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毒性高、速度快,所以擁有黑色血盆大口的黑曼巴蛇,是大自然界最致命的掠食者之一;因為投籃準確、上籃速度令人望塵莫及,所以 NBA 前湖人隊球星 Kobe Bryant,被譽為是球場上的「黑曼巴」,那……如果是賽道上的「黑曼巴」呢?

征戰國內外賽場多年的林沅滸,為了讓國內消費者也能夠以合理價格使用臺灣設計、製作,且符合亞洲人身材與國際認證的產品,特別以「Black Mamba」黑曼巴為名,推出一系列商品。

什麼是「黑曼巴」?

雖然近幾年臺灣拉力/爬山賽的規模已明顯不如過往,但卻有越來越多的車手,敢勇於選擇前往國外、挑戰難度更高的國際賽事,而其中,又以橫跨國內房車拉力賽與場地賽多年,曾代表 MIT 車隊投入 2012 年保加利亞 IRC Rally Sliven 與羅馬尼亞 ERC (European Rally Championship) 歐洲拉力錦賽的國內好手:林沅滸最為車迷所津津樂道。

橫跨國內房車拉力賽與場地賽多年,曾代表 MIT 車隊投入 2012 年保加利亞 IRC Rally Sliven 與羅馬尼亞 ERC (European Rally Championship) 歐洲拉力錦賽的國內好手:林沅滸,以及他的老婆、也就是國內賽車界相當知名的女車手:沈慧蘭 (殺手蘭),目前的生活和事業重心都已轉回臺灣,不僅持續投入國內各種賽事,也開始跨足駕訓教練的工作。
技術出色又屬蛇的林沅滸,總是不吝於分享他的參賽經驗,是自家品牌:Black Mamba 最好的代言人。

而隨著林沅滸和老婆、也就是國內賽車界相當知名的女車手:沈慧蘭 (殺手蘭),決定將生活和事業重心轉回他倆最熟悉的臺灣,林沅滸不僅持續著投入國內各種賽事,也開始跨足駕訓教練的工作,大方地與同好分享他在國外的各種參賽經驗。

但也因為如此,所以他才發現許多國外知名選手和他在國外都愛指名參賽使用、符合 FIA (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 國際汽車聯盟安全認證的人身部品,雖然都是出自臺灣的工廠,可是國內的消費者卻無福享用,所以屬蛇的林沅滸遂萌生起讓臺灣消費者也能夠使用到這些出色產品的構想、打造出「Black Mamba 黑曼巴」,希望讓這些 MIT、Made in Taiwan 的精品能夠逐步普及、讓更多人知道。

符合 FIA 國際汽車聯盟安全認證的賽車用防火人身部品,其實不少是出自臺灣的工廠,可是國內的消費者卻無福享用,而且價格往往高不可攀,所以林沅滸才會打造出「Black Mamba 黑曼巴」品牌,讓臺灣消費者也能夠使用到這些出色產品。

從潮服到 FIA 認證賽車手套/賽車鞋

因為不想讓「黑曼巴」給人高不可攀的感覺,所以 Black Mamba 的第一步既不是符合 FIA 認證的防火賽車手套,也不是可以搭配 HANS 使用的六點式安全帶,而是設計感時尚簡約的黑/白雙色 T 恤 (建議售價新臺幣 680 元),上面印有斜體「Black Mamba」的圖騰,很成功地在社群網站的銷售通路和國內賽場上,初試啼聲便開啟了品牌的名號。

印有斜體「Black Mamba」圖騰、設計感時尚簡約的 Black Mamba 黑/白雙色 T 恤 (建議售價新臺幣 680 元),成功地打開了品牌的知名度。

緊接著,林沅滸則是推出採用相同設計、符合 FIA 8856-2000 認證的防火賽車手套,而且在他的實戰經驗建議下,這副手套不僅為外縫線設計,可使手指與方向盤更為緊貼、戴起來更加舒適,手指長度、手掌大小也都更符合亞洲人的尺寸,還特別加厚了手掌內襯的厚度,能提高耐用度與舒適性,並採用通風防火材質製作,建議售價則僅為國外同級產品的 2/3 (建議售價新臺幣 4,500 元) 而已。

Black Mamba 防火賽車手套符合 FIA 8856-2000 認證,採外縫線設計、符合亞洲人的手掌及手指尺寸,並特別加厚了手掌內襯的厚度,能提高耐用度與舒適性,建議售價新臺幣 4,500 元。

而且為搭配目前擁有 5 種配色 (橘/金/藍/綠/桃紅)、多種尺寸可選的 FIA 認證的防火賽車手套,Black Mamba 也設計了擁有 5 種配色選擇的防火賽車鞋 (建議售價新臺幣 6,300 元),且這雙賽車鞋同樣經過符合亞洲人身材的細部修改、布料為通風防火材質,可擁有更細膩直接的踩踏感,甫一推出便有許多國內知名車手迫不急待地購入使用。

Black Mamba 防火賽車高筒鞋符合 FIA 8856-2000 認證,鞋型同樣經過符合亞洲人身材的細部修改,可擁有更細膩直接的踩踏感,建議售價新臺幣 6,300 元。
廣  告

量身調校/規劃的黑曼巴懸吊

此外,即使 Black Mamba 首波推出的 FIA 認證防火人身部品和潮流 T 恤都相當成功,但是內向靦腆的林沅滸卻沒有因此而自滿,不但又和國內廠商設計出身材比例完全符合亞洲人的輕量化「斯巴達」不可調賽車椅 (建議售價新臺幣 18,000 元),且還將持續推出同樣符合 FIA 規範的六點式安全帶與、拖車勾和賽車座椅等,並預計開發入手門檻更低的卡丁車/一般道路駕駛用手套、卡丁車用賽車鞋與開車鞋等商品,以令人驚豔的出色設計、加上國內代工廠商精湛的工藝,滿足更多臺灣消費者的喜好。

因為輕巧、紮實,且角度完全符合人體工學,所以林沅滸將 Black Mamba 的首張賽車椅製品稱為「斯巴達」(建議售價新臺幣 18,000 元)。
Black Mamba 的懸吊可針對車主的需求、喜好及使用環境客製化設定及調整,道路版建議售價新臺幣 2,8000 元起、也可打造出符合賽道使用的競技版懸吊,且大多數車款都可對應使用。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Black Mamba 日前也推出了自有品牌的懸吊系統,但不同的是、對自己和品牌商譽要求非常嚴格的林沅滸,不僅非常謹慎地選擇了懸吊系統的安裝配合廠家、通路僅有Black Mamba 粉絲專頁,消費者下訂後,他還會針對車主的需求、喜好及使用環境,加以客製化的設定及調整,所以 Black Mamba 除了能為消費者訂做建議售價新臺幣 2,8000 元起的道路版懸吊,也可打造出符合賽道使用的競技用懸吊,且大多數車款都可對應使用,可以說是目前最能滿足不同消費者需要的客製化懸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