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在這次 2014 年北京國際車展中,針對全新的 California T 敞篷跑車進行大中華區的首次發表。Ferrari 之所以選擇在北京車展再次進行發表,是因為大中華區是 Ferrari 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場,對於 Ferrari 來說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在北京車展上,Ferrari 的首席執行長 Mr.Amedeo Felisa、全球市場高級副總裁 Mr. Enrico Galliera、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Mr. Edwin Fenech 也都親臨現場替 California T 揭開序幕。

Ferrari 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上針對 California T 進行大中華區首發,現場包含 Ferrari 的首席執行長 Mr.Amedeo Felisa、全球市場高級副總裁 Mr. Enrico Galliera、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Mr. Edwin Fenech 也都親臨現場替 California T 揭開序幕。

加速更快、油耗更好,全新渦輪動力優化 California T 性能表現

California T 搭載著 Ferrari 全新開發的 3.9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可在 7,500 轉時輸出 560 匹的最大馬力,並可提供 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引擎每公升馬力輸出比達到 145 匹/公升的境界,並透過 7 速 F1 變速系統將動力傳遞至後輪,讓 California T 只需 3.6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也達到每小時 313 公里的水準。與前代車款相較之下,California T 不僅最大馬力大幅提升 70 匹,0~100km/h 加速也從 3.8 秒縮短至 3.6 秒,整體性能表現更上層樓。

California T 依然保持電動硬頂的敞篷設計,透過輕量化的頂篷機構,只需 14 秒的時間,California T 就能從雙門跑車幻化為優美的敞篷躍馬。

改採渦輪動力後,除了性能表現皆較上一代突出外,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其優異的節能表現;原廠表示,California T 在換上新的動力單元後,油耗表現比前代好上 15%,排放數據也降到了每行駛 1 公里僅排放 250 克的二氧化碳,較前一代環保 20%。

另一方面,改搭載渦輪動力的 California T 依然保有 Ferrari 的催情聲浪,原廠特別針對排氣管的設計做了變化,採用三片式的鑄鐵材料來打造排氣管,加上平柄曲軸的應用後,不僅性能表現更卓越,也帶來比前一代 California 更為狂暴兇猛的排氣聲浪!

California T 的內裝經過重新修飾,擁有更好的質感與舒適性,引擎蓋下則換上加入渦輪技術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60 匹、7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只需 3.6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與狂妄性能相搭配的是新式方向盤、轉向及懸吊系統,可帶來減少方向盤轉動角度、提升轉向反應速度的優點,而新式彈簧與 Magnaride 電磁式阻尼系統,則是讓 California T 的懸吊反應加快 50%,搭配上全新碳纖維與陶瓷的複合煞車系統所帶來的強勁煞車性能,讓 California T 的整體操控表現及操駕樂趣完全凌駕於前代車款之上。

廣  告

內裝部份同樣是 California T 的改款重點,除了使用更多的高級皮革點綴之外,原廠將 TPE (Turbo Performance Engineer) 技術整合於中央冷氣出風口中間的觸控螢幕上,讓駕駛者能更了解引擎運作資訊,而下方另設有 6.5 吋觸控螢幕來提供長途行駛時所需的影音娛樂;此外,Ferrari 迷熟悉的 Race Mode 和 Launch Control 按鈕也保留在 California T 之上,搭配上只需 14 秒就能將 California T 從雙門跑車幻化為上空美人的電動硬頂敞篷機構,帶來舒適、熱血與速度兼具的駕駛氛圍。