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專題

The North Face越野挑戰賽The North Face國際越野挑戰賽 翻越紅河谷越嶺古道

The North Face越野挑戰賽The North Face國際越野挑戰賽 翻越紅河谷越嶺古道
撰文/沈佳旻.攝影/沈佳旻
2014/04/14發表,已被閱讀6,420次

無懼百里永不言退

國際越野挑戰賽臺灣站超越極限挑戰再提升,100公里勇者無懼組路線幅員橫跨新北市新店、烏來、三峽三區,自碧潭前往泰雅傳統狩獵步道「紅河谷越嶺古道」,克服泥地溪谷的濕滑與泥濘,翻山越嶺抵達三峽熊空,緊接要再翻越獅子頭山,全長穿越超過40公里山徑、水平爬升逾800公尺的高山稜線,過程無不考驗越野勇者毅力和耐力才能完成挑戰。本次參加100公里組別的有超馬選手周平記、何信言、鄒雙喜等好手參與,各自具備爆發力、豐富經驗和驚人耐力等優勢,共同競技爭奪臺灣越野100公里冠軍,以爭取唯一代表參加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亞太區規模最大賽事-北京站,與各國好手同場較勁,為臺灣爭光!

紅河谷越嶺古道 景色驚豔國內外

去年甫完成在5年間橫越世界7大洲、征服8大超極馬拉松賽的陳彥博,提倡欲征服越野路線的跑友五要訣-體力、耐力、訓練、速度、自信,陳彥博此次參加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50公里耐力挑戰組賽事,以賽代訓備戰6月南美洲波利維亞170公里6日分站賽高原超級馬拉松賽,並表示本賽事越野路徑是臺灣少有難度媲美國外越野賽事的路線,且賽徑景色優美,於最高點可鳥瞰烏來全景,對於今日所有跑者,必留下深刻難忘的經驗。

全臺賽事屢獲佳績的紐西蘭越野女王Ruth Croft,二次前來挑戰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臺灣站50公里耐力挑戰組賽事,以3小時58分順利衛冕后冠。他以臺灣山林美景為動力,Ruth在本次賽事中親身感受烏來山徑、河谷之美,今年紅河谷狩獵古道的崎嶇與優美更是令Ruth驚豔,賽後對於越野路徑讚譽有佳,期望每一位選手都能享受穿梭山林的樂趣。

不分職業共襄盛舉

南拳媽媽宇豪跑齡邁入第三年,自去年2月在東京馬拉松完成初馬,即期許自我成績可以不斷精進,由於過往參與18公里的越野賽事耗費比42公里路跑還長的5個小時,差點無法完成比賽,生平首次挑戰超馬50公里賽事,卻還是選擇難度較柏油路跑更高的山徑越野路線,宇豪表示,希望藉由越野賽事鍛練耐力,已抱決心即使墊底也要完成比賽並且享受途中美景。

旅居臺灣的Basttiaan Bruell和Erika Reinhold今日第二度攜手參賽, 去年雙雙以第二名成績完賽的兩位,今年瞄準冠軍一擊致勝,分別以1:14:16和1:29:56奪下15.8公里進階冒險組男女冠軍,Bast表示,今年的路線規劃優質,十分享受翻越和美山的山徑路段,Erika也分享,雖然比去年的路線更有挑戰性,但在賽前每周進行山徑越野的訓練之下,一舉發揮自身優勢,很高興可以跟老公一同奪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