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車壇爆發多起廢氣排放醜聞的時間點,Mercedes-Benz 近日自信滿滿的宣布他們將挹注 33.5 億歐元的巨額資金,投資在汽車引擎環保科技的研發上。目前 Mercedes-Benz 已在全新第 10 代 E-Class 上,搭載提前符合 2017 年 9 月將要在歐洲施行的新廢氣排放標準,接下來更將打破車壇先例,在汽油引擎上配置微粒過濾器,盼能全面提升品牌旗下所有動力系統的環保性能。

OM 654 新式 2.0 升柴油引擎低排汙,獲 DEKRA 權威認證單位核可

已經率先搭載在 10 代 E-Class 上的 Mercedes-Benz 新世代 2.0 升 4 缸柴油引擎 (OM 654),主要特色 U-CAR 先前已曾報導過,除了動力輸出明顯比舊款的 2.2 升柴油引擎更出色之外,更擁有小型化、與引擎更緊密結合的新式廢氣處理系統 (包含 DOC 柴油氧化催化劑、擁有 SCR 選擇性觸媒還原塗層的 DPF 柴油碳微粒濾清器,以及 Multiway EGR 多通道廢氣回收系統),讓這具引擎不僅擁有 25.6 公里/公升的油耗表現,CO2 排放量更是僅 102 克/公里。

Mercedes-Benz 宣布將投入 33.5 億歐元的資金,來開發更環保、有效率的引擎,兒剛推出沒多久的 10 代 E-Class,便搭載著擁有 25.6 公里/公升油耗及 102 克/公里超低 CO2 排放量的全新 2.0 升柴油引擎。

全球權威汽車電子檢測與認證大廠 DEKRA,已經認可了 Mercedes-Benz OM654 柴油引擎的超低廢氣排放能力。DEKRA 使用 Mercedes-Benz 的 E220d,並依 2017 年 9 月要在歐洲強制施行的 RDE (Real Driving Emission) 真實駕駛排放進行大規模的測試。

結果測得 E220d 的 NOx 排放量僅每公里 80 毫克,在部分環境溫度寒冷的情況下,更可達到每公里僅 13~21 毫克左右的超低 NOx 排放量,讓 E220d 成功在 DEKRA 單位的見證下,提前符合 2017 年才要執行的嚴苛排放標準。

原廠代號 OM 654 的 2.0 升 4 缸柴油引擎,有著比之前 2.2 升舊機體輕量 17%、減重 13%的好表現。
廣  告

汽油引擎配微粒過濾器,改款 S-Class 將率先搭載

針對汽油動力的部分,Mercedes-Benz 表示透過採用壓電式噴油嘴及其它引擎內部的修改,品牌旗下的汽油引擎現已擁有非常出色的省油性與廢氣排放水準,然而面對愈來愈嚴苛的法規,Mercedes-Benz 正式宣布將替旗下汽油引擎配置微粒過濾器 (Particulate Filter),朝更低的廢氣排放目標挺進。

品牌旗艦 S-Class,預計今年稍尾就會推出改款車型,Mercedes-Benz 預計將在此車上搭載車壇首見的微粒過濾器汽油引擎。

Mercedes-Benz 表示,此舉將創下車壇首開的先例,而他們也早已使用 S 500 進行長達 2 年以上的測試,最終成品將率先搭載於即將亮相的改款 S-Class 上,並會在未來拓展至品牌旗下其餘引擎家族及不同車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