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第 37 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 (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 Symposium) 中,發表了 EA211 TSI evo 系列的全新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採用米勒循環搭配高壓縮比設定,另有可變幾何渦輪及全新的機構設計,提供 130 匹及 150 匹兩種輸出版本,並自今年稍晚開始取代現行 1.4 升 TSI 引擎的地位。

今年底前開始搭載,提供 130 匹及 150 匹兩種版本

全新的 EA211 TSI evo 系列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率先亮相的是排氣量 1,498c.c.的 1.5 升版本,該引擎未來將提供 130 匹及 150 匹兩種動力輸出設定,其中 130 匹版本的最大馬力可在 4,750~5,500 轉的區間持續供應,2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從 1,300 轉的低轉速域就開始輸出,並一路維持至 4,500 轉;至於 150 匹版本的詳細性能規格尚未公開。

全新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在今年底前取代原本的 1.4 TSI,成為 VW 集團旗下品牌的主要動力之一。

Volkswagen 表示這具全新的 1.5 升 TSI 渦輪引擎,相較於過去的 1.4 TSI 機體,效率改善了 10%,油耗每行駛 100 公里最多可節省下 1 公升的燃油,讓未來預計搭載此引擎的 Volkswagen、Seat、Skoda 及 Audi 等品牌新車,都能符合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以及消費者對節能的期待。

加入 VTG 可變幾何渦輪,內部機件鍍上低阻力、抗蝕塗層

EA211 TSI evo 系列引擎擁有諸多科技方面的革新,Volkswagen 替它採用米勒循環及高達 12.5:1 的高壓縮比設定,搭配上首次啟用的第 4 代燃油直噴系統,噴射壓力達 350bar,能帶來更好的燃油霧化效果及燃燒效率。渦輪部份則加入 VTG (Variable Turbine Geometry) 可變幾何設計,這項技術過去在汽油引擎的應用上,較常見於類似 Porsche 911 Turbo 等高價跑車上,如今 Volkswagen 則首次將其使用在一般平價車款上。

科技擁有許多革新,包含 VTG 可變幾何渦輪、APS 汽缸塗層、第 4 代直噴系統及全新的熱管理系統與冷卻模組。
廣  告

引擎本體部份採用質輕的鋁合金打造之外,汽缸襯套則鍍上稱為 APS (Atmospheric Plasma Spray) 的特殊塗層,主要作用在於降低引擎運轉阻力及機件磨損程度,且 Volkswagen 表示和傳統鑄鐵引擎相較之下,此種設計也能擁有更好的散熱效果,可降低爆震發生的機會,APS 塗層可抵抗部份市場因燃油品質不佳所導致的侵蝕現象,延長引擎壽命。

過去僅使用在高價汽油車款上的 VTG 可變幾何渦輪科技,將下放使用在一般平價汽油車款上。

汽缸頭部份也經過重新設計,採用了更適合米勒循環的汽門角度及燃燒室形狀,且現在 ACT (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已全面使用在全新的 1.5 升 TSI 引擎上,一同和其它方面的科技革新相輔相成,帶來更出色的節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