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逝!去年這個時候,Volkswagen 才在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中推出 Golf GTI Clubsport 概念車,並於同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量產版。時隔一年,Volkswagen 近日在官方網站上透露,將要在 2016 年 5 月 4 日展開的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中,帶來性能更強的 Golf GTI Clubsport S,且限量供應 5,000 輛。

為慶祝 1976 年誕生的初代 Golf GTI 問世 40 周年,Volkswagen 要在今年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中,推出有史以來最強的 GTI:Golf GTI Clubsport S。

原本各界均普遍以為去年 Volkswagen 推出的 Golf GTI Clubsport,就是為慶祝經典的 Golf GTI 問世 40 周年的賀禮,怎料到 Volkswagen 原來還有意推出更極端的車型,來紀念 1976 年誕生的鋼砲始祖:Golf GTI。

廣  告

2.0 升渦輪引擎壓榨出 310 匹最大馬力

目前原廠並未透露太多有關 Golf GTI Clubsport S 的資訊,但據了解它一樣搭載源自一般版 7 代 Golf GTI 上那具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更極端的調校與設定,可輸出 310 匹的最大馬力,遠遠凌駕於 7 代 Golf GTI Performance 的 230 匹,也比 Golf GTI Clubsport 超增壓狀態時的 290 匹還要更高,成為有史以來最強的 Golf GTI!

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Golf GTI Clubsport,在超增壓狀態已能壓榨出 290 匹最大馬力,而 Golf GTI Clubsport S 再進一步上調至 310 匹的水準。

原廠表示 Golf GTI Clubsport S 將會傳承初代 Golf GTI 的經典神髓,包含活潑的動力輸出、直接的轉向反應和輕量化的車身。此外,為了提供最佳的駕駛體驗,Golf GTI Clubsport S 的設計靈感取自 Porsche 911 GT3,更邀請賽車手加入設計團隊參與 Golf GTI Clubsport S 的開發過程。

預期 Golf GTI Clubsport S 將會擁有更接近賽車的設計,包含動力輸出方式、底盤設定及座艙都會比 Golf GTI Clubsport 更競技化。

關於 Golf GTI Clubsport S 的操控表現,目前可以確定將維持前驅設定,且整體調校均以德國 Nurburgring 賽道為基準。另有國外媒體預估,Golf GTI Clubsport S 將會被施以輕量化工程,包含後座及車室隔音材都有可能被移除,有機會比 Golf GTI Clubsport 再瘦身 50~75 公斤不等。

其餘更多有關 Golf GTI Clubsport S 的細節,就得等 Volkswagen 在 5 月 4 日展開的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公諸於世,U-CAR 當然也會盡速帶來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