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6/23/2016
紙箱車也能比賽? 2016日本鈴鹿市BOXKART 10月登場
記者/張旭 本文已被閱讀10,566
日本鈴鹿市向來以舉辦F1日本站的Suzuka鈴鹿賽車場聞名於世。而自2010年起鈴鹿市的工商會議所青年部,為了凝聚當地民眾對賽車的激情,便舉辦相當有趣的「鈴鹿BOXKART紙箱車大賽」,讓參賽隊伍發揮創意、完成紙箱賽車進行比賽,而2016年的比賽也即將於10月10日登場。

自2010年起鈴鹿市的工商會議所青年部,為了凝聚當地民眾對賽車的激情,便舉辦相當有趣的「鈴鹿BOXKART紙箱車大賽」,讓參賽隊伍發揮創意、完成紙箱賽車進行比賽。



Suzuka鈴鹿賽車場,日本站F1賽事舉辦地

位在名古屋市西南方30公里處的鈴鹿市,自1962年起就以由Honda投資建造的Suzuka鈴鹿賽車場聞名於世,因為其緊臨於Honda鈴鹿工廠旁,當初Honda興建鈴鹿賽車場的目的是用來做為機車產品測試之用的測試跑道。

自1962年起就以由Honda投資建造的Suzuka鈴鹿賽車場,因為其緊臨於Honda鈴鹿工廠旁,當初Honda興建鈴鹿賽車場的目的是用來做為機車產品測試之用。

但因為Honda在F1賽事的貢獻卓著,因此鈴鹿賽道自1987年起順利取得主辦日本站F1賽事的權利。讓Suzuka鈴鹿賽車場從一條Honda二輪、四輪產品的測試賽道,晉升成為日本站F1賽事舉辦的地點。

因為Honda在F1賽事的貢獻卓著,因此鈴鹿賽道從一條Honda二輪、四輪產品的測試賽道,自1987年起順利晉升成為日本站F1賽事舉辦的地點。

而鈴鹿賽道的全長為5.807公里,是Honda發展機車技術的重鎮。隨著Honda投入汽車工業的發展之後,Honda機車主題公園的內容也擴展至汽車的領域,在長年的經營之下逐漸成為一個綜合性的娛樂園區,搭配緊鄰的Honda鈴鹿工廠,從工作與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來看,鈴鹿市可說是20萬人口中有將近一半以上居民的生活,皆和Honda與鈴鹿賽道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從工作與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來看,鈴鹿市可說是20萬人口中有將近一半以上居民的生活,皆和Honda與鈴鹿賽道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凝聚熱情、創意十足,鈴鹿BOXKART紙箱車大賽

為了讓居民彼此聯絡感情、發揮創意,鈴鹿市當地的工商會議所青年部,還從2010年起便規劃相當有趣的「鈴鹿BOXKART紙箱車大賽」,讓居民利用手邊的紙箱、組成參賽隊伍合力做出各種造型的「紙箱賽車」,例如有些居民就將紙箱賽車的造型做成坦克車、船艦或卡通人物湯瑪士小火車的樣式,相當有趣。

為參加「鈴鹿BOXKART紙箱車大賽」,鈴鹿市居民過去就將紙箱賽車的造型,做成坦克車、船艦或卡通人物湯瑪士小火車的樣式,相當有趣。

完成紙箱賽車後,這項比賽進行的方式,便是讓參賽隊伍將紙箱賽車從起跑點的舞台上,沿著舞台斜坡推下,利用推力和紙箱車的「輕量化」,看看各隊的紙箱賽車究竟能跑多遠,還設計如拉力賽事般的輪胎牆讓紙箱賽車繞行,實屬非常歡樂的趣味競賽。

比賽進行的方式,便是讓參賽隊伍將紙箱賽車從起跑點的舞台上,沿著舞台斜坡推下,看各隊的紙箱賽車究竟能跑多遠,還設計如拉力賽事般的輪胎牆讓紙箱賽車繞行。

僅管「鈴鹿BOXKART紙箱車大賽」看似非常無厘頭,但當地居民還是相當熱衷於這項比賽,參賽隊伍中從會長、總監督、車輛研發擔當、賽車手等分工皆有,甚至還有許多居民成立BOXKART同好會,互相切磋、研究如何讓紙箱車的造型更有趣、跑更遠,也讓人不得不佩服這群日本人的熱情。

僅管「鈴鹿BOXKART紙箱車大賽」看似非常無厘頭,但當地居民還是相當熱衷於這項比賽,參賽隊伍中從會長、總監督、車輛研發擔當、賽車手等分工皆有,讓人不得不佩服這群日本人的熱情。

而今年份的「2016鈴鹿BOXKART紙箱車大賽」,報名日期從2016年6月13日至8月 26日截止,而賽程將在10月 10日的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於鈴鹿市立圖書館西側停車場舉辦,有興趣的網友們若有機會在10月份前往鈴鹿賽車場和賽道樂園遊玩時,不妨順道現場欣賞日本鈴鹿市民的熱情與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