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早先一步報導 Nissan Murano Hybrid 將於 2016 年 5 月 28 日起,由經銷據點陸續展開 VIP 預賞活動。現在,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於 5 月 26 日正式宣布確認,全新世代 Murano Hybrid 於 5 月 28 日展開全臺巡迴 VIP 預賞活動。

同時,採美規進口導入的 Murano Hybrid 將推出單一車型規格,並以預售價格 199 萬元開始接單,2016 年度配額限量 50 輛。在 Murano Hybrid 正式鳴槍起跑後,也代表進口油電混和動力休旅車,在臺灣新車市場將增添全新成員。

裕隆日產公佈預售價格 199 萬元與年度配額 50 輛,開始向臺灣消費者溝通 Nissan 最新款的進口 SUV。

捨棄北美 3.5 V6 引擎,改採 2.5 升直四機械增壓混合動力系統

儘管北美市場販售的新世代 Nissan Murano,仍維持當地市場偏好,採用可輸出 260 匹最大動力的 3.5 升 V6 大排氣量引擎設定,不過,此次由美國產線生產的臺灣導入版本,則是改採用跟 Infiniti QX60 相同的油電混和動力系統架構。

就原廠所公佈的資料,Nissan Murano Hybrid 搭載代號 QR25DER 的 2.5 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可輸出 230 匹,結合輸出功率 15kW 的電動馬達與鋰離子電池模組,可達到油電最大綜效馬力 250 匹及 33.6 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則採用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箱。簡單講,此次新世代 Murano 車系最大的改變,正是捨棄北美市場主流的 3.5 V6 汽油引擎,改切換導入 Hybrid 油電系統。

臺灣導入的美規 Nissan Murano Hybrid,搭載的動力系統跟中國市場一致,均為 QR25DER 2.5 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為主軸的油電系統。圖片引自 http://www.dongfeng-nissan.com.cn/
廣  告

標配 7 氣囊、預防碰撞警示與輔助煞車系統

由於北美市場對於主動安全系統的高度要求,因此,Nissan Murano Hybrid 此次導入版本,擁有相當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並擁有北美 IIHS 高速公路保險協會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的評價。

主被動安全配備部分,被動安全擁有全車標配 7 顆氣囊組的水準,主動安全科技部分,裕隆日產透露將配備 ICC+FCA+FCW 智慧預防碰撞警示系統、IAB 智慧輔助煞車系統 (系統作動區間為時速 32~144 公里) ,該套系統即一般熟知的 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

新世代主動安全防護科技,將是新款 Murano 在安全議題的訴求重點,尤其是標配 ICC+FCA+FCW 智慧預防碰撞警示系統與 IAB 智慧輔助煞車系統。

可支援智慧定速巡航功能,藉由自動加速減速,主動協助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同時隨時監測前方路況,當發現車輛可能發生碰撞時,即時透過智慧行車 MID 及蜂鳴聲預警,必要時更能主動煞車降低車速,減少碰撞傷害。同時,也支援 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附 MOD 動態物體偵測功能,以及標配 BSW 盲點警示系統,整體安全規格較舊款有大幅精進。

駕駛儀表搭載 7 吋立體彩色智慧行車 MID,可配合 Nissan 專屬 HMI 車輛資訊整合系統,呈現包括車側盲點警示等動態即時資訊。

內裝設計獲 Ward's Auto 大獎肯定

全新世代 Murano 的造型元素,是承襲 2013 年於北美車展首演的 Resonance 概念車,運用 Nissan 新世代家族設計,包括採用 V-Motion 設計元素,承襲 370Z 的迴力鏢型 LED 頭尾燈,以及更具運動感的懸浮式車頂設計,構成外觀設計的特點。

2013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Resonance 概念車,正是日後新世代 Murano 的設計雛形。

而獲得 Ward's Auto 2015 全球前 10 大內裝設計獎肯定的 Murano,臺灣導入版本將採用黑色皮質鷗翼造型座艙設計,搭配金屬外框鑲嵌的中控台,以呼應 V-Motion 鍍鉻水箱護罩。至於座艙細部設計,儀表板迎合數位化的趨勢,標配 7 吋立體彩色智慧行車 MID,並配合 Nissan 專屬 HMI 車輛資訊整合系統,提供駕駛更清楚與豐富的行車資訊。

新世代 Murano 車系可以看到 Nissan 家族設計的核心,包括 V-Motion 鍍鉻水箱護罩與迴力鏢型 LED 頭尾燈等。圖為美國當地版本。

此外,座艙豪華感與舒適度的鋪陳,向來是 Nissan 設計團隊的強項,因此,Murano Hybrid 將標配全景式電動天窗,Nissan 與 NASA 合作研發的零重力三層減震皮質座椅、智慧雙區獨立恆溫空調、BOSE 環艙音效及雙後座 9 吋螢幕獨立顯示影音系統,更讓座艙豪華配備的水準與乘坐體驗,都能提升到車系的全新標準。

擁有設計大獎加持的 Murano,將以 Nissan 招牌的座艙質感特點,吸引消費者的關注。

全國經銷據點 VIP 賞車場次

順序 預賞會期間 地點
1 5/28 (六) ~ 6/2 (四) 誠隆汽車民權所
2 6/4 (六) ~ 6/9 (四) 裕信汽車新店所
3 6/11 (六) ~ 6/16 (四) 元隆汽車桃鶯所
4 6/18 (六) ~ 6/23 (四) 裕新汽車經國所
5 6/25 (六) ~ 6/29 (三) 台中大遠百前廣場
6 6/30 (四) ~ 7/3 (日)
7 7/9 (六) ~ 7/14 (四) 匯聯汽車員林所
8 7/16 (六) ~ 7/21 (四) 國通汽車永大所
9 7/23 (六) ~ 7/28 (四) 裕昌汽車一心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