可運用於室內或無風無雨的氣候下,作為基本的保暖工具。

兩件結合的多功性

當兩件結合在一起後,即能夠達到防風、防水、防寒的三防保護,有效地融合了戶外機能與都會休閒所需的功能。此外,本款外套附有一個精緻的小提袋,可供外套拆卸收納,或兩件一起裝袋,這麼貼心的小附件,讓使用者不論是外出上班或是出門旅遊,穿著哈克士二合一休閒防水外套就不必擔心突如其來的氣候狀況,而能夠隨心所欲的穿搭與攜帶了。

U-OUTDOOR可不僅是在發掘商品的優點與特色,為求公平及中立的觀點,當然也包含了消費者可能會在意的部分,以筆者實穿後的感覺而言,將兩件結合在一起後,其實是有著一定的重量,這對長期裝備輕量化的筆者來說,是比較無法馬上習慣的,但對於喜歡有被包覆才有溫暖感的消費者來說,卻又是另一種吸引誘因。另外腰際拉繩採用隱藏式的設計,提高了外套的俐落視覺,故要調整時必須拉開主拉鍊才能調整,但結合羽絨外套後就無法進行調整了,不過如果事先調整到適合寬度,其實這樣的煩惱就可以被忽略了。

每件商品都是品牌與設計師嘔心瀝血的最好設計與完美呈現,就端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與需求來論定其優異與否,以經常在都會地區活動、僅需做到基本防風、防水機能的消費者來說,哈克士二合一休閒防水外套完全符合了這樣的使用需求與功用。

本款外套附有一個精緻的小提袋,可供外套拆卸收納,或兩件一起裝袋以方便攜帶。
兩件式不僅可以依據氣候變換造型,時尚的設計除了都會穿搭外,假日的戶外輕健行、賞鳥所需要的防風、防水也能勝任。

整體評論

總體平均:3.5★
保暖性:★★★☆
搭配性:★★★☆
材質與設計:★★★☆
價格友善度:★★★☆

備註:★一顆星;☆半顆星;滿分5★

哈克士二合一休閒防水外套基本資料

外層防水防風外套
表布:100% 聚酯纖維
填充:100% 聚酯纖維

中層羽絨外套
表布:100% 聚酯纖維
內裏:100% 聚醯胺纖維
填充:90%鵝絨、10%羽毛

特價:NT$8,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