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廠官網於 7 月 5 日宣布,小改款 Toyota 86 將率先在日本正式上市,U-CAR 當時也寫出報導,並得知和泰預計在 9 月至 10 月的時間導入國內。而身為 Toyota 御用改裝廠的「TRD: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在日本地區立刻跟進原廠的新車發表,推出小改款 86 的完整改裝升級套件,從外觀空力套件到內裝,還有底盤、操控升級,內容可說是相當豐富。

Toyota 御用改裝廠的「TRD: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推出小改款 86 的完整改裝升級套件。

外觀套件加裝,各種細節都不放過

首先就 TRD 改裝的外觀套件來看,從車頭與車側觀之,就已有不少選項可供選擇,在前下擾流就分有可加裝 LED 燈或未有 LED 燈的差異;前後輪拱周圍也有合成橡膠材料的導流翼,以及可略為加寬輪拱 14 毫米的套件,而側裙當然也是不會少的部品;另外葉子板上方可安裝碳纖維或者樹脂材料的小側翼,還有車窗下緣的套件,能夠整流以提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車輛配胎則提供有 TRD SF3 或 TRD SF2 式樣鍛造鋁合金輪圈,配上 225/40R18 的 Michelin PilotSuperSport 性能胎。

就 TRD 改裝的外觀套件來看,從車頭與車側觀之,就已有不少選項可供選擇。最左下為 TRD SF3 式樣、最右下是 TRD SF2 式樣鍛造鋁合金輪圈。

最後從車尾來看,同樣也是安裝了非常多可以增加高速穩定性的空力套件,下分流器就分有 TRD 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版本或者原廠版本改以四尾管式樣;後擋風玻璃下緣也有擾流板,甚至還可加裝百葉窗;最後尾翼有小鴨尾、後車燈上方的擾流翼、甚至是 GT 式樣的大型尾翼。

從車尾來看,同樣也是安裝了非常多可以增加高速穩定性的空力套件。
廣  告

著重於底盤、操控性強化,較無直接的引擎性能提升

接續外觀改裝增加車輛穩定性,TRD 或許為讓 86 展現更俐落的操控表現,對 86 的底盤剛性強化、制動性提升、懸吊升級等等。所以不管是打開引擎蓋一看,或者從底盤查看,都可看到安裝了不少的強化裝置,讓駕駛在過彎的過程中,減少橫向 G 力。

TRD 為 86 加裝一項 Motion Control Beam 強化裝置(簡稱 MCB),讓駕駛在過彎時的橫向 G 力降低。另外現行 86 也可使用的 7 件式的底盤強化連趕(下排兩圖),到了小改款 86 仍然繼續沿用。

另外懸吊系統包含減震筒、彈簧、防傾桿固定臂等等,都有對應的升級改裝部品;煞車為前四後二活塞的卡鉗組,最後還有離合器的升級、齒輪組的更換,不但重量更輕,也讓一、二檔的極速提升,換檔後轉速掉落的幅度也更低,讓動力傳輸更連貫。引擎動力則沒有特別的壓榨提升。

懸吊系統包含減震筒、彈簧、防傾桿固定臂等等,都有對應的升級改裝部品;煞車為前四後二活塞的卡鉗組。

最後內裝方面,包含 TRD 桶型座椅、水溫、油壓、油溫表以及 TRD 字樣的裝飾套件等等。至於在臺灣的民眾若想詢問這些套件是否適用於現行 86?價位多少?或者待未來小改款 86 上市之後想選購,都可詢問「aai 全美國際有限公司」,詳細的套件資訊則可先上 TRD 日本官網:http://www.trdparts.jp/86/index.html進行了解。

內裝方面,包含 TRD 桶型座椅、水溫、油壓、油溫表以及 TRD 字樣的裝飾套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