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強效安靜 Dyson全新吸塵器與無扇葉風扇上市

撰文/Alan.攝影/Alan
2014/04/18發表,已被閱讀22,571次

Dyson宣布在臺灣推出全新圓筒式吸塵器DC63,以及三款無扇葉風扇新品,它們的型號分別是桌上型的AM06,以及落地式之AM07與AM08。DC63基本上算是Dyson於2013年底推出之DC48小改款,除了延續採用數位馬達設計之外更新增雙層氣旋設計,建議售價31,500元。而新一代無扇葉風扇系列則主打更好的靜音與節能表現,建議售價13,500元起。

新增雙層氣旋設計,可過濾0.5微米的灰塵塵蟎

Dyson全新圓筒式吸塵器DC63,最大的特色在於加入全新的「雙層圓錐氣旋科技」,使得氣旋數量達到24個,是上代機種DC48的1倍。而其優點在於能夠提升氣旋分離效率,能將0.5微米、肉眼看不見的塵蟎灰塵等過敏源,透過離心力方式進一步與空氣分離加以過濾收集。

DC63延續上代產品的小型化機身設計,重量僅2.7公斤,並搭載無碳刷機構設計,不會有碳粉問題的第四代數位馬達,也支援101,000高轉速。另外Dyson圓筒式吸塵器持續強調的特色,包含不需集塵袋以及吸力不減弱。Dyson DC63雙層氣旋吸塵器建議售價31,500元,提供銀藍與桃紅兩色選擇以及5年保固服務。

Dyson DC63尺碼與外型設計皆與2013年底推出的DC48相似,建議售價31,500元。
DC63搭載與DC48相同的第四代數位馬達,並進一步搭載全新的雙層圓錐氣旋科技,能夠過濾更細小的灰塵與塵蟎。
DC63除了搭載全新標準碳纖維毛刷吸頭外,也將隨附另一組無纏結刷頭,可針對毛髮提供更佳的清潔能力。
其原理是透過兩組旋轉方向相反的刷頭來收集毛髮,再把毛髮捲成毛球的型態讓吸塵器吸入,可避免標準刷頭可能的纏繞卡塞。
廣  告

更安靜節能,新一代無扇葉風扇全新登場

Dyson正式在臺灣推出新一代Cool系列無扇葉風扇,新一代產品在靜音技術方面導入亥姆霍茲共振腔科技,可降低1,000Hz頻率噪音,並讓運作音量比上代產品最高下降了約75%,提供更安靜的睡眠環境。

新一代產品同步於節能上更加進步,以AM06桌上型產品為例,在最大風量全速運轉下的耗電約18W,比同級上代產品下降了約30%。新一代的AM06桌上型無扇葉風扇,是新品中功能強化較多的機型。AM06與上代產品AM01相比,除了新一代產品共有之靜音與節能上的增進之外,還多出如定時,以及將隨附一支遙控器等便利性功能。

Dyson新一代Cool系列無扇葉風扇的桌上型產品為AM06系列,不管是上圖的10吋或下圖之12吋機型,建議售價皆為13,500元。
新一代產品導入亥姆霍茲共振腔技術,主要的元件為圖中紅框區域,可以抵銷馬達產生的噪音。
AM06系列較上一代機種多出遙控器以及定時功能,可設定15分鐘至9小時的自動關機時間。
以AM06系列為例,其全速運轉的耗電量約18.4w,官方表示比上代機種節電約30%。
新一代大廈扇產品AM07系列,建議售價19,500元。
新一代的直立式產品AM08建議售價同樣是19,500元。

整體而言,無扇葉產品顯著的優點包含有安全性與美觀;而弱項則是它的風量與一般電風扇相比會比較小,再來就是它上萬元的高昂身價並不親民。所以,無扇葉風扇其實比較適合定位為循環扇,用以加強冷房效果;而對外觀或居家設計搭配有較高需求的消費者來說,市面上應該很難再找到比Dyson無扇葉產品,在品牌、質感、與設計上勝出的同類產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