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日前才為各位讀者報導過,國內第 9 代 Honda Accord 將改從日本進口小改款 Hybrid 車型販售,能源局 4 月份油耗數據也出現其蹤影。如今日規小改款 Accord Hybrid 正式在日本以 385 萬日圓(約合新台幣 115 萬)的售價開賣,也強調其新式 Sport Hybrid i-MMD 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可創造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31.6 公里(日本 JC08 模式)的亮眼油耗成績。

日規小改款 Accord Hybrid 5 月下旬正式在日本以 385 萬日圓(約合新台幣 115 萬)的售價開賣,可創造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31.6 公里(日本 JC08 模式)的亮眼油耗成績。

日規提供 LX、EX 兩款車型,外觀線條更銳利

小改款日規 Honda Accord Hybrid 提供 LX 與高階 EX 兩款車型,在外觀換上與美規小改款 Accord 相同的設計,水箱罩擁有寬大的鍍鉻飾件,前保桿也比照美規 Accord 更銳利的線條處理,是新世代 Honda 車款共有的特徵。此外燈具方面也改採直列式全 LED 頭燈組與 LED 前霧燈的設計,尾廂的煞車燈組也經過重新的排列組合,導入 LED 光條後質感更為提升,高階的 EX 更配備側裙與後行李廂擾流板來妝點運動化風格。

日規 Honda Accord Hybrid 提供 LX 與高階 EX 兩款車型,並於前後燈組導入更多 LED 光源,高階的 EX 更配備側裙與後行李廂擾流板來妝點運動化風格。

新增 Sport 模式、減少鋰電池體積

Accord 在日本市場一樣維持小改款前只供應 Hybrid 單一動力選擇的策略,動力單元仍擁有 Earth Dream Technology 加持的油電系統,由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以及 CVT 無段變速系統與鋰電池一同架構而成,具備 EV 純電動、Engine Drive 燃油引擎、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以及新增的 Sport 模式等駕駛模式,但鋰電池的設計更為縮小、輕量化,讓行李廂空間放大來增進實用性。

新式 Sport Hybrid i-MMD 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一樣有 Earth Dream Technology 技術加持,但鋰電池的設計更為縮小、輕量化,效率與行李箱容積都更為提高。
廣  告

加強熱能回收、扭力輸出,達成每公升可行駛 31.6 公里亮眼油耗

新式的 Sport Hybrid i-MMD 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和 2.0 升 i-VTEC 引擎也加強熱能回收、扭力輸出等表現,則讓其改款前引擎與電動馬達分別為 143 匹/16.8 公斤米、以及 169 匹/31.3 公斤米的性能數據,提升為引擎最高出力 145 匹/17.8 公斤米、馬達最高 184 匹/32.1 公斤米的表現,這些都歸功於 Honda 重新調教引擎與電動馬達的製程工藝,也達成 LX 車型為每公升可行駛 31.6 公里、高階 EX 為每公升可行駛 30 公里(日本 JC08 模式)的優異油耗。

小改款日規 Accord Hybrid 擁有引擎最高出力 145 匹/17.8 公斤米、馬達最高 184 匹/32.1 公斤米的表現,也達成 LX 車型為每公升可行駛 31.6 公里、高階 EX 為每公升可行駛 30 公里(日本 JC08 模式)的優異油耗。

Sport 模式增強油門響應速度,換檔撥片提供 4 階段減速檔位

另外,小改款 Accord Hybrid 也在維持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 駐車功能外,將小改款前的傳統式排檔、一併改為前衛又高級的按鍵式設計,更新增 Sport 模式按鈕、換檔撥片,但其主要的功能乃是加強油門的瞬間反應(約 0.001 秒),也提供高速時有媲美 Honda 過去 3.0 升 V6 引擎車型的瞬間扭力,而換檔撥片則是提供 4 階段減速檔位,讓車主在山路行駛、或過彎前獲得降檔減速的主控權。

除了加入電子按鍵式排檔設計,新增的 Sport 模式則提供媲美 Honda 過去 3.0 升 V6 引擎車型的瞬間扭力;換檔撥片的加入也讓車主可操控 4 階段的減速檔位。

加強螢幕尺寸、Apple CarPlay 連接,儀表導入路口號誌提醒

內裝方面小改款日規 Accord Hybrid 同樣擁有鮮明變化,除了排檔座改為按鍵式、新增換檔撥片外,中控台雖維持雙螢幕設計,但下方主掌多媒體及導航資訊顯示的螢幕尺寸放大為 7 吋,而且也導入 Apple CarPlay 的連接功能,空調控制介面也在改款後擁有更好的質感,車內的隔音工程也多有所強。儀表板部份也導入更多資訊顯示,包含路口號誌的提醒,還會結合煞車發揮紅燈前減速的功能。

內裝主掌多媒體及導航資訊顯示的螢幕尺寸放大為 7 吋,也導入 Apple CarPlay 的連接功能;儀表板則包含路口號誌的提醒,還會結合煞車發揮紅燈前減速的功能。

標準配備 Honda Sensing,高階 EX 導入遙控啟動引擎功能

安全與高科技配備部份,小改款日規 Accord Hybrid 也全數標配全套的 Honda Sensing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包含 CMBS 撞擊預防主動煞車、RDM 車道偏離主動修正、LKAS 車套偏離警示,以及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等皆入列,也都全數配置 Keless 免鑰匙系統與按鈕啟動,但高階的 EX 車型更導入先進的遙控啟動引擎功能。

小改款日規 Accord Hybrid 也全數標配全套的 Honda Sensing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包含 CMBS 撞擊預防主動煞車、RDM 車道偏離主動修正、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等皆入列。

依循日規標配 Honda Sensing,國內市場 9 月初正式發表

國內市場部份,據 U-CAR 了解,因為目前國內販售的美規 Accord 車款已全數完售,且未來將不再引進美規汽油車款銷售,所以小改款 Accord 車系將會改導入日本 Hybrid 車型,除了新式 Sport Hybrid i-MMD 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配置外,也確認將依循日規版本標配 Honda Sensing 安全系統,預計國內將於 9 月初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