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裡面,醫生檢查身體時,會用聽筒來檢查心臟與呼吸狀況;汽車檢查也可以這樣做!Ford EcoBoost 引擎能夠榮獲多項國際大獎肯定,除了精密的引擎設計與軟體調教以外,品管亦是主要推手。Ford EcoBoost「引擎測音師」會針對引擎的每一個聲音進行檢測。

Ford EcoBoost「引擎測音師」會針對引擎的每一個聲音進行檢測。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越來越多產品測試改由高科技裝置來執行,只要有任何一個地方發生故障,電腦會立刻判斷並且顯示出來。然而 Ford 工程師發現,在某些特定的測試中,沒有什麼比得上聽覺敏銳的耳朵,更能確保 EcoBoost 引擎能夠達到最佳的性能與節能效率。

「這個團隊了解調校完美的引擎應有如何的運轉聲浪,他們也知道一旦出現瑕疵會產生什麼樣的細微雜音。」Ford 歐洲分公司品管部門副總裁 Gunnar Herrmann 表示。「這就像是醫師雖然擁有最先進的診斷科技,但是仍然需要使用聽診器來收集病人健康的重要資訊一樣。」

這個團隊了解調校完美的引擎應有如何的運轉聲浪,他們也知道一旦出現瑕疵會產生什麼樣的細微雜音。
廣  告

Ford 全球製造廠員工都會接受專屬訓練,使用特別準備的瑕疵引擎,學習辨識其應注意的可疑聲響,以找到引擎的故障或問題點。如果工程師們聽到任何可能與問題有關的雜音,這具引擎就會被移離生產線,進行更深入的詳細檢查,並解決問題。

「傾聽幾千具引擎的經驗,讓我們能夠立即察覺任何不完美的運轉瑕疵。」Valencia 引擎廠的品質技師 Juan Carlos Rosmari 表示:「每一款不同的引擎都有其獨特的運轉聲浪,透過在測試隔音室裡傾聽引擎的聲浪,我們可以瞭解其個別的特性,以及代表潛在問題的任何細微跡象。Ford 員工的專業技能,加上最新科技的輔助,幫助我們生產高品質的車輛,這些成品不但擁有更佳的性能與外觀,更能夠在生命週期當中提供卓越的耐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