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編輯部同仁陪同友人到 Volkswagen 的商用車部門 VWCV 展間賞車時,發現才在 2015 年底臺北車展發表的 Amarok 特式版,有非常大的折價空間。據業務表示,公司打算在 6 月底 TPMS 法規生效前,將現有車款出清。於此同時,德國原廠也公布了新一代小改款的 Amarok,改搭載 3.0 升柴油引擎,預計將在年底於歐洲上市。

2015 年底臺北車展發表的 Amarok 特式版,有非常大的折價空間。(圖為一般版本)

Volkswagen 在 2010 年時,推出結合越野性能與實用性的 Amarok,台灣福斯於 2012 年即引進,於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更進一步針對手排與自排車型發表特式版。這款搭載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的貨卡,於特式版追加了包括雙管式不銹鋼車架與裝載平台保護襯墊、不鏽鋼鏡面防刮側踏板以及 19 吋鋁圈,兩款建議售價 177.8 萬元及 190.8 萬元。

近日 U-CAR 編輯部同仁陪同友人到展間賞車時,業務表示由於強制安裝 TPMS 胎壓偵測器法規期限將至,因此公司正大力出清此車。新車根據不同狀況,可以折價 20 萬元到 30 萬元,甚至有機會可以接近 Ford 當家貨卡 Ranger 的價格。不過根據業務表示目前所剩車輛不多,特式版僅約 5 輛、一般版本也只剩 10 幾輛,有想要購入貨卡的網友,可以逕至展間詢問。

Volkswagen 原廠也發布小改款 Amarok 的訊息。
廣  告

小改款 Amarok 年底登場

於此同時,近日 Volkswagen 原廠也持續發布小改款 Amarok 的訊息。新車將改搭載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共分三個動力版本,最大可發揮 224 匹最大馬力,比起現有 2.0 升直 4 TDI 雙渦輪柴油引擎的 180 匹、40.8 公斤米還要更強。

新車將改搭載 3.0 升柴油渦輪引擎,共分三個動力版本,最大可發揮 224 匹最大馬力。

外觀部分,小改款的 Amarok 整體不變,不過車頭換上全新的大燈與水箱護罩。內裝部分,最大的亮點是全新的 ergoComfort 可調整電動座椅,可提供前座 14 向調整空間,以適應各種不同身材的車主,搭配 Nappa 真皮座椅與椅墊加熱功能,讓車內舒適度全面向上提升。

內裝部分,最大的亮點是全新的 ergoComfort 可調整電動座椅。

儀表與中控台的部分也進行全新的設計,捨棄原先以圓形為主的基調,改為更符合 Pick-up 風格的水平線條設計,搭配新款的中央娛樂系統,提供更方便的操作與更佳的娛樂效果。另外原廠有提到一個相當有趣的功能,新的 Amarok 將搭載 Composition Media 與 Discover Media 系統,讓駕駛與後座乘客聊天時,可以利用車上的麥克風,透過車內音響傳遞給後方乘客,讓駕駛不用轉頭即可輕鬆聊天。

儀表與中控台的部分也進行全新的設計,捨棄原先以圓形為主的基調,改為更符合 Pick-up 風格的水平線條設計。

新款的 Amarok 預計將在 2016 年 9 月底於德國登場,另外英國也將在年底前開始販售。臺灣的部分,目前台灣福斯暫定在 2017 年導入這款德系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